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力拼巴西!龚翔宇+李盈莹+陈佩妍组“三叉戟”,蔡斌应大胆变阵

时间:2022-06-28 18:0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中国女排今晚10:00将迎来与巴西队的交手,由于世界联赛的积分直接影响到中国队的世界排名,继而关系到巴黎奥运资格。因此,蔡斌在前2站的首发阵容上几乎是一直不变。巴西女排的实力不次于美国、日本、泰国,在之前首发阵容一传起伏过大的情况下,力拼巴西蔡斌应该大胆变阵。

龚翔宇搭档李盈莹出任首发主攻,陈佩妍上位接应,这样的阵容攻守相对更平衡。

此前2站的比赛,中国女排最大的短板莫过于李盈莹的对角出现了问题。王云蕗、金烨顶住了一传,进攻呈现负效率;进攻稍有起色,一传、防守又满天飞。连续负于美、日、泰就是李盈莹的对角攻防两端都处于崩塌的情况。因此,为了弥补这个短板,应该启用龚翔宇来主打,把李盈莹对角的一传、进攻顶起来。

主攻:龚翔宇、李盈莹

副攻:王媛媛、杨涵玉(郑益昕)

二传:丁霞

接应:陈佩妍

自由人:王唯漪(倪非凡)

选择以上这个阵容的好处在于:第一,龚翔宇在郎平手下时,就早已实现主攻、接应不换位的打法,她是有打主攻的能力的。中国女排是双主攻+自由人接一传的体系。龚翔宇出任首发主攻后,她的一传可以媲美自由人,甚至还强于王唯漪。现在进攻端龚翔宇线路分化非常清晰,打吊结合及打手出界等手法运用比较娴熟,一传、进攻都好于王云蕗、金烨。只要龚翔宇把李盈莹对角的一传接起来,那副攻的快球也可以打出来。之所以在副攻位置上换上杨涵玉、郑益昕来首发,原因就在于袁心玥在前2周比赛中,8场比赛下来进攻效率为所有攻手最低。所谓的高大副攻拦网有优势,只不过是被对方借手刷分而已。

既然身高超2米的袁心玥拦网毫无作为,那还不如换上进攻更下球的杨涵玉或郑益昕,只是看蔡斌有没有这个魄力把队长摁在替补席上了。很多球迷也认为陈佩妍不会接一传,她上场后起不到攻防转换的作用。其实在龚翔宇+李盈莹+王唯漪接一传的体系下,陈佩妍是几乎不用接一传的。龚翔宇在前2周比赛进攻打得风生水起,就是蔡斌解放了她的一传,龚翔宇最多接3轮一传,有3轮她都是隐形站位不接一传,全力负责进攻的。

陈佩妍不接一传上场只负责进攻,恰好能发挥她的强项。龚翔宇+李盈莹+陈佩妍组成的“三叉戟”进攻火力是够用的。也有人说,陈佩妍后排防守不行,王云蕗、金烨的防守比陈佩妍也强不到哪儿去。以上这个阵容已经是用到球员技术的最大化了,把李盈莹对角的一传、进攻弥补起来,中国队跟巴西才有的打。如果还是前2周王云圈或金烨首发打主攻,一成不变的那套阵容,0:3或1:3负于巴西是大概率事件。

打巴西本来就是处于下风,反正怎么也是个输,还不如大胆变阵来试一下。

中国女排平均身高第一,历来不怕俄罗斯、塞尔维亚这种高举高打、速度偏慢的球队,我们的高拦网能够跟得上对方的节奏。像美国、日本、巴西、泰国这种打快的球队,我们的副攻几乎就被晃到找不着北,拦网形同虚设。打巴西本来就是下风球,一成不变的首发阵容,取胜概率就更低了。

1.变阵也为世锦赛做准备,单一阵容已经遭遇3次失利。王云蕗、金烨顶不起李盈莹对角的进攻和一传,这已经是事实。不用看数据,直接看赛果我们就已经得到印证。接连输给泰国、美国、日本后,说明我们一直首发的那套阵容是有很大短板,且实力是不足以战胜打快的球队的。对阵巴西这一场大胆变阵,不光是为了夺取胜利,也是为了世锦赛做准备。前2周的比赛一直沿用一套阵容,可以说让对手已经非常熟悉了。世锦赛朱婷、张常宁若是双双缺席,蔡斌还是会沿用世界联赛的首发阵容。之前,郎平在世界联赛上还隐藏有底牌,现在蔡斌连最强的牌都拿出来了,还是打不过日本、泰国。

诚然,中国女排在理论上是有战胜巴西的可能,但是在下风球的情况下,你大胆变阵,让龚翔宇打一下主攻,陈佩妍上场打一下接应,而不是让这位“强力接应”一直在场下拍手。正所谓死马当活马医,变阵之后或许会出现好的效果呢?既然第一套阵容被证明已经不行了,那为什么非要固执到底呢?世界联赛一套阵容打到底,都不敢变阵,那到世锦赛上还有更好的阵容?到那个时候再变阵练手?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力拼巴西(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