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美图 > 正文

十年煎熬!经历六大黑暗时刻 湖人是怎么又回到了总决赛?

时间:2020-09-27 14:19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终场哨响,彩带飘落,湖人4-1淘汰掘金。总决赛,湖人回来了!

4-1淘汰掘金后,湖人自2010年后首次重返总决赛。10年间,湖人历经煎熬,他们经历了“禅师”菲尔-杰克逊离开、篮球原因、科比-布莱恩特跟腱重伤、德怀特-霍华德自由身离开、勒布朗-詹姆斯加盟却遭遇腹股沟拉伤、科比意外离世这六大标志性的黑暗时刻。他们低迷过,沉沦过,痛苦过,但这些黑暗时刻没有击倒湖人。

连续三轮4-1淘汰对手,湖人在战火的淬炼中不断成长,他们历经磨难杀回了总决赛,队史第17座总冠军奖杯已经触手可及。

六大至暗时刻,湖人夺冠后历经煎熬

2010年年总决赛,湖人通过抢七复仇凯尔特人实现两连冠,科比完成了在总决赛击倒凯尔特人的愿望。夺冠后的湖人并没有实力下滑的迹象,他们保留了夺冠的核心阵容,还引进了马特-巴恩斯这样的悍将,常规赛拿下了57胜跟前一个赛季持平。

当时的湖人仍被视作夺冠大热门,但谁也没想到,卫冕冠军在西部半决赛被独行侠疯狂的外线火力淹没。整个系列赛,独行侠三分命中率高达46.2%,诺维茨基三分11投8中,杰森-特里三分19投13中,斯托贾科维奇三分21投11中,独行侠的外线三分如同安了瞄准镜一般,湖人惨遭横扫止步第二轮。

这次失利对于湖人而言是重大打击,他们的早早出局令所有人感到意外。赛季结束后,杰克逊选择离开湖人帅位,这也揭开了湖人队史至暗时刻的序幕。

2011-12赛季,联盟停摆,赛程缩水。赛季开始前,湖人本来已经谈妥了涉及保罗的交易,但大卫-斯特恩以“篮球原因”否决交易,湖人失去了引进了一个名人堂级超级控卫的绝佳机会。如果只是交易被否决保罗无法加盟倒还好,关键是,被列入交易筹码的奥多姆受不了被湖人摆上货架的打击,主动要求交易离队,湖人失去了一个超级第六人、锋线悍将,实力受损,湖人连续第二个赛季止步西部半决赛,在年轻的雷霆面前,湖人老态尽显。

2012年休赛期,湖人的运作饱受赞誉,他们引进了史蒂夫-纳什,交易换来霍华德,再加上科比和保罗-加索尔,湖人组建F4豪华阵容。然而,纳什饱受伤病困扰,霍华德背部手术后没好利索就复出,麦克-布朗只执教了5场就下课。在选择谁顶替布朗上,湖人管理层出现矛盾,珍妮-巴斯希望杰克逊回归,但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选择了麦克-德安东尼,德安东尼带来的跑轰体系并不适合霍华德,霍华德一肚子怨言。

常规赛末段,为了一张季后赛门票,科比一场拼40+分钟如家常便饭,常规赛倒数第三场,科比的身体负荷达到极限,他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湖人虽然涉险杀入季后赛,但首轮便被马刺横扫出局。

科比的重伤直接导致了他竞技状态的下滑以及湖人之后几年的沉沦,本来在湖人就不开心的霍华德眼看夺冠无望,2013年夏天直接以自由身离开,湖人进入到重建模式。科比跟腱伤势康复后却依然没有摆脱其他伤病的困扰,他的膝盖、肩膀接连受伤,出勤率暴跌,湖人年年无缘季后赛,只能为乐透签而战。

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且科比退役后,湖人在2018年夏天迎来转机,他们通过几年的摆烂囤积了一些潜力新星,最重要的是他们签下了自由市场上最大牌的球员詹姆斯。赛季前期,湖人稳居西部前八位,伤病成了湖人的拦路虎,圣诞大战詹姆斯腹股沟拉伤,之后朗佐-波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等人也受伤,湖人被伤病拖累,战绩滑坡,最终连续第六年无缘季后赛。

本赛季,迎来安东尼-戴维斯的湖人一路高歌猛进,詹姆斯一步步赶超名宿。令全世界球迷震惊的是,科比在1月27日遭遇了直升飞机坠毁的事故离世,这令湖人全队大受打击,痛苦万分。从那之后,湖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为科比而战,他们如愿杀入了总决赛,只要再拿四场胜利便能实现夺冠目标。

十年间,湖人经历了太多太多,六次至暗时刻没有击溃这支老牌豪门,他们终于走出了黑暗时刻,回到了正轨。

历经坎坷,磨难无法击倒湖人

本赛季,湖人看似战绩出色,风光无限,但背后的艰难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除了要接受科比意外离世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打击,湖人还经历了太多太多。从后院失火,到引援不力,再到联盟停摆打乱节奏,艾弗里-布拉德利退出复赛,湖人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磨难。

