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中国女排赛季首秀挑战荷兰 摆正位置全力冲击开门红

时间:2022-06-01 15:1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今晚23点30分,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上演2022赛季的首秀,在国家联赛与荷兰队交手。全新周期荷兰女排多位名将淡出国家队,两主攻布伊吉斯和达尔德鲁普也缺席国家联赛首周较量。荷兰并非最强阵为中国女排全力冲击对手、力争赛季开门红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中国女排主攻王云蕗、接应龚翔宇以及两副攻袁心玥、王媛媛

国家联赛中荷女排交手记录:中国队3胜1负成绩占优

1. 2018年国家联赛预赛第5周德国斯图加特站:中国1-3荷兰 (24-26、25-17、17-25、21-25)

2. 2018年国家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国3-1荷兰(20-25、25-21、25-22、25-18 )

3. 2019年国家联赛预赛第3周中国香港站:中国3-0荷兰(25-16、25-19、25-19)

4. 2021年国家联赛预赛第4周:中国3-0荷兰(25-12、25-18、33-31)

荷兰女排2022年国家联赛首周14人

对手扫描:副攻强将淡出荷兰竞争力受损 首周两大主攻缺阵

冲击东京奥运受挫后,荷兰女排在去年提前进入新老交替,重新请回功勋教练小塞林格执教。本赛季荷兰队的两大主力副攻德克鲁伊夫和贝里恩双双退出国家队,令球队副攻线的网口威慑力大减。

在今年国家联赛首周较量中,荷兰女排阵容也所保留。两主攻布伊吉斯和达尔德鲁普双双缺席令强攻杀伤力骤降,主攻老将格罗图斯和自由人克尼普未参赛也会让球队的串联稳定性受到影响。

中荷看点:赛季首秀女排力争开门红 主打阵容构建是焦点

鉴于荷兰并非最强阵容出战,中国女排与之交锋有很大机会争取赛季开门红。中国队新赛季首秀有三大值得关注的地方。一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如何;二是队员能否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三是主帅蔡斌如何构建队伍的主打阵容。

在中国女排出征国家联赛的16名选手中,副攻高意和二传蔡雅倩未能入选首周14人名单,她们二人的落选并不影响球队主打阵容的构建。在首发阵容配置上,中国队有三大悬念待破解。一是主攻线李盈莹对角的人选,两名中生代球员王云蕗和金烨谁更受器重?她们又能否把握住难得的上位机会;二是巴黎周期首战主二传的人选,是老将丁霞先出场稳定战局,还是由刁琳宇挑起首发重担;三是两名自由人王唯漪和倪非凡谁会成为第一考察对象。

中国女排主攻手李盈莹

荷兰虽竞争力难比巅峰时期,仍是一支在发球上比较有特色的球队。中国女排力争赛季开门红必须要处理好发接发环节。朱婷和张常宁因伤缺席后,球队主攻线的攻守平衡和调整强攻实力都有明显下降。面对荷兰这样发球攻击性较强的对手,李盈莹及其新对角在攻防两端能否顶得住至关重要。

新一届中国女排这次出征国家联赛要比以往低调很多,力争晋级8强总决赛也是比较现实的奋斗目标。中国队已有近10个月未出战国际比赛,长时间封训后球员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希望女排姑娘轻装上阵,在与荷兰的赛季首秀中尽可能展现出近期的训练成果。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中国女排赛季首秀挑战荷兰(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