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日本队5局憾负无缘八强,如何看待:中国男排与这支老对手的差距

时间:2022-09-07 01:5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正在进行的男排世锦赛,由于中国男排小组赛三连败提前出局,无缘后面的16强争夺战,因此很多球迷对于整个男排世锦赛的关注度也有所下降,不过作为一个中国排球迷,同时也是亚洲排球迷来讲,也还是很想看一看我们周围的球队,比如日本男排,当中国男排无缘16强,而他们已经挤进16强时,是否能有机会再进一步,争取在众多的欧美强队面前抢下一个世锦赛的八强名额。

不过最终的结果让大家感觉到希望,也看到了遗憾,那就是日本男排在拼尽全力,而且第五局还一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2-3的大比分负于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国男排,同时输掉了晋级世锦赛八强的机会,亚洲传统强队在世锦赛上也算是全军覆没。双方五局的比分是:17-25、25-21、24-26、25-22和16-18,相信大家从单局比分的反应来看,也知道双方整体的得分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距,而且从全场的数据统计来看,西田有志作为日本男排的第一得分点在全场比赛当中贡献了31分,成为两队当中得分最高的球员,而他的扣球命中率达到了40扣28中,超过70%的成功率,也确实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在场上的进攻能力。同时,他的队友石川祐希也贡献了22分,整个球队有4人得分上双。这也足以说明日本男排给了法国男排足够大的竞争压力。全场比赛下来,在扣球一项上和发球一项上,两支球队都是基本持平,分别战成了64-64和5-5,拦网方面法国男排也只赢了日本男排2分,可见这场比赛是称得上真正的惜败。

那么中国男排面对欧洲的三支强队,包括接下来,法国男排八强战当中将要对阵的意大利男排,可以说毫无招架之力,每局的得分都没有机会达到15分以上,而日本男排则可以在法国男排面前几乎拼到成功晋级的程度,这两支传统的亚洲强队之间又存在哪些差距?我们的球员要向对方学习什么呢?

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能够感觉到中国男排现在的训练方式相对落后,训练强度也明显不够。和世界男排发展潮流有点脱节。和日本男排相比,在顽强刻苦程度以及整个场上如何运用技术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或者说是把训练质量转化成场上攻防实力方面,中国男排和日本男排小有差距。第二个方面就是在场上如何运用技术又如何,表现出顽强的心理。特别是在下三路方面,体现出球队的韧性和能力方面,显然,中国男排和日本男排的差距更加明显。我们可能在拦网方面和欧美强队差距并不明显,和日本队也有的一拼,甚至有可能比他们还有优势,但是在发球、垫球还有防守反击以及小球串联组织方面明显和日本男排是有档次差的,这也是他们细腻技术给整个球队实力带来的帮助。中国男排还是需要在这方面有进一步的加强。

而第三个方面就是日本男排的球员们在场上相对于中国男排的球员球商更高一些。我们能感觉到,现在新的中国男排其实有很多天赋比较高的球员,特别是大家现在特别看好的主攻手张景胤,还有副攻位置上的彭世坤和张哲嘉,被很多球迷认为可以算得上世界级的球员,至少他们的天赋可以往世界级方向靠拢,但是球员们在场上,真正打强队的时候,那种技术水平的发挥,还有对于自我实力和状态的认知,相比日本队的球员们来说,还是有着明显差距的。就像我们刚才说的,西田有志和石川祐希可以在法国男排面前各自贡献31分和22分。但是中国男排在欧美强队,比如前面的小组赛当中显然很难做到有队员实现得分上20分,大家在进攻端还有防守端都显得不够自信,遇上困难又显得有些着急,所以还是团队作战能力和整个大赛当中的比赛视野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也期待着中国男排能够看到对手的这种表现之后,知耻后勇,在未来的奥运选拔赛当中争取有一个新的突破和提升。加油,中国男排。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日本队5局憾负无缘八强(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