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里家军头号射手只进4球 郜林武磊进国足就熄火

时间:2018-10-16 16:2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国足锋无力的毛病,对于历任主帅来说,都是极难调教的一环。但连续3场不进球,这在里皮上任以来还是首次,在中超赛场风光无限的武磊、郜林,到了国家队发挥就忽上忽下。但与叙利亚的热身赛,拯救里皮的重任还是压到进攻端球员的身上。

3场不进球,里皮任上首次

高洪波和里皮交接的前后,国足曾连续5场比赛不进球,其中高洪波任期内0-0平伊朗、0-1负叙利亚、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里皮接棒后0-0平卡塔尔、0-2负于冰岛。不过里皮上任后的第3场比赛,中国杯与克罗地亚的对决,王靖斌第87分钟的进球为国足打破进球荒,未让尴尬纪录延续。

直到王靖斌打入一球,才结束了里家军的球荒尴尬。

里皮从上任的一开始,便直指国足进攻端的软肋,但在银狐的调教下,国足的进攻就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去年6月和菲律宾的热身赛8-1大胜,最后3轮12强赛也连续进球,但去年11月份和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的2场热身赛,国足进攻端连续2场哑火。不过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贵为世界杯参赛队,以国足进攻球员的能力撕不开对手防线还情有可原。

去年年底的东亚杯,国足虽然只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不过带上大量年轻球员进行锻炼的里家军3场比赛好歹都有进球入账。今年3月份的中国杯,与捷克的比赛,范晓冬打入1球让国足保住了最后的颜面。进攻端的表现虽然谈不上出色,不过至少没有再陷入长时间的球荒,然而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里家军从今年9月份开始锋线又突然哑火。

有人说国足不进球是一种魔咒

西亚行与卡塔尔的较量,国足几乎没有威胁对手城池的进攻机会,与巴林一役,门框成为国足的噩梦。但转过头来的10月份对阵印度,国足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依旧低下,而门框又两次阻挡了射门。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这是里皮上任以来的首次,而且3个对手中巴林和印度的实力相对一般,外界发出不满的声音也就不足为奇。

21场只进23球,里家军头号射手仅4球入账

尽管武磊此前面对缅甸和泰国时包办了国足的3粒进球,但从面对卡塔尔开始,武磊的射门准星大幅度下降。和巴林一役两次命中门框,和印度的比赛,横梁又拒绝了武磊的进球。国足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除了与进攻球员的表现不佳之外,也没有得到运气的眷顾。

但运气差,不能成为国足锋无力的借口,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的21场比赛,球队只打进了区区23球,这其中还包括8-1大胜菲律宾一役刷到的进球数。打进4球的武磊,已经是里家军目前的头号射手,于大宝以3球成为里家军的2号射手。郜林、肖智、韦世豪、邓涵文都为国足打进了2球,此外范晓冬、吴曦、任航、于汉超、王永珀、张稀哲、尹鸿博和王靖斌各为里家军贡献了1球。

本期国足的集训名单,除了任航、王永珀、张稀哲、尹鸿博和王靖斌无缘之外,其余在里皮麾下取得进球的球员全部被征召,与叙利亚的较量,谁能扛起国足的进攻大旗?

刚刚进入百场俱乐部的郜林,国足生涯也仅仅打入20球而已。

还有一个有趣的数据,郜林虽然代表国足出场了101场打进20球,但这其中只有5粒是正式比赛入球,包括了2009年亚预赛面对越南时的帽子戏法,以及12强赛阶段和叙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打进的2球,不过这2粒进球全部是通过点球打入。而作为目前中超赛场最火的本土前锋,武磊55场国家队只收获区区11粒进球,平均5场才能打进1球,与他在上港时的进球效率有天壤之别。

反倒是出场次数不及武磊的于大宝,48场国足比赛打进了17球,其中9球出现在正式比赛中,包括12强赛拿下韩国的制胜球。于大宝正式比赛进球的比例,以及进球的关键性反而超过郜林和武磊,除了12强赛制胜韩国之外,2013赛季的亚预赛主场绝杀伊拉克也是靠于大宝,如果不是主场拿下伊拉克,国足能否涉险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都还是疑问。于大宝被誉为国足的福将,从他的进球效率来看不无道理。

于大宝的进球效率要略高于武磊郜林,在国安也只有踢后卫的份。

会踢中超到国足不会进球,谁来拯救里皮?

武磊167场中超赛事打进了98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0.59粒,在所有中国本土球员中高居第1,远超郝海东和李金羽的进球效率。而在国家队,武磊的场均进球数却下降到0.2粒,会踢中超在国足却难有高光表现,真的就是身边没有奥斯卡这样的传球手?没有胡尔克这样的超级大牌牵制对手防线?

郜林虽然283场顶级联赛只收获了86球,场均进球数为0.29粒,但也强于其在国足5场比赛才能收获1球。而且郜林在国家队屡屡陷入球荒,12强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罚入1粒点球后,郜林在国家队已经412天没有斩获,今晚面对叙利亚难有建树的话,国家队的球荒还将延续。

当然,这不是郜林在国家队最长的进球荒,此前曾经有国家队900天的球荒纪录,国足锋线上可供挑选的球员本来就不多,仅有的几个“宝贝”到了国家队又不会进球,难怪里皮从上任之初就感叹改造进攻的难度太大。

里皮执教国足后,对锋线的改造从未停止。

然而面对叙利亚,里皮没有太多的选择,进攻端只有依赖武磊、郜林、肖智、于大宝和于汉超这几名球员。中超赛场武磊风光无限,24场23球和8次助攻的数据,除了队友奥斯卡可以媲美外,其他中超大腕都只能甘拜下风。而郜林本赛季中超出场了23球,也有10球和4次助攻入账,然而到了国家队却像换了一个人。

面对叙利亚是里皮的救赎之战,如果赢不下这个对手,11月份在国足主帅位置上的人还是不是银狐都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但赢球靠谁呢,只能靠进攻端的那几杆枪,武磊、郜林们不仅需要打破外界对于他们只会在外援身边踢球的质疑,还要肩负起拯救里皮的重任。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