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拜仁迎巴塞預演「迷你版世盃」|大公報

时间:2022-09-13 17:3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德甲拜仁慕尼黑和西甲巴塞隆拿兩大班霸,堪稱德國和西班牙國家隊的「兵工廠」,兩隊都有不下「半打」球員為德、西國腳,不少更是主力,兩支國家隊的踢法亦以兩間球會為藍本,故此拜仁和巴塞,名副其實是德國隊和西班牙隊的縮影。年底的世界盃,德國與西班牙會在E組次輪狹路相逢,如今拜仁和巴塞湊巧先在歐聯分組賽碰面,也可算是世界盃前的一次「迷你版預演」。\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拜仁慕尼黑向來是「影子德國隊」,2014年世界盃決賽,加時後1:0打敗阿根廷捧盃之役,正選陣容中有6人來自拜仁。8年後的今天,拜仁依然是德國國家隊的大戶,門將紐亞、中場甘美治、哥列斯卡、穆斯亞拿、鋒將基拿比、利萊辛尼以及「老大哥」湯馬士梅拿都是現役國腳,當中至少4人屬必然主力,年僅19歲的穆斯亞拿亦在急速冒升當中,入圍世界盃大軍機會極高,持續像開季般表現出色,更隨時躋身正選。

  巴塞隆拿的「Tiki-taka」足球,於2010年前後為西班牙橫掃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近10年來巴塞體系也「自然移植」到西班牙隊身上,而且在前巴塞主帥安歷基接掌帥印、毫不避忌貶抑皇家馬德里球員後,已可以說「巴塞就是西班牙隊,西班牙隊就是巴塞」。守將佐迪艾巴、馬高斯阿朗素、艾歷加西亞、隊長布斯基斯、柏迪與加維兩小將、費倫托利斯和安素法迪兩前鋒,全部也有很大機會年底出發到卡塔爾。

  老將梅拿小將柏迪鬥法

  拜仁、德國與巴塞、西班牙的重心可謂大不相同,前者的「定海神針」為32歲的湯馬士梅拿,後者則託付於19歲後起之秀柏迪。梅拿在上屆世界盃慘敗後,曾一度被前主帥路維棄用,但後來「還是覺得你最好」而重召,到如今由前拜仁主帥費力克接手,當然繼續重用這位代表德國超過100次的經驗豐富球員,事實上梅拿近年的表現,特別是助攻數字,反映他絕對是前線的重大威脅。

  柏迪年紀輕輕但已是去年歐洲國家盃西班牙的主力,成為賽事唯一入選最佳陣容的西班牙球員外,亦榮獲賽事的最佳年輕球員殊榮,現時也是巴塞的主力。還未及20歲的柏迪固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如今在世界盃前先來會一會梅拿前輩,希望無論在球會或國家隊都有青出於藍的表現。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