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高尔夫收藏与历史之82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之家

时间:2023-02-13 21:3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1885年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会员

1885年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会员

卡奴斯蒂和罗伯特-辛普森为现代高尔夫运动在全世界传播的历史作用,曾经被美国著名高尔夫记者和作家赫柏-沃伦-温德(Herb Warren Wind)用一句话概括:“如果说圣安德鲁斯是高尔夫之家,卡奴斯蒂则是美国和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运动之家。”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自19世纪初开始,苏格兰安格斯的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先后有200多名会员,跨过大西洋移民到北美,成为当时美国最著名的高尔夫职业球手、球杆工匠、球场设计师和管理者。来自卡奴斯蒂的职业高尔夫球手,1911年发起成立了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PGA),1916年发起成立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

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842年,虽然晚于圣安德鲁斯的皇家古拉协会将近百年,但却成为现代高尔夫在全球广泛传播大使的摇篮。《高尔夫收藏与历史系列报道》之58-61期曾经专门介绍,中国最早的高尔夫俱乐部是1878年成立的汉口高尔夫俱乐部,16年之后,上海高尔夫俱乐部在1894年成立。除香港之外,中国大陆的两家最早的高尔夫球场和俱乐部,是由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詹姆斯-菲利尔(James Ferrier)先生发起建立。作为在招商局轮船公司的航海工程师,菲利尔先生早在1870年,就在汉口和苏格兰老乡一起修建了中国的第一座简易高尔夫球场。有关汉口和上海高尔夫俱乐部的历史,请参见笔者和克里斯托弗-迈斯特编著的《中国早期高尔夫1870-1950》一书,近期将由中华工商联出版社出版。

《中国早期高尔夫1870-1950》

《中国早期高尔夫1870-1950》

遗憾的是,现代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传播,仅仅局限于外国侨民之中,始终没有在中国民众之中生根开花结果,高尔夫在中国没有发展成为一项大众性的体育运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遭到取缔。2017年,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为了庆祝175周年诞辰,创作了一幅高尔夫“教育之树”(Teaching Tree),这只大树的树干,是1883年开始在卡奴斯蒂制作球杆的俱乐部职业球手罗伯特-辛普森(Robert Simpson)兄弟组成。自此,先后有200多名卡奴斯蒂俱乐部的会员,在辛普森兄弟的培养和教授之下,成为职业球手和制杆工匠,并移民北美和大洋洲,为“教育之树”添枝加叶。他们作为现代高尔夫运动在北美和世界传播的先驱,育成了一株茂盛的高尔夫教育大树。遗憾的是,卡奴斯蒂更早的高尔夫传播大使菲利尔,虽然曾经获得“亚洲汤姆-莫里斯”的美誉,但在中国播下的高尔夫小树,却由于缺乏良土而中途夭折。

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教育之树”

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教育之树”

罗伯特-辛普森从来没有到过海外,但他培养的众多徒弟和学生成为移民北美和其他国家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和高尔夫工匠,这其中包括在他的工坊工作的小弟阿契-辛普森(Archie Simpson)。

阿契于1885年和1890年分别在圣安德鲁斯和普列兹维克两次获得英国公开赛亚军,在1887年和知名职业球手小威利-帕克的72洞挑战赛中,分别在主场和客场打败了当年不可一世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和他的哥哥罗伯特一样,阿契不仅是一位高超的高尔夫球手,同时又是一位高尔夫球杆工匠、高尔夫教练和球场设计师。1894年开始,阿契在皇家阿伯丁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了17年,曾经跟随老汤姆-莫里斯设计和改造了多诺赫、奈恩、卡奴斯蒂和克魯登湾的高尔夫球场,之后又独立设计建设了六家英国高尔夫球场。

