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体操举重无缘价值榜前50 宣传+推广模式需更新

时间:2017-11-14 15:0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于11月13日在京发布。纵观榜单前50名,中国两大传统优势项目体操、举重无一人在列。

体操、举重无人进入榜单前50,一方面反映出在本期榜单统计周期内(里约奥运会开始至天津全运会结束)两个项目成绩下滑、缺乏领军人物、后备人才青黄不接等问题。另一方面,在新媒体时代,体操、举重项目的自我宣传和推广模式亟待更新。


体操举重无缘价值榜前50 宣传+推广模式需更新

体操无缘价值榜前50

中国体操从来都不缺少偶像,李宁、李小双、刘璇等都是当时家喻户晓的体坛明星。但自从男队李小鹏、杨威、陈一冰、邹凯,女队程菲、何可欣等黄金一代陆续退役后,中国体操进入了偶像真空时代。张成龙、林超攀、范忆琳、商春松等新秀拼劲十足,但尚未有人能扛起中国体操界超级偶像的旗帜。在中国体操“更新换代”的阵痛期,缺少响当当的领军人物,后备人才青黄不接,也是当前中国体操不得不面对的现状。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遭遇滑铁卢。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之一,中国体操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豪夺九金,伦敦奥运会也收获四金。而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经历了男子团体以及双杠、吊环、高低杠等优势单项的全面失利后,中国体操创下在一届奥运会中“零金牌入账”的最差战绩,有人感叹,中国体操曾经的辉煌一去不复返。成绩上的断崖式下滑也导致运动员曝光度、关注度大幅下降,体操运动员此次未能进入榜单前50也可谓情理之中。

此次无缘榜单前50,一定程度说明了中国体操在榜单统计周期内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从此前的体操世锦赛表现来看,肖若腾、邹敬园、范忆琳等小将的出色发挥,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体操复兴的希望,中国体操也正在不断调整和复原当中。

相比于体操项目,中国举重尽管在里约奥运会上保持稳定发挥,斩获五枚金牌和两枚银牌。但因举重项目本身在除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等国内外大赛有所曝光之外,日常受关注度较少,且新媒体时代下,受众获取信息方式和渠道的转变,也让举重项目在年轻观众群体中略显“小众”。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中,老将龙清泉自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历经结婚生子,时隔八年再度站上里约奥运会领奖台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举重队中最受瞩目的明星。遗憾的是,他因伤错过了今年的全运会,所以导致分数上受到影响,最终也遗憾未能进入榜单前50。

体操、举重曾经是中国体育的明星梦工厂,涌现过许多家喻户晓的明星。然而,此次无人进入榜单前50除了竞技成绩的硬标准外,更应该去思考的是,队伍常年集中封闭训练、远离公众视野的发展模式,是否符合如今体育发展潮流。如何适应当下时代发展,培养更加符合时代定义的明星运动员,也是这两个传统优势项目应该去思考和改变的。

历史成绩再丰硕的传统项目,也要知己知彼,才能站上世界之巅,实力水平再高超的优势运动,也要人才济济,才能长盛不衰。体操和举重影响力的下降,表明了传统优势项目也会随着国际体坛的风起云涌而瞬息万变,但相信通过深刻反思与发展完善,中国体操和举重能够再度焕然一新,继续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向世界体坛展现中国的刚与柔。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