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水慶霞團結隊員有妙法|大公報

时间:2022-03-19 18:5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中國女足亞洲盃凱旋歸來,新任主帥水慶霞(右圓圖)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強將手下無弱兵,力排眾議才艱難走上國家隊主教練崗位的水慶霞,用一份完美的成績單,證明了自己突出的執教能力,也讓國人看到了中國女足未來的希望。

  允視頻通話解分離之苦

  水慶霞是中國女足歷史上第一位「國產」女教練,女性在進入國字號球隊時擁有先天的優勢,最典型的例子便是中國女排的功勳教練郎平。與男性教練相比,女性教練在隊伍氛圍的營造、對球員心理活動的觀察上更具優勢。訓練場上,水慶霞是一位非常嚴格的教練,球員一點鬆懈都逃不過她的眼睛;在場外,水慶霞更像是女足姑娘們的媽媽,對隊員非常照顧。她理解隊員在枯燥封閉集訓狀態下的煩悶,所以她並沒有像很多教練一樣沒收隊員的通訊設備,而是在休息時間允許隊員和自己的家人、朋友、愛人視頻通話。

  女足隊員張馨是一位4歲孩子的媽媽,為了在國家隊訓練,她長期忍受着與孩子的分離之苦。國家隊在上海集訓期間,水慶霞特別批准張馨在休息日回家看看孩子,和家人團聚。女性教練細膩的情感,讓女足姑娘們能夠充分認可、信任水慶霞。亞洲盃奪冠後,隊員們興奮地將水慶霞高高拋起,表達對教練的感謝。

  來自上海的水慶霞在擔任國家隊教練期間,特別重視處理與非上海籍球員的關係,她不希望讓其他隊員感覺到她會偏袒上海球員,在她的眼中,所有球員和教練員都是球隊大家庭的一分子。

  平時訓練後,水慶霞經常會到球隊醫務治療室,看看隊員的傷病情況。如果遇到上海球員和其他省市的球員同時在場,水慶霞不會像在上海隊一樣用上海話與上海球員交流,而是主動說普通話,不讓其他球員感覺到教練員對來自不同省市球員的親疏。

  球場上,教練員的換人選擇是衡量其執教能力的重要標準。亞洲盃決賽上,水慶霞的換人可說一招封神。球隊核心王霜賽前受傷,導致其場上移動受限。水慶霞在球隊0:2落後的情況下,果斷用小將張琳艷替換有傷在身的王霜,結果張琳艷不僅造就了一個12碼,而且還頭球攻入一球,幫助球隊扳平比分;下半場替補出場的肖裕儀,更是為球隊在最後時刻打入絕殺一球。兩次神奇的換人,充分體現水慶霞對於球隊的掌控力和對場上局勢敏銳的觀察力。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