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国足遇叙利亚灵魂拷问:不应有很多人在欧洲 张玉宁张稀哲呢?

时间:2018-10-16 16:2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来到这里,就是想要赢下中国队!而且,我们也能赢下比赛!”10月14日下午,叙利亚队经过两趟航班辗转,终于抵达南京。这支曾在一年前世预赛12强赛给予中国队苦痛的对手,即将再一次出现在里家军面前。不过,如今的叙利亚队变化不小。尤其是教练组,已由本土派逐渐改为德国系。

国足和叙利亚已经是老对手了

“少了赫里宾我们依然很强”

叙利亚队德国籍主教练斯坦奇,是中国足球的老对手。2001年,他是阿曼国家队主教练,见证了中国男足在十强赛一路高歌猛进。后来斯坦奇到过伊拉克和白俄罗斯从教,2013年执教新加坡国家队。同年,他便率队前往天津挑战国足,遭致1比6的惨败。

“那时的中国队很强大,快速传接和快速压迫感令人惊讶。”从新加坡到叙利亚,在斯坦奇的身边,总会有一名来自德国的得力助手厄尔姆舍尔。现在,他是叙利亚男足的助理教练。厄尔姆舍尔对于中国队的印象,还基本停留在5年前,“那是我最后一次现场观战中国队,这些年来,我的了解主要来自互联网。”

厄尔姆舍尔同斯坦奇一起,于今年2月正式入主叙利亚队。比起当年执教新加坡,他认为,两队水平几乎很难做到对比,“5年前我和斯坦奇是以1比6输给中国,但要知道,新加坡足球远远不及叙利亚。新加坡的国际足联排名只有166,叙利亚则是73位。”他表示,“去年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叙利亚的表现是梦幻般的。我们不只是唯一一支攻破伊朗球门的队伍,同澳大利亚队的附加赛表现,证明叙利亚很接近世界杯。”

但来到中国,叙利亚队少了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厄尔姆舍尔承认,这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他直言,叙利亚队拥有5-7名类似赫里宾的“梦幻级球星”,“拥有很多优秀球员,这是叙利亚的优势。比如马瓦斯(12强赛两战中国打入两球),他在右翼速度很快,经常能够取得入球。还有尤瑟夫·卡尔法,也是球队在边路上的财富。包括奥萨马·奥马里、中锋索马等等。在叙利亚阵中,还有效力荷甲的球员呢(指穆罕默德·奥斯曼,荷甲赫拉克勒斯)!”事实上,当初马六甲之战逼平国足,赫里宾同样因伤缺阵,同时高挂免战牌的还有索马。但如今,作为三届沙特联赛金靴的后者如期前来,也难怪叙利亚上下信心倍增。

“上一次在西安赢了中国队,这一回,球队上下同样很有自信。”同厄尔姆舍尔的观点类似,中场大将哈吉·默罕默德不为客战而怯场。厄尔姆舍尔甚至直言,“中国队确实很强,但叙利亚有机会创造更好的结果。我们能赢,为什么不呢?我们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不想输球,我们是想要赢下中国队!”

“中国队不应该有很多人在欧洲?”

或许是来自德国的缘故,厄尔姆舍尔告诉记者,他和斯坦奇十分敬仰里皮的风范,“他是一名世界级优秀教练,2006年,是在我的家乡捧起世界杯。但足球比赛,是需要场上11个人一起努力。无论之前的表现多好,都需要不断寻求改变。就像阿根廷,少了梅西和迪玛利亚,照样4比0击败伊拉克,这证明他们一直不断寻求前进。”

尽管大多数队员都有对阵中国的经验,但作为教练,厄尔姆舍尔还是出言谨慎,“我觉得,很难通过一两年前的12强赛,比较现在的中国和叙利亚。”他说,“两支队伍都在变化,像中国队会有一些新球员,我们换了主教练,也有了新的战术思想。我们的目标,是要为国家队找到更好的叙利亚球员,要向全亚洲证明,叙利亚是一支强队。”

张玉宁在不莱梅基本没有出场机会

不过,厄尔姆舍尔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个现象,感到比较纳闷,“我听说在过去几年,有两名中国球员(张玉宁和张稀哲)曾到德甲踢球,他们现在没有出现在中国队吗?”他直言,“按照5年前中国队的表现,如今,应该会有大量球员效力欧洲联赛。现实是这样吗?我不清楚,也不知道中国究竟有哪些球员正在欧洲……”而事实却是中国队无人来自欧洲联赛,叙利亚队倒是有一名荷甲球员。

“听说中国队0比0战平印度?”大战在即,厄尔姆舍尔并不想轻敌,“没什么好惊讶的,也许里皮派出的是第二梯队。不管怎样,我们就是想要赢下中国队。最终的结果是需要很多因素决定,包括队员、裁判和运气等。但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胜利而来!”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