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赛事前瞻 > 正文

足球前瞻:曼联 vs 利物浦

时间:2022-08-26 18:4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2-23賽季的英超雙紅會來得比往年早,週二凌晨三點,英超第三輪將迎來一場史詩級壓軸大戰,曼聯坐鎮奧脫福球場迎接利物浦的挑戰。兩隊都是英超的傳統豪門,但新賽季開局都不是很順利,利物浦前2輪僅拿到2場和局,而曼聯則慘遭兩連敗,這場讓一眾球迷所津津樂道的雙紅會似乎變成另類的「哀兵之爭」。無論是高普麾下的紅軍,還是坦哈格治下的紅魔鬼,均處在不容有失的地步。雙方在如此境地之下迎來碰面,屆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值得期待!

紅魔鬼主帥難當

自從費格遜(Alex Ferguson)退休之後,曼聯就走上了頻繁的換帥之旅。由於前面有費格遜這尊大佛在前,旁有眾多名宿指手畫腳,外有各大媒體和球迷用顯微鏡在線監督成績,內有更衣室的各種矛盾干擾,主舵手需要帶隊做到十全十美才能坐穩這個位置。如果來自各方的苛求不能消停,曼聯想要重返昔日巔峰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如今球隊已經遭遇兩連敗開局,外界對坦哈格的質疑聲也越來越大,留給這名荷蘭教頭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紅軍給予高普足夠信任

相比曼聯頻繁換帥不同的是,利物浦則給予了高普足夠的信任和時間,即使在高普上任的首個賽季戰績不是很理想也繼續給予支持,而這名德國教頭也用戰績回饋了高層的信任,為球隊帶來了英超和歐冠聯等多項榮譽。不過當一名主帥執教一支球隊時間過長之後,也會凸顯出一些弊端,比如戰術缺乏新變化,所形成的固定打法容易被對手找到針對性的戰術。新賽季,利物浦似乎就陷入到這種情況當中,這就看高普能否及時調整帶領球隊走出困境了。

將帥磨刀霍霍

鑒於兩隊在前兩輪的表現都未如理想,這場比賽勢必都想從對手身上拿下勝利來扭轉局面。坦哈格說:「我知道兩隊之間的敵對,我們是死敵,但我們必須贏得每一場比賽,特別是雙紅會。」基斯甸.艾歷臣表示:「如果你在一場強強對話中取得勝利,這將會幫助到你收獲足夠的信心面對之後的比賽!」法比奧.卡華奴則表示:「這是一場備受關注的對壘,我們需要拿下勝利來提升士氣。」由此可見,這將是一場爭奪非常激烈的雙紅會。

恐怕不會有人想到曼聯英超開局會遭遇兩連敗,且還是敗得如此狼狽,2場對陣中下游球隊後防失足6球,關鍵是還未取得運動戰進球。大敵當前,對於紅魔鬼擁躉而言,心理預期早已調低,只要輸得不是太難看即可接受;當然,如果按照前2輪那樣踢法,大概率是一場潰敗。所以,賽前不少媒體建議坦哈格變陣,並且拋棄傳統打法改踢防守反擊。眾所周知,坦哈格在阿積士被世人熟知和認可就是其調教出來的極致傳控打法,這在前2輪聯賽中也得到體現,球隊控球率分別是62.9%66.7%,可問題在於佔據控球權卻無法在場面上佔得上風,加上迪基亞、哈利.馬古尼等人的低級錯誤,直接導致比賽的走勢。所以現在坦哈格肯定不敢大張旗鼓去踢防守反擊,畢竟那不是他的強項,更可能的是對正選以及戰術要求進行微調,比如用跑動能力出眾的泰維爾.馬拉西亞取代路基.梳爾,把拉菲爾.華拉尼提上正選,適當考慮增加長傳等舉措。只有讓隊員都跑起來,才能彌補各方面的不足之處,戰術才得以運轉,積頓.辛祖、基斯坦奴.朗拿度和馬古斯.拉舒福特等鋒線才能尋求破門機會。陣容方面,後衛域陀.連迪路夫和前鋒法昆度.柏利斯迪等人因傷缺陣。

利物浦開局頭2輪雖然主張高壓逼搶大舉進攻旗幟,均場射門次數接近達到20+,但進球勢頭並不強烈(僅入3),加上中後場的傷病讓隊員在應對失誤時,容易給對手單刀面對門將的機會,這便是球隊在比賽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恰恰兩隊目前都存在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入局慢,在聯賽中都屬於最先失球的一方,而且都是在比賽的上半場活力較足的時候,可見搶開局對比賽走勢起到非常之關鍵的作用。高普現在需要著重考慮用人問題,包括祖爾.馬迪普、伊巴謙馬.干拿迪和泰亞高.艾簡達拿在內的多名中後場球員無緣披甲,而進攻端還有達雲.紐尼斯被罰停賽,穆罕默德.沙拿和路爾斯.迪亞斯此役的重擔一定會非常艱巨,隊內可供人手並不多。特別是急需破門改變局面的基斯坦奴.朗拿度、積頓.辛祖、馬古斯.拉舒福特,在反擊中必定會給利物浦後防帶來很大的麻煩。

相關數據

1、兩隊過去5次各項賽事交手,全場入球總數至少達到4球,考慮到兩隊後防線問題較大,本輪入球大戰可以期待。

2、過去3次英超雙紅會,利物浦錄得全勝的同時,得失球比為132

3、穆罕默德.沙拿過去6場正式比賽對陣曼聯,個人發揮強勢,貢獻9球並送出2次助攻。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利物浦(5749) 曼联(7920)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