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马来西亚谢苏组合夺冠!打破74年纪录,李宗伟圆梦,教练跪地痛哭

时间:2022-08-28 20:1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8月28日,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进行到决赛争夺,马来西亚的男双谢苏组合出战,对阵已经世锦赛19连胜未尝败绩的印尼组合阿山和塞蒂亚万,经历两局激战,最终马来西亚队的谢定峰/苏伟译以2-0的大比分胜出,成功夺冠!

这是马来西亚队在羽毛球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创造了历史,自1948年马来西亚首次夺得大赛汤姆斯杯冠军至今的首枚世锦赛金牌,谢定峰和苏伟译打破了74年纪录。

由于这枚金牌的来之不易和历史性意义,确定夺冠之后,谢定峰和苏伟译拥抱而泣,他们的教练甚至是直接跪地哭泣庆祝,足以体现这枚金牌对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重要性程度,完成了历史性突破。

过往,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传奇人物李宗伟,为冲击1枚世锦赛金牌费尽生涯所有心思,总计打进7次世界大赛决赛,包括4次世锦赛和3次奥运会,但全部败北,其中四次输给林丹,三次输给谌龙。当时李宗伟每一次打进决赛都以为自己可以帮助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突破历史,打开新的阶段,可惜一直未能如愿。如今,谢定峰和苏伟译帮助李宗伟圆梦,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终于有了自家的第1枚世锦赛金牌。

考虑到这是马来西亚第一个羽毛球单项世界冠军,此前马来西亚拿过团体的汤姆斯杯冠军,但在单项赛事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马来西亚从未赢得过金牌。为此,谢定峰和苏伟译将成为妥妥的马来西亚国民英雄。

另外,谢定峰和苏伟译本次决赛击败的对手阿山和亨德拉可不简单,本届世锦赛是阿山/亨德拉第四次参加世锦赛,他们在前三次(2013、2015、2019)均夺冠,决赛之前,他们19连胜保持世锦赛不败记录。但最终,这对传奇组合被谢定峰和苏伟译击败,无缘完成世锦赛4连冠。可以说,谢定峰和苏伟译这枚男双世锦赛金牌的含金量是足够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国内羽毛球迷来说,看到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有如此突破,我们会给出掌声,但回头看向中国羽毛球队,本次世锦赛男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没有男双、男单选手进入项目决赛,人才断档的严重程度令人担忧,要知道过往中国羽毛球队可是中国体坛的骄傲代表之一,如今却落入这一地步,令人感动唏嘘不已。作为对比,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双组合陈清晨和贾一凡轻松2-0横扫夺冠,实现世锦赛女双夺冠,中国羽毛球队也出现阴盛阳衰的情况了。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马来西亚谢苏组合夺冠(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