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欧亚精选 > 正文

NBA总决赛前瞻:凯尔特人VS勇士

时间:2022-08-03 21:5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对阵双方:凯尔特人VS勇士
比赛性质:NBA总决赛
比赛地点:勇士主场大通中心球馆
比赛时间:6月3日9:00

本赛季的NBA总决赛即将在北京时间6月3号拉开序幕,对阵的双方是时隔58年再度在季后赛碰面的凯尔特人和勇士。在此前进行的东部决赛G7中,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热火,首节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轰出24-9的攻势确立领先,球队也依靠这波攻势在首节拿到15分领先;次节巴特勒单节轰下18分,带队将劣势缩小至6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凯尔特人节中一度重新取得14分领先,热火此后追上比分;末节凯尔特人在最艰苦的决战中连续得分将优势扩大至13分奠定胜局,最后时刻热火轰出11-0的攻势将劣势追至2分重燃希望,不过巴特勒关键三分不中未能上演神奇。最终凯尔特人客场100-96击败热火晋级总决赛,塔图姆荣膺东决MVP。

从凯尔特人的晋级之路来看,球队击败的对手都是夺冠热门球队,首轮4-0横扫杜欧领衔的篮网,次轮则击退卫冕冠军雄鹿,而东决赛场抢七淘汰东部第一热火,球队在近几年多次打进东决却无缘总决赛后,终于在今年时隔12年再度闯进总决赛,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来到总决赛的舞台他们已经完成了赛季的既定目标,不过球队有机会时隔14年重夺总冠军,相信全队上下都不愿放弃这一复兴的机会。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双探花组合依旧是凯尔特人的获胜关键,东决赛场塔图姆场均25分8.3篮板5.6助攻,而布朗则是场均24.1分7.1篮板3.0助攻,不过两人场均加起来失误数有8个,这点在总决赛赛场是要极力去避免的。此外据统计,当斯玛特是最近防守者时,库里的命中率仅为29%,凯尔特人的获胜关键依然是双探花的发挥+斯玛特对库里的限制程度。

勇士在蛰伏两年之后,终于在今年迎回了汤普森,球队常规赛取得第二名的成绩,而在季后赛的晋级过程中,勇士首轮4-1轻取常规赛MVP约基奇领衔的掘金,次轮则是4-2淘汰青年军灰熊,而在西决的舞台,勇士几乎兵不血刃地以4-1的总比分淘汰独行侠,时隔2年再度重返总决赛。在此前与灰熊的系列赛中,佩顿被狄龙恶犯导致手肘骨折,缺席至今,不过他目前在总决赛G1的出战状态为赛前决定,此外伊戈达拉和波特也均有希望在总决赛的某个节点回归,如果这三人能在总决赛出战,那么对于勇士的防守体系来说会是一个质的提升,特别的波特和伊戈达拉对于凯尔特人双探花的防守限制,将是勇士能否争冠的关键因素。

库里现阶段已经成为勇士获胜的基本盘,西决赛场他场均能得到23.8分6.6篮板7.4助攻,而汤普森则有场均18.6分3.8篮板3.2助攻的贡献,此外威金斯场均可以得到18.6分7.2篮板,普尔场均得到16.4分,这四人已经成为勇士进攻端的主要核心,尤其水花兄弟的复苏将是勇士进攻端的下限保障,而威金斯能在攻防两端提供能量,这使得勇士的攻防更加均衡。卢尼和格林这对内线组合已被证明能在防守端和篮板上做出巨大贡献,综合来看,勇士的阵容更为均衡。

本场比赛从两队的实力和阵容分析来看,坐镇主场的勇士要稍强于凯尔特人,两队都是老牌强队,本赛季都打出了优异的攻防表现,防守效率上也是高居联盟前二,此番直接碰面,比拼的就是阵容深度,而这一点上无疑勇士更加稳定。综合来看,本场看好勇士主场击败凯尔特人,胜分差预计在5分以上。
两队预计首发:
勇士:卢尼、格林、维金斯、汤普森、库里;
凯尔特人:斯玛特、布朗、塔图姆、霍福德、罗威。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勇士(239) 凯尔特人(387) NBA总决赛前瞻(3)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