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我要上全运 北京市中国跤选拔赛民警夺冠

时间:2023-03-19 19:3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3月18、19日两天,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摔跤协会主办的“身披北京战袍-”中国式摔跤选拔赛,在北京市门头沟体育馆举行了比赛。

近千名来自北京市各专业体校、学校和摔跤馆的优秀选手报名参赛。显示出了中国跤传承依旧、蓬勃发展的热潮。

经过两天的激战,最终,共有21个级别的35名选手过关斩将,他们将有望获得代表北京队征战第十五届全运会中国式摔跤比赛的资格。

北京市摔跤运动协会会长李铁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主要以青少年为主,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比赛为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选拔出优秀人才。

李铁忠说:“在2021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中国式摔跤又重新回到了全运会的舞台。而且,北京队也在那届全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广西的第一届学青会上也列入了这个比赛项目。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优秀的体育苗子,代表北京去参加第一届学青会。这对中国式摔跤项目在北京的发展,会起到助推作用。”

由于目前中国跤尚属群体项目,所以参赛选手也是来自各行各业。

斩获此次赛事男子90公斤级冠军的郑锴,本职工作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表示:“从没想过我有一天可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全运会!而且,代表首都公安队伍出战,感觉自己背负着光荣的使命感,特别自豪。我从小就练摔跤和散打,看到中国跤回归全运会,自己还有幸参赛,太激动了!”

负责执行本次赛事的北京立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深耕功夫领域。旗下的“尽锐出战”赛事,涵盖了国内各年龄组的摔跤、散打及拳击等格斗类项目。

该公司执行董事林辰表示:许多优秀的综合格斗选手,都通过习练中国式摔跤提升自己的近身技巧。我们希望中国式摔跤能走上更广阔的舞台,为中国传统功夫、中国的搏击运动正名,让世人知道,中国的武术文化并不是花拳绣脚,我们自己的功夫流派一样能打。”

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也是中国文化遗产之一,至今已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由于中国式摔跤不是奥运会项目,1994年第七届全运会后取消了该项目。

然而,近几年,习练中国式摔跤的青少年已遍及全国,形成燎原之势。2021年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宣布中国式摔跤重回全运会,被列入群体项目。

而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杨伟坤建议:“将中国式摔跤恢复为全运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杨代表希望,从第十五届全运会开始,将中国式摔跤纳入到每届全国运动会、学生(青年)运动会等综合类运动会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年度学生(青少年)锦标赛、U系列赛事等单项体育赛事。待时机成熟后,再推向亚运会和奥运会。”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我要上全运(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