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歐亞高手強勢發起挑戰|大公報

时间:2023-05-06 19:5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左圖:張本智和近年提升正手實力,是中國球手的勁敵。右圖:林昀儒曾在今年WTT新鄉冠軍賽擊敗馬龍。

   中國隊在整體實力上佔據優勢,但這並不意味着沒有對手。從近兩年各項國際比賽的進程來看,國乒女隊的壟斷優勢較為明顯,而國乒男隊在德班世乒賽上將面臨歐亞高手挑戰。

  在眾多國外高手中,今年20歲的日本人張本智和堪稱國乒男隊的最大對手。張本智和在過往對陣國乒男隊現役五大主力時均有獲勝紀錄,特別是去年世乒賽團體賽四強上,張本智和連勝王楚欽及樊振東,一人為日本隊拿到兩分,這在外國球員對陣國乒主力球員的交手戰績中實屬罕見。

  張本智和林昀儒成勁敵

  在技術環節上,張本智和近兩年着力於提升正手殺傷力,在保持反手強勢、快速風格的技術上,正手環節提高無疑提升了張本智和實力,而他在與中國選手對抗中也更容易擺正心態,以搏殺者心態挑戰中國隊,這是他幾次戰勝國乒主力的重要原因。今年世乒賽前的幾站比賽上,張本智和成績並不突出,但這些表現明顯是在為德班世乒賽「壓狀態」,國乒隊員若在德班世乒賽上與其對抗,須做好應對其超水平發揮的準備。

  中國台北小將林昀儒曾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男單第4名,其在奧運會4強賽上與樊振東苦鬥七局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林昀儒具備世界一流選手天賦,其技術打法以「全枱反手進攻」為主,近枱快速擰拉是他的最大武器。在經過奧運會之後一段時間的停滯期後,今年林昀儒狀態明顯回升,找回了之前快速、兇狠、靈動的比賽風格,在WTT冠軍賽新鄉站比賽中曾擊敗過馬龍,已成為繼張本智和後對中國乒乓球隊威脅最大的二號人物。

  在經歷了20年左右的低谷後,歐洲乒壇在東京奧運周期後開始呈現出復甦態勢,湧現出瑞典的莫雷高德、卡爾伯格、法國的勒布侖兄弟及斯洛文尼亞的約奇克等一批年輕選手。這些選手雖然技術並不全面,但打法較為先進,特別適合當今世界乒壇以反手上旋為主的打法風格,而且歐洲選手的比賽節奏和思維方式與亞洲選手有較大區別,容易給國乒在適應對手打法上帶來一定的難度。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