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击败林丹黑马:为梦想带48元出走 曾经被迫出国

时间:2018-11-05 22:1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戴伊

戴伊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5日凌晨,2018年德国萨洛卢羽毛球公开赛决赛落下帷幕,第三轮战胜林丹的印度黑马戴伊一黑到底最终夺得男单冠军。

  从打羽毛球不被家人理解,放弃高薪的政府部门工作,带着兜里的48元钱被迫离家出走,到不受印度国家队重视,又被迫远走国外追寻羽球梦,再到如今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印度选手戴伊与张蓓雯一样,为了那颗羽毛球梦,一直在不断奋斗。

  德国萨洛卢赛击败林丹,一举成名

  在上周的德国萨洛卢公开赛上,非种子选手戴伊一路击败林丹、任朋嶓、欧瑟夫等选手,最终夺得了本赛季个人首个男单冠军,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有什么可输的,只是想享受决赛。这一周让人十分难忘,今晚我可能无法入睡,”

  的确,从爱上羽毛球后就不被家人所理解,到后来放弃高薪的政府工作,离家出走,又不被印度国家队重视,最终只有去国外追寻羽毛球梦想,戴伊走过了一段非常坎坷的人生。

  特别是击败林丹让戴伊一战成名,也成为了继斯里坎特、普拉诺之外,第三位完成击败林丹壮举的印度选手。

  “从我开始打羽毛球以来,我从未想过这样的时刻。我是林丹的忠实粉丝,我房间的墙上贴满了他的海报,我妹妹曾经给我发过林丹的比赛视频,我曾经尝试着研究他并模仿他。”

  虽然击败林丹让不少人都知道了戴伊,但是戴伊的羽球之路却是异于常人的艰辛。

  为梦想放弃高薪工作,离家出走

  戴伊来自印度加尔各答北部的Belgharia,年少时他每天放学后要走两个小时的路程,前去参加羽毛球俱乐部的训练课程。

  “我每周要往返5次,每次要走2小时左右。下午3点出发,5点到达球馆,然后一直训练到晚上9点,12点左右又回来。这真的很辛苦,我姐姐曾经陪着我一起走路去球馆,这样大概持续了七年时间。”戴伊说俱乐部的条件不是最好的,但是他学会了如何在水泥羽毛球场上打球。

  后来他姐姐结婚了,并且搬到了海得拉巴,他决定前往印度国内最大城市之一的孟买继续追寻羽毛球梦想。

  “我来自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我的父母认为羽毛球不是一种职业,他们热衷于让我进入政府部门工作。但是我决定了要打羽毛球,于是离家出走。我带着500卢比(约48元人民币)就离开了家,坐火车去了孟买。最开始两个月父母都不联系我,后来他们还是来了。”

  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戴伊一直在孟买一位教练的指导下训练,然后又去了班加罗尔在一位老教练的监督下训练,“这位老教练把我训练成为了国际水平,他为了提高我的水平付出了很多,因为他,我如今才能站在这里。”

  不被印度俱乐部接纳,被迫远走他国训练

  此后,戴伊为提高自身水平,想加入一些印度国内的高水平羽毛球俱乐部,但是每个学院几乎都要求2.5万至3万卢比(约2853元人民币)左右的费用。但是戴伊没钱,也没人愿意帮助他,他最终决定出国闯一闯。

  后来戴伊开始疯狂给丹麦所有主要的羽毛球俱乐部写邮件,希望能碰碰运气。几周后,他得到了丹麦Ikast俱乐部的报价。 “这是一所体育学院,我不得不为俱乐部效力。他们给我发了一小笔薪水,因此我能够参加国际比赛。“他说。

  戴伊在该俱乐部度过了一个十分充实的赛季,很快就被哥本哈根Greve Strands羽毛球俱乐部签下。虽然他能代表丹麦球队参加俱乐部联赛,但他的麻烦远没有结束。

  在2017年的印度国内大型比赛中,戴伊击败印度国家队选手普拉尼斯,并最终获得了铜牌。但是这一成绩不足以让他得到任何赞助。“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得到任何支持,机会非常稀缺,我一直独自参加比赛,也没有被列入印度国家队阵容,虽然两个月前我有机会被召集过,这真的让我很难过……”

  在今年10月份,羽毛球界备受关注的土豪赛事——印度羽超开始了新一轮的球员竞拍,但戴伊再次被冷落。“在PBL(印度羽超)拍卖会上,你会看到那些甚至没有资格参加国际比赛的球星都有机会,而像我这种曾击败过顶级球星的选手却没有机会。这很奇怪,不是吗?”戴伊质问道。

  “战胜林丹,这是他们脸上的一记耳光”

  众所周知,辛杜、内维尔、斯里坎特等印度著名球星都是戈比昌德羽毛球学院培养出来的,该学院也是印度国内最好的羽毛球学院。至于为何会被戈比昌德学院忽视,戴伊说:“在戈比昌德学院训练的选手能得到更多的参赛机会和曝光量,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当初我无路可走想加入该学院时,他们不愿意接纳我。”

  羽球之路一路坎坷,戴伊却很乐观,“习惯了,对我来说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我已经变得无懈可击。”

  “每一天,你都必须努力,并证明给当初那些反对你的人看,他们原来错了。我敢肯定我虽然战胜了林丹,但很多人不喜欢,因为我证明他们当初错了,这是他们脸上的一记耳光,我很享受。”

  戴伊如今的经济状况已经大为改善,他利用从丹麦俱乐部赚的钱在欧洲参加比赛,还有印度铁路公司的薪水,同时他在今年3月还成立了自己的羽毛球学院。

  目前25岁的戴伊世界排名第64位,德国萨洛卢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将让他的世界排名大幅上升。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林丹(3)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