阿契-辛普森在球场开球

阿契-辛普森在球场开球

阿契1911年应邀到美国底特律乡村俱乐部担任驻场主管职业球手,11年后阿契短暂回到卡奴斯蒂,1922年再次回到美国,在几家高尔夫俱乐部任职,1955年88岁在底特律过世。阿契的流畅优美的挥杆动作,被称为“卡奴斯蒂挥杆”。据说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们,曾经纷纷模仿他的挥杆动作。英国知名高尔夫记者和作家伯纳德-达尔文曾经写道:“阿契-辛普森拥有当时所有高尔夫球手中最为萧洒的挥杆”。卡奴斯蒂的职业球手斯图亚特-梅邓(Stewart Maiden)移民美国之后,担任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的首席驻场职业球手,将“卡奴斯蒂挥杆”传给了后来获得四大满贯桂冠的著名球手鲍比-琼斯。阿契-辛普森和两个哥哥一起,名字被印在了“教育之树”的树干上。

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期,200多名卡奴斯蒂的高尔夫球手和工匠先后移民美国,其中许多人成为当年美国的知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发起成立了美国职业球手协会(PGA)。他们在现代挥杆技术、球杆制作工艺、球场设计建设等等诸多方面,全面影响和提升了美国高尔夫运动的水平。

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将现代高尔夫传播到北美的众多使者中,最著名的是史密斯五兄弟,阿历克斯、威利、乔治、吉米和马克(Alex, Willie, George, Jimmy, Mac)。

史密斯五兄弟和父母

史密斯五兄弟和父母

约翰-史密斯是卡奴斯蒂的一名果岭维护员,兼作球童和制作维修高尔夫球杆。他的妻子琼(Joan Smith)先后生下10名子女,但是两个男孩和三个女孩都在襁褓中过世,剩下的五个儿子自小帮助父亲在球场干活,接济家庭开销,同时成为高尔夫球手和制杆工匠。

长子阿历克斯生于1874年,传说这位著名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出生时“手中握有一只球杆”。阿历克斯10岁那年,全家从但第市迁往琼的家乡卡奴斯蒂小镇,离开在麻绳制作厂的苦难生活,寻求新的生存出路。同年,罗伯特-辛普森在卡奴斯蒂开办了他的高尔夫工坊,阿历克斯在工坊开始作学徒,不仅成为一名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很快出师并成为辛普森工坊的领班。

1898年,高尔夫运动在美国成为时尚,几乎每周都会出现一座新的高尔夫球场。年初,芝加哥的私人华盛顿公园俱乐部在苏格兰的媒体上刊登了一则广告,暑期招收四名球杆工匠,并承诺支付往返旅费。阿历克斯申请并和另外圣安德鲁斯的三个工匠获准成行。四人三月份乘船抵达纽约,然后乘火车到达芝加哥,当年11月结束工作返回苏格兰。在美期间,圣安德鲁斯的弗雷德-赫德(Fred Herd)和阿历克斯参加了美国公开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一举成名。

阿历克斯回到卡奴斯蒂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次年1月份,他回到美国,陪同华盛顿公园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们,在加州圣地亚哥的科罗纳多酒店(Hotel Del Coronado)高尔夫俱乐部度假旅行。 1899年春天,其他卡奴斯蒂的职业球手们在阿历克斯的感召下,越洋来到北美,其中包括阿历克斯的弟弟威利和乔治。1899年的美国公开赛,几乎全部在苏格兰移民之中争夺,威利一举打败对手,以领先11杆的优势夺冠。自此之后,苏格兰球手每年春天都会乘船抵达大西洋彼岸,成为美国的职业球手,把现代高尔夫运动传播的新大陆。

1906年之前,32岁的阿历克斯在历年美国公开赛中,已经三次获得亚军,但依然与冠军无缘。在1916年在芝加哥北部森林湖市的昂温奇亚(Onwentsia)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第11届美国公开赛中,阿历克斯自首轮比赛开始就领先所有参赛球手,直至以295杆的总成绩赢得冠军,并创下了美国公开赛首次72杆比赛总杆低于300的历史。这场美国公开赛成为一场卡奴斯蒂家庭的赛事,弟弟威利获得亚军,妻弟吉米-梅邓(Jimmie Maiden)并列第三。

