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美图 > 正文

世界杯双冠,来认识一下这位冰雪归化第一美女!

时间:2020-02-18 01:0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说起谷爱凌,人们还清楚地记得去年 6 月 6 日,她在微博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成为中国滑雪首位归化运动员。作为一名中美混血儿,谷爱凌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谷燕则是中国人,也曾是一名滑雪教练,之前她们一家居住在美国的旧金山。尽管从小在美国长大,一直接受美国文化,但谷爱凌的中文却非常流利,这源于母亲对她良好的教育,以及她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向往。事实上,谷爱凌非常热爱中国,除了每年都回北京探亲之外,在母亲的影响下,她一直都说自己是一个中国女孩。

在滑雪方面,谷爱凌从小便展现过人天赋,她从 3 岁起接触滑雪, 7 岁开始正式学习自由式滑雪, 9 岁起蝉联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13 岁起参加成人比赛,并蝉联三届全美锦标赛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冠军。2018/19 赛季,谷爱凌首次参加国际雪联世界杯巡回赛,在 2019 年 2 月的意大利站斩获自己的首枚金牌,并且在那场比赛之后暂列国际雪联女子坡面障碍项目积分榜首位。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作为美国队里国际排名最高的运动员,谷爱凌最终决定入籍中国也并非是轻易拍板的事情,这是她长达 9 个月慎重考虑后作出的决定,而让她做出这个决定的真正原因就是,她相信相比在美国,在中国她能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尤其是女孩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

我想让大家来体验一下为什么我这么热爱滑雪,感受参与滑雪运动的快乐和自豪。每次学会了一个新动作,就是赢得了一次新挑战,打破了自已的能力边界。滑雪就像人生,不断的摔倒,爬起来继续前行,进步之后有特别大的成就感,然后投入到下一个挑战。在美国,这种投身运动并挑战自我的氛围已经比较成熟,在中国,可能更需要我来做为一个例子,来培养青年人对体育的热爱。

——谷爱凌

谷爱凌入籍中国后,迅速用成绩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去年 8 月 16 日,她获得 2019/20赛季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新西兰公开赛的金牌;8 月 28 日,她又赢得 2019 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暨澳洲杯自由式滑雪 U 型场地冠军;今年 1 月,在洛桑举行的冬青奥会中,谷爱凌一举夺得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两个冠军,外加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亚军。如今,谷爱凌又站上了两个自由式滑雪主项的世界杯比赛最高领奖台,无疑,这一系列耀眼的成绩让她的 2022 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之旅有着无限广阔的前景(届时她将代表中国参加 U 型场地、坡面障碍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全部三个项目)。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对于成为首位在同一站世界杯中背靠背拿下两枚金牌的选手,谷爱凌则表现得十分谦虚, “我不认为任何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赛前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赢。我只是尽力而为,尽我所能,当然这样的丰厚回报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好。”

图片来源:新华社

目前,谷爱凌在美国旧金山大学高中读完了 10 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一),这是当地一所顶尖的私立学校,最初以学术成绩而闻名,最近数年,体育逐渐成为了学校的名片,尤其是田径和篮球。因为冬天的主要时间都给了滑雪,谷爱凌的两个训练季分别是 2 月到 5 月的场地赛训练,以及 8 月底到 11 月底的越野跑训练。在这两个系统的备赛季里,她每天的训练时间为 2 小时左右。此外,谷爱凌的目标是考上斯坦福大学,而她目前的学习规划是,用一年的时间把高中最后两年的课业学完,这样可以集中 1 年半的时间来全力备战 2022 年冬奥会。

有意思的是,在备战本届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比赛时,谷爱凌提前近一周抵达加拿大。为了不耽误学习,她的作业也是在飞往加拿大的途中写的。不过据谷爱凌的妈妈谷燕透露,谷爱凌运动和学习的频道切换特别迅速,两方面的效率都很高,从小到大她从来没有辅导过爱凌的学习, “从学前班到现在,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全A,平日里我只抓她一件事情,那就是睡觉。”

除了跑步和滑雪,谷爱凌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此外她还经常骑马、蹦床,现在对潮流和时尚也越来越有感觉。这样一位热情、爱笑、自律、努力、活力无限的女孩,究竟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大家还是拭目以待吧!

昨天, 2019/20 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谷爱凌继在U 型场地夺冠后,在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再获一金,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两天内摘得 U 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项世界杯冠军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赛后,国际雪联在官网上评论称, “谷爱凌已经是在三个项目上都具有相当威胁的选手,有人已经将她看作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尽管她还只有 16 岁。”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世界杯双冠(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C罗女友火辣亮相音乐节 妖娆身材照亮全场
  • 性感嫩模内衣人体大尺度私房照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
  • 大胸美女沫琳情趣装内衣翘臀诱惑私房照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
  • ugirls尤果网 极品美女白茹雪翘臀内衣诱惑私房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