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老妻画纸为棋局 诗圣杜甫名句融入西南王抽签仪式

时间:2023-03-02 18:1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四川航空 熊猫之路”杯2023年第22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将于3月4日在成都杜甫草堂开幕,开幕当天,会有许多精彩环节值得期待。

据悉,开幕式上将进行16名棋手的第一轮抽签,本次抽签也将充满围棋与文化氛围。唐肃宗上元元年(公元760年)夏天,杜甫在成都草堂浣花溪写下《江村》一诗,其中的名句“老妻画纸为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一派悠然自得氛围,也透露出诗圣夫妻是会下棋的。本届西南棋王赛的抽签就将使用这个名句,届时,16颗棋子背后将写上诗名和句子共16个字,镶嵌在比赛的熊猫Logo上,由棋手们拈棋抽签,择定次序。主办方透露,未来也将继续采取这种形式,让围棋赛事更充满文化和仪式感。

而在开幕式结束后,聂卫平、华学明、张璇、宋雪林还将与来自成都几所小学的18名小棋童进行“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赛”,小棋童们有福啦。

此外,本届比赛的16名参赛棋手完整名单也于日前出炉。为了鼓励青少年棋手成长,今年赛会新设了一项选拔赛,2005年后出生,由西南云贵川渝藏五省市队伍推荐的棋手参加,经过最终选拔,成都小将郑载想四段获得今年比赛的最后一张席位。

16人完整名单

特邀著名棋手

古力(九段)、范廷钰(九段)、谢尔豪(九段)、丁浩(九段)

四川(成都)

党毅飞(九段)、廖元赫(八段)、屠晓宇(七段)、郑载想(四段)

重庆

李轩豪(九段)、李翔宇(六段)、傅健恒(二段)

云南

柯洁(九段)、刘宇航(六段)、柳琪峰(五段)

贵州

唐韦星(九段)

西藏

陈耀烨(九段)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老妻画纸为棋局(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