1910年,阿历克斯再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在和弟弟麦克唐纳和美国球手约翰尼-麦克德默打平后,阿历克斯在加时赛中打败对手获胜。1912年,阿历克斯在加拿大公开赛中,结识了初出茅庐的美国职业球手沃尔特-黑根,两人性情相仿,一见如故。1915年秋季,两人搭伴进行了一系列的以1,000美元为标的的四球赛,直接推进了职业高尔夫球手在社会中的地位。黑根很快成为美国的最佳推球手,在果岭上可以迅速确定球路,毫不犹豫地站位并推击入洞。黑根在1954年回顾他和阿历克斯的友谊时说:“我是向阿历克斯学来的,他总喜欢说,‘即使推不进,也要迅速推击。’”

1910年美国公开赛中的阿历克斯

1910年美国公开赛中的阿历克斯

1914年,阿历克斯的父亲约翰应邀到加州北部的迪亚波罗(Diablo)筹建高尔夫球场,约翰成为迪亚波罗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维护师,他和夫人琼以及两个小儿子詹姆斯和麦克唐纳也移民到美国。迪亚波罗成为卡奴斯蒂的姐妹俱乐部。

1916年4月10日,美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协会(PGA)在纽约市正式成立,35位发起会员中有17为来自苏格兰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其中包括阿历克斯-史密斯和他的妻弟詹姆斯-梅邓(James Maiden)。

阿历克斯-史密斯1941年入选PGA名人堂

阿历克斯-史密斯1941年入选PGA名人堂

1930年4月20日,阿历克斯在美国去世,享年56岁。去世前,他决定把一生中获得的15枚奖牌,捐赠给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1931年,卡奴斯蒂首次主办英国公开赛期间,小弟麦克唐纳在参赛时亲自将大哥的奖牌交给了卡奴斯蒂高尔夫俱乐部。

阿历克斯的两枚美国公开赛金牌

阿历克斯的两枚美国公开赛金牌

史密斯兄弟老二威利在1899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创下了领先11杆的纪录,这个纪录直到2000年才被泰格-伍兹的15杆领先打破。之后,威利曾经角逐9届美国公开赛,其中8届排名前十以内,但是再没能夺冠。1904年,威利成为墨西哥城乡村俱乐部的驻场职业球手。1906年威利发起组织了首届墨西哥公开赛,他在比赛中打败了著名英国职业球手、“伟大的三巨头”中的哈里-瓦登和詹姆斯-布雷德,以及美国著名职业球手威利-安德森,一举夺冠。1916年年底,只有40岁的威利不幸因肺炎在墨西哥城去世。

史密斯兄弟老三乔治1899年和两个哥哥来到美国后,次年西行至加州,在圣拉菲尔一家球场任职业球手,1901年经哥哥们介绍,在奥克兰市的克莱尔蒙特(Claremont)高尔夫俱乐部任驻场职业球手。乔治在1906,1909和1912年三次赢得在圆石滩德尔门托(Del Monto)高尔夫俱乐部的公开赛,该比赛在1919年加州公开赛正式举办之前,相当于州际公开赛。1916年,乔治到美国东部,成为大哥阿历克斯的助手。1922年,乔治在康州海德公园高尔夫俱乐部任驻场职业球手,在一次和黑根、乔-科克伍德和奥托-哈克巴兹的四人挑战赛中,以63杆打破俱乐部纪录。乔治1839年在加州去世。

史密斯兄弟老四詹姆斯和父母来到加州后,成为迪亚波罗高尔夫俱乐部的职业球手,之后又在几家加州的高尔夫俱乐部任职。约翰夫妇、乔治和詹姆斯过世之后,分别安葬在迪亚波罗的一座墓地。

史密斯兄弟老五麦克唐纳一生中从没赢得过任何一届大满贯赛事,但是他被高尔夫球界誉为美国最著名的职业球手之一。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高尔夫收藏与历史之82(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