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谁是当今女网头号强国?能撼美国者唯有捷克

时间:2017-09-09 05:1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谁是当今女网头号强国?能撼美国者唯有捷克

2017美网女单四强被美国选手包揽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从八强阵容中占据半壁江山,到四位选手包揽半决赛席位,再到凯斯和斯蒂芬斯会师女单决赛,美国女子网球在本届美网彰显了自己强大的整体实力,如果算上即将在明年澳网复出的小威,她们的整体实力将更加令人感到恐怖,现在留给我们的问题是,美国是当今女子网球的头号强国吗?

美国实力强大到没朋友?

如果仅从本届美网的表现来看,美国毫无疑问是女子网球头号强国,大威、斯蒂芬斯、凯斯和范德维格包揽了女单半决赛的席位。但这还不是美国女子网球整体实力的全部展现,除了这四位选手之外,贝里斯、戴维斯和里斯克都是排名在TOP50之内的名将,尤其是小将贝里斯的职业生涯前景被广泛看好,被认为是未来大满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如果将范围扩大到TOP100之内,我们还可以看到罗杰斯、麦克哈尔、布拉迪等熟悉的名字,这些都是有望在未来取得重大突破的名字。

当然,我们最不能忽视的一个人物还是小威,这位公开赛年代以来拥有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虽然已经是35岁的高龄,虽然在今年因为怀孕产子远离赛场,但是她已经承诺在明年澳网时回归。小威的绝对实力在大威之上,而且意志力也不输给姐姐,如果大威在37岁的年龄都还能够单赛季杀进两个大满贯赛事的决赛,那么我们没有丝毫理由看低小威复出之后的前景,她完全有能力在未来夺取大满贯冠军甚至重新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此算来,美国女子网球的整体实力,确实可以强大到令人恐怖的地步,在WTA赛场上难寻对手。

多数国家靠一人支撑

除了美国之外,我们熟悉的女子网球强国还有捷克、比利时、罗马尼亚、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但是这其中大部分国家都只能靠一到两位选手支撑颜面,比如孔塔之于英国,穆古拉扎之于西班牙,A-拉德万斯卡之于波兰,阿扎伦卡之于白俄罗斯等等。西班牙历史上曾涌现过不少出色的女子网球选手,但是近年来后备力量也有断档的趋势,除了穆古拉扎之外,往下数得着的就只有纳瓦罗、阿鲁巴雷娜这些处于一流和二流之间的选手。

还有不少国家目前正处于明显的断档期,比如比利时,在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就一直缺乏领军人物,菲利普肯斯和维克梅耶尔等人已经被证明难挑大梁。意大利在佩内塔退役,文奇、斯齐亚沃尼和埃拉尼等人逐渐老去之后也没有足够档次的球员顶上来,塞尔维亚也是一样,在“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一个退役、一个巅峰已过的情况下,也没有够分量的新人顶替上来,整体实力已经完全沦为欧洲二流。

能撼美国者唯有捷克

除了美国之外,目前女网实力整体较为强大的几个国家主要集中在东欧,乌克兰拥有斯维托丽娜这位当红球星,而且还有涂苏伦科和邦达伦科这样的实力派选手。罗马尼亚除了领军人物哈勒普之外,还有科斯蒂亚、尼库莱斯库和贝古等选手,但是她们的绝对实力也不是非常出众,领军人物与其他选手之间有着较为明显的实力差距。

真正能够挑战美国地位的,或许只有捷克,这个传统网球强国近年来涌现了不少世界顶尖级别的球手,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卡-普利斯科娃,到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再到法网亚军萨法洛娃等,目前位居TOP100的捷克女子选手多达8人,克-普利斯科娃以及斯尼亚科娃等人也都是实力不俗的名将。此外不要忘记了,在本届美网的女双半决赛名单中,一共有4位捷克姑娘,占据了半壁江山,捷克队不管在单打还是双打方面都具备不俗的实力,这也是她们在联合会杯成绩出色的重要原因。论整体实力,或许只有捷克可以和美国相提并论。

中国还算女网强国吗?

当年李娜、郑洁等人还活跃在巡回赛场上的时候,中国队无疑是女网世界顶尖强国之一,但是随着这两位功勋老将的先后退役,中国队的地位也受到了一定动摇,目前中国队并不缺乏基础,在WTA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中,一共有5位中国金花,分别是彭帅、张帅、王蔷、郑赛赛和段莹莹,而在100-200这个范围内还有朱琳、王雅繁、韩馨蕴、刘方舟等小花,这个数量完全可以与美国和捷克等强队相比。但是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一位真正的领军人物,张帅和彭帅虽然都有过在大满贯赛中杀进八强甚至是四强的纪录,但是她们并不具备在大满贯赛中持续闪光的能力,能够在大满贯进入第二周都非易事,至于其他中国金花,目前甚至连勉强跻身一流都显得有些困难,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应该只能维持在十名左右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