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2022年世界盃:瑞士務實穩中求進|文匯報

时间:2022-11-04 17:0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雖然缺少大牌球星坐鎮,不過「瑞士軍刀」的鋒芒依舊銳利。作為歐洲其中一支反擊最強的足球隊伍,強如法國和意大利亦未能在他們的身上嘗得甜頭,而中場重心格列沙加今季狀態大勇更增添球隊爭取出線的本錢。今屆世界盃瑞士雖然身處強隊環伺的「死亡之組」,不過憑藉實而不華的風格依然有望帶來驚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不求華麗粗中有細 精心布防令強隊頭痛

雖然缺少大牌球星坐鎮,不過「瑞士軍刀」的鋒芒依舊銳利。作為歐洲其中一支反擊最強的足球隊伍,強如法國和意大利亦未能在他們的身上嘗得甜頭,而中場重心格列沙加今季狀態大勇更增添球隊爭取出線的本錢。今屆世界盃瑞士雖然身處強隊環伺的「死亡之組」,不過憑藉實而不華的風格依然有望帶來驚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往績近況瑞士隊陣容雖然欠缺星味,對上4屆世界盃都是16強止步,未能突破1954年的8強最佳成績,然而每到大賽,他們卻會是一支令列強頭痛萬分的「黑馬」。上屆歐洲國家盃爆冷淘汰法國殺入8強創造隊史最好成績,而在本屆世界盃外圍賽亦力壓意大利小組首名出線;至於在2018年的世界盃,瑞士在小組賽逼和巴西及擊敗塞爾維亞成功出線,足證這支中歐球隊應對大賽及強隊的能力。

將帥檢閱瑞士近年未有耀眼的新星上位,主帥梅勒耶堅去年歐國盃後接手,依然倚重一班在歐洲球壇征戰多年的老臣子,梳頓沙基利和格列沙加雖然年齡已經「3字頭」,不過仍是球隊中場的必然正選,尤其格列沙加近來在阿仙奴更是踢出職業生涯最好的一季,他準繩的長傳及後上入球能力將是瑞士爭取入球的最強武器。

 前鋒安保路身型與速度兼備,雖然入球數字不算亮眼,卻是瑞士反擊戰術重要的前場支點。瑞士近年能夠成為傳統勁旅的絆腳石,穩健的防守才是他們的最大倚仗,中堅艾簡治身體質素出色,而且有着引球出擊的能力:而33歲的門將恩尼森馬更是球隊的無名英雄,上屆歐國盃8強他就以10個撲救將西班牙拖入互射12碼階段,雖然最終未能晉級,但森馬的出色表現已獲得一致認同。

紀律性嚴謹 小組佔優勢

形勢分析位處中歐的瑞士有40%的15歲以上國民具移民背景,因此國家隊亦揉合了不同風格。球隊雖然擅於防守反擊,不過球員普遍擁有不俗的腳下功夫,具有一定的地面組織能力,而防守上則有着德國隊的紀律性及嚴謹。對手要在他們身上取得入球並非易事,這次小組面對球風較為自由奔放的塞爾維亞及喀麥隆,相信瑞士隊具有一定出線優勢。

瑞士隊重點球員名單

門將:恩尼森馬(慕遜加柏/德甲)、麥禾高(羅連安特/法甲)

後衛:法比安舒哈(紐卡素/英超)、艾簡治(曼城/英超)、列卡度洛迪古斯(拖連奴/意甲)、尼高艾維迪(慕遜加柏/德甲)、麥巴布(富咸/英超)、施雲韋迪馬(緬恩斯/德甲)、古馬特(華倫西亞/西甲)、盧湯巴(尼斯/法甲)

中場:格列沙加(阿仙奴/英超)、費奧拿(諾定咸森林/英超)、法比安費爾(巴素利/瑞士超)、薩卡利亞(車路士/英超)、迪積比爾蘇維(法蘭克福/德甲)、連拿度史堤芬(盧加諾/瑞士超)、艾比斯查(博洛尼亞/意甲)、史堤芬蘇巴(AEK雅典/希超)、梳頓沙基利(芝加哥火焰/美職)、魯賓華加斯(奧格斯堡/德甲)

前鋒:奧卡科(薩爾斯堡/奧超)、加雲奴域(卡塞利體育/土超)、施費洛域(加拉塔沙雷/土超)、安保路(摩納哥/法甲)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