2019年4月底,在湖人无缘季后赛后,魔术师约翰逊辞去湖人总裁的职位,他还将矛头对准了湖人总经理鲍勃-佩林卡,指责佩林卡背后捅刀子,湖人后院失火。当时,佩林卡饱受质疑,甚至有传言他可能会下课。但最终,珍妮-巴斯留下了佩林卡。

佩林卡也没有辜负珍妮,他一手运作成功换来了安东尼-戴维斯,组建了超级二人组。而且,佩林卡还试图引进科怀-莱昂纳德组建三巨头。只是很可惜,莱昂纳德做决定用了几天时间,湖人在等待过程中失去了引援的最佳时机,最终莱昂纳德还选择了快船,湖人既没有如愿组建三巨头,还错过了引进实力派球员补强的机会。

湖人只能执行B计划,他们签下了丹尼-格林、布拉德利、德马库斯-考辛斯、留下了波普、卡鲁索、麦基、朗多等人,组建了一套阵容存在明显缺陷的阵容。本来湖人角色球员群就存在问题,考辛斯还在赛季开始前一次打野球时膝盖受伤。考辛斯意外受伤后,湖人用非保障合同签下了霍华德,这笔签约反而令湖人受到了意外之喜。

赛季中期,湖人的引援遭到了重重狙击,他们心仪的球员一次次被截胡,雷吉-杰克逊、马库斯-莫里斯均被同城死敌快船抢走,达伦-科里森拒绝了湖人的邀请,选择了暂不复出。最终,湖人只是引进了马基夫-莫里斯、迪昂-维特斯这种没人要的角色球员。

今年三月份,NBA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突然停摆,本来停摆前湖人的状态已经接近巅峰,因为停摆,湖人的好状态被迫中断。停摆结束后,布拉德利又因为家事选择退出复赛,湖人少了一个防守悍将,被迫调整首发阵容,他们引进了J.R.史密斯替代布拉德利,但这笔引援对于湖人毫无帮助。

停摆太久影响了湖人的状态,复赛后湖人在8场常规赛和第一场季后赛表现极为糟糕,甚至有很多人认为湖人可能会被开拓者黑八。湖人刚刚提升状态,结果又赶上雄鹿为了平权运动闹罢赛,赛季险些取消。好在,湖人有硬实力作为保障,这些事情没有影响湖人一路晋级。

狂野进化,湖人已展现冠军实力

本赛季一路走来,湖人从一支满是弱点的球队变成了一支特点明显的总冠军级的球队,他们不断狂野进化。

赛季初,湖人在弗兰克-沃格尔执教下以防守立足,在没有太多靠谱射手的情况下,湖人确立了以内线强攻为主,辅以外线投射的进攻体系。在某些场次,湖人这种打法显得有些过时,可到头来,湖人将自己独特的打法发挥到了极致。

詹姆斯、戴维斯的双核组合对内线的冲击力自然是关键,他们是当今篮下进攻最为凶猛的组合。同时,波普远远被低估的外线投射准度、凯尔-库兹马、卡鲁索等人的不断空切跟詹眉组合配合相得益彰。

格林、库兹马、卡鲁索的确投射不稳定,但他们在湖人依然有很大作用,格林依然能拉开空间,他的投射产量和效率不如巅峰,但仍能给湖人提供空间和一定的火力支援。卡鲁索的防守使得他已经坐稳主力轮换,包括大莫里斯今年季后赛的三分球也令人眼前一亮。

朗多和霍华德非常值得单独一提,一个是传统控卫,一个是传统中锋,在时代的洪流面前,他们看上去已经落伍。可季后赛,朗多和霍华德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同赛季初相比,湖人这群球员的表现都有了巨大进步,他们基本都打出了超出预期的表现。詹姆斯35岁的年纪转型打全职控卫,结果打出MVP级别表现。戴维斯一直被质疑吃饼无敌,持球进攻偏弱,可季后赛他的持球进攻呈现无解状态。卡鲁索的防守、空切,霍华德的态度、防守,朗多的组织、经验,波普和大莫里斯的投射,库兹马的防守等都有着超出预期的效果。

在联盟所有强队中,雄鹿、凯尔特人、热火整个赛季呈现出一种很稳定的状态,他们看着实力很强,但却缺少进步空间。快船、76人始终处于一种无法兑现全部天赋,上限只能靠想象的状态中。只有湖人,他们从一开始就被视作有弱点的争冠强队,但一路走来他们不断升级、进化,最终成为了这支连续三轮4-1晋级总决赛的总冠军头号热门。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湖人(93)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网红COSER 桜桃喵海边性感泳装翘臀诱惑写真
  • 极品内衣嫩模楚薇酥胸翘臀美腿诱惑写真集
  • 顾乔楠高叉情趣装人体艺术私拍照片
  • 网红COSER 冷艳嫩模半半子情趣内衣私房写真
  • 极品美女何嘉颖浴室超大尺度人体艺术照
  • 性感嫩模任莹樱运动内衣大胸美臀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萌妹菌烨tako乳胶开裆紧身衣街拍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