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欧冠半决赛三大看点:英超会师决赛?埃梅里再创奇迹,安帅冲第4冠

时间:2022-04-26 20:3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在2021-22赛季的欧冠半决赛里,两家英超豪门利物浦、曼城分别对阵两支西甲劲旅皇马、比利亚雷亚尔。问题随之而来,是英超还是西甲球队会师欧冠决赛,比利亚雷亚尔能否逆势取胜,安切洛蒂又能否拿到自己的第四个大耳朵奖杯呢?

英超双雄会师决赛?

值得强调的是,作为最成功的两家联赛,西甲(59次)、英超(46次)也是晋级欧冠半决赛次数最多的联赛。其中,皇马以31次排名榜首,其次则是16次晋级的巴萨,利物浦、曼联、尤文、米兰都是12次晋级。

排名英超积分榜前两位的曼城、利物浦跻身半决赛在情理之中,而他们也同样是跻身欧冠决赛的两大热门球队。

自2013年到2017年,英超球队一度五个赛季无法跻身欧冠决赛。然而,之后四个赛季,英超球队包揽了8个决赛名额中的5个,2018-19、2020-21赛季则成功会师决赛。

对利物浦来说,目标是争取近5个赛季第3次杀入决赛,在2018年负于皇马之后,利物浦在2019年战胜热刺之后拿到了欧冠冠军,而这仅仅是队史第6次跻身欧冠决赛。

在本赛季,利物浦的真正目标是拿到四冠王,除了拿到联赛杯、跻身欧冠半决赛之外,利物浦还已经跻身足总杯决赛。在英超只剩5轮的情况下,利物浦以1分之差落后于曼城。

曼城的目标则是冲击英超、欧冠双冠王,在上赛季决赛0比1负于切尔西之后,曼城迫切希望在欧冠实现突破。尽管在国内赛事予取予夺,但他们却迟迟无法染指欧冠。

同样,瓜迪奥拉也渴望再次赢得欧冠冠军。在执教巴萨时,瓜迪奥拉两度赢得欧冠,但在离开巴萨之后,不论是在拜仁还是在曼城,西班牙人都从未再次捧起大耳朵进步。

埃梅里再创奇迹?

毋庸置疑,埃梅里在执教阿森纳、巴黎圣日耳曼时并没有取得巨大的成功。然而,埃梅里却在西班牙享有盛誉,不论执教瓦伦西亚、塞维利亚还是比利亚雷亚尔,埃梅里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

不仅如此,埃梅里在欧联杯更是成绩斐然,曾经率领塞维利亚在2014年到2016年连续三年拿到了欧联杯冠军,这让欧联杯一度被戏称为“埃梅里杯”。在执教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埃梅里在上赛季第四次拿到了欧联杯冠军,并且得以拿到了欧冠门票。

著名记者特雷尔点评,“对一些实力不太强的球队来说,埃梅里是最为理想的主帅。在比利亚雷亚尔,你找不到大牌球员的名字,但他打造出一支实力出众的球队。人们往往会嘲笑他在阿森纳、巴黎的执教经历,但或许他只是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他的确是一位出色的主帅。”

黄色潜水艇在本赛季的欧冠里有着神奇的表现,在八分之一决赛里淘汰了尤文,而在八强战里,他们更是淘汰了强大的拜仁,这样的表现令人震惊。在淘汰尤文、拜仁两家欧冠豪门之后,比利亚雷亚尔将对阵另一家传统豪门利物浦。

欧洲足球专家巴拉格分析,“比利亚雷亚尔来自只有5万人居住的小镇子,但他们的年薪支出在西甲排名第四位。所以,我们不应该对他们的成功感到惊讶。这是欧冠半决赛,能够跻身四强绝非偶然。即使对手是利物浦,黄色潜水艇也有机会。”

安切洛蒂冲击第四冠

从2015-16赛季到2017-18赛季,皇马在欧冠赛场所向披靡,奇迹般地完成了三连冠。在安切洛蒂接手之后,皇马的实力有所下滑,但像本泽马、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这样的核心球员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正因如此,皇马仍然可以不断赢得比赛,在西甲以15分的优势领跑就是最好的证据。然而,皇马在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里踢得跌跌撞撞,面对巴黎、切尔西时都是依靠巨星的闪光来扭转命运。

在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本泽马下半场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晋级。在八强战次回合,皇马一度以0比3的比分落后,罗德里戈第80分钟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本泽马则在加时赛里打入了制胜球。

尽管战胜巴黎、拜仁之后晋级半决赛,但安切洛蒂的指挥对皇马晋级四强带来的影响并无定论。巴拉格点评,“如果你一直谈论逆转、奇迹和魔法之夜,那么只能说明你的战术并没有起到效果。我们将皇马的胜利成为奇迹,就是因为他们实力不足。”

安切洛蒂是仅有的三位三次赢得欧冠冠军的主帅之一,在执教皇马的前35场欧冠里,他的胜率高达74%,在率领球队至少踢了20场欧冠的所有皇马主帅里排名榜首。在2013-14赛季,安切洛蒂率领皇马拿到了欧冠冠军,2014-15赛季则在半决赛里被尤文所淘汰。

意大利记者米纳-路基指出,“皇马是一支知道如何去追求胜利的球队,他们依靠的是集体的努力。当他们被逼到绝境的时候,他们总会做出战术调整。皇马本赛季和上赛季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安切洛蒂。”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欧冠半决赛三大看点(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