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堤亞高誓助利物浦成「四冠王」|大公報

时间:2022-05-03 18:5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上季由拜仁慕尼黑轉投利物浦的西班牙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首季的上半季因膝傷而長期休戰,下半季復出後亦只處於適應期。今季堤亞高亦分別有兩個月受傷患困擾,但從2月份全面復出以來表現卻開始顯出功架,歐聯4強首回合主場贏維拉利爾2:0之役,更獲選為最佳球員;之前曾分別助巴塞隆拿及拜仁慕尼黑贏取歐聯錦標的堤亞高,如今要把福氣帶到利物浦,望助球隊成為歷史性「四冠王」之餘,自己也能追平分別替3支球隊贏得歐聯冠軍的紀錄。\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先後效力巴塞和拜仁的堤亞高,已助兩隊贏盡所有可奪的錦標。在2020年加盟利物浦時,球隊已取得歐聯和英超冠軍,可是堤亞高加盟首季卻一無所獲,自己亦受傷患困擾,至下半季才全面復出,可惜受狀態及隊友合作所限而未有很突出表現,加上球隊大鬧「中堅荒」,令堤亞高的能力被埋沒。

  今季堤亞高雖亦分別有兩個月因傷缺陣,但影響已遠比首季輕微。儘管在講求活力與速度的利物浦陣中,31歲的堤亞高算是半個異類,他的冷靜、傳送、節奏控制等各方面能力都展示出頂班水準,上周對維拉利爾之戰,當選最佳球員的不是導致對手「擺烏龍」而打破僵局的隊長佐敦軒達臣、不是射入第2球的文尼、亦非送上助攻的新鮮出爐英格蘭足球先生沙拿,而是堤亞高,這已說明一切。

  堤亞高於2011年協助巴塞成為西甲及歐聯「雙冠王」,2020年助拜仁成為德甲、德國盃及歐聯「三冠王」,今季則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助已手執聯賽盃的利物浦,如本月再連奪足總盃、英超和歐聯錦標,便會成為史無前例的「四冠王」,他亦繼分別助阿積士、皇家馬德里和AC米蘭奪歐聯的荷蘭名宿施多夫後,第2位「特殊三冠王」。

  曼市雙雄齊爭柏奧

  在4強與堤亞高交手的維拉利爾守將柏奧托利斯,來季有機會在英超與該名國家隊隊友碰面。柏奧今季暫時所有賽事披甲42次、射入5球,今季西甲暫時29仗,場均作出3.2次解圍及接近5成半精準傳送,據報極需要改善防線的曼聯有意向其招手,而且還有另一支曼市球隊曼城。車路士早於去年夏天已對柏奧感興趣,隨時捲土重來以代替勢必離隊的德國中堅魯迪格。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