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六项目瓜分影响力榜前十 游泳乒球造星能力最强

时间:2017-11-14 15:0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11月13日,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正式出炉。在里约奥运会至天津全运会(2016年8月6日至2017年9月8日)的统计周期里,孙杨、柯洁、张继科成为榜单前三甲。同时,宁泽涛、马龙、朱婷、丁宁、郑智、傅园慧、周琦等运动员也入围榜单前十。

六项目瓜分影响力榜前十 游泳乒球造星能力最强

孙杨占据榜首

传播影响力四次登顶 孙杨实力捍卫霸主地位

中国体育价值榜由中国最大的体育传媒集团——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在其推出的“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系列榜单中,孙杨已经连续四次登顶。就竞技成绩而言,这一年来孙杨的表现有目共睹。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集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金牌于一身的游泳运动员。2017年7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身为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孙杨延续了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良好状态,一人独夺男子200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带领中国队闯入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随后,孙杨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天津全运会,他在全运会上不仅取得了六金一银的好成绩,两个月内连续参加多场高强度比赛也让他收获了“劳模”的称号。无论面对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全运会,孙杨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正因如此,他才能够成为当今泳坛的王者。

抛开在泳池内获得的多项荣誉,孙杨个人也在过去几年的锻炼中逐渐成熟。里约奥运会上,面对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的挑衅,孙杨也能够妥善应对,并在比赛中用强劲的实力给予“还击”。从多次媒体采访中,孙杨自信、真诚的表现,让我们发现昔日的叛逆少年已经完成蜕变,变得越发成熟而稳健。游泳作为基础运动大项,其项目影响力不言而喻。此外,孙杨在赛场内外无可争议的表现也为他自己挣得了让别人羡慕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不久前,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中国名人榜”中,孙杨以6000万元总收入位列第69名,成为个人IP最大的运动明星,此次问鼎“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单,孙杨当之无愧。

不过,身为一名运动员终究要用成绩说话。好在世锦赛和全运会后,孙杨已经有了新的目标。他渴望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中能够更进一步,同时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8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新目标固然会催生新动力,孙杨做好了准备,他的时代,仍将延续。

柯洁、张继科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如果孙杨排名第一算是实力捍卫的话,那么柯洁和张继科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然而考虑到统计周期内两人居高不下的媒体曝光度,这样的结果也属情理之中。

作为唯一一位进入榜单前10名的非奥项目运动员,柯洁之所以能够高居榜单次席主要归功于人工智能“阿尔法狗”的横空出世。2016年3月,“阿尔法狗”与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围棋人机大战,结果人工智能以4比1的总比分战胜了人类。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若要战胜“阿尔法狗”,恐怕只能寄希望于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一时之间,围棋成为全社会最热的关键词,柯洁这个名字开始被体育圈外的人们所熟知。

今年5月,“阿尔法狗”与柯洁的巅峰较量如期上演,虽然柯洁最终0比3输给了升级版的“阿尔法狗”,但第二局柯洁的表现已经接近完美,这一战他虽败犹荣。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再一次让围棋和柯洁汇聚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不可否认,“阿尔法狗”的到来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同时还让人们记住了一个敢于挑战它的年轻棋手——柯洁。知名度的大增并没有影响柯洁的战绩,在败给“阿尔法狗”后,柯洁仿佛变得更加强大,不仅创下职业围棋22连胜的记录,还接连拿下了包括天津全运会,世界围棋星锐赛等一系列大赛的冠军。

张继科作为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之一,一直都是中国体育界中的优质偶像。然而,过去一段时间,张继科在赛场上的表现没有太多亮点,参加的个人项目比赛几乎很少走到最后,能够排进榜单前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在体育赛场外收获的极高人气。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借养伤之机参加了几档综艺节目的录制,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不仅体育媒体争相报道,娱乐媒体也大肆宣传。运动员出身,加上气质形象健康阳光,让张继科收获了大批忠实的女粉丝。如今的张继科在娱乐圈可谓如鱼得水,献唱、互动、真人秀等等。当然,1988年出生的张继科即将年满30岁,在经历了体育生涯的巅峰期后,凭借着目前的超高人气,不排除未来他将朝着人生另一个方向起航。

游泳、乒乓球项目造星能力最强

在榜单前十名中,游泳和乒乓球分别占据3个席位,另外4个席位则被足球、篮球、排球和围棋占据。

随着中国泳军近年来整体水平不断提高,高水平运动员也在不断涌现。入围榜单前十名的运动员孙杨、宁泽涛和傅园慧不仅成绩出众,个性更是十分鲜明。无论是“泳坛男神”宁泽涛还是“洪荒少女”傅园慧,只要他们在,就一定是焦点。而乒乓球作为国球,在国内受欢迎程度无需赘述,几名国家队成员也一直有着相当高的人气。张继科入围榜单前50如果还有娱乐圈因素存在的话,那么马龙和丁宁无疑是靠硬实力说话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世乒赛以及天津全运会,他们都是站在了领奖台最高点。不得不说,游泳和乒乓球是现如今中国体坛造星能力最强的两个运动项目。

反观三大球,由于整体成绩未能取得明显突破,因此入围榜单前十名的运动员也相对较少。朱婷排在第六位,位居女运动员之首,1994年出生的她不论实力还是影响力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更年轻的周琦来到NBA无疑是站上了更高的舞台,倘若周琦能够努力站稳脚跟且有上佳的表现,那么他的前途将无可限量,传播影响力也将上升一个等级。足球方面,老将郑智出现在榜单前十之中,已年满37岁的他尽管来到职业生涯后期,但依旧是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和战斗力甚至很多年轻人都无法做到。

此外,田径和羽毛球没有运动员入围榜单前十稍显遗憾。尽管中国短跑人才辈出,但要真正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关注度一向很高的林丹近一年的传播影响力有所下降,与他未能收获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有一定关系。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