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特评:散打“大内高手”真的不堪一击吗?

时间:2016-12-30 00:3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5场中外对抗仅1胜 “大内高手”真不堪一击吗?

“大内高手”不堪一击吗?

中国散打体制内的“大内高手”又遭遇当头一棒,他们在“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战绩惨淡,5场中外对抗1胜4负。面对嚣张的加拿大黑人拳王马库斯来华设擂,先是五届全国冠军杨元飞临阵避战,接着18岁少林塔沟新星王少华胳膊被摔伤,于是乎,情绪过激的拳迷纷纷怒斥散打软弱,武协无能……

散打作为格斗术真的彻底落伍了吗?体制内的大内高手真的不堪一击吗?对此,著名搏击专家宋玉杰老师持不同见解,他认为中国体制内藏龙卧虎,散打也在世界搏击舞台占有一席之地。——但现在的问题是,散打处在一个自娱自乐的封闭系统里,一切围绕世锦赛、全运会的战绩来转,缺乏职业化和国际化的魄力。

山东好汉杨元飞因为突然弃赛饱受攻讦,网友痛斥他是胆小鬼,任由马库斯在中国逞能撒野。据了解,杨元飞本人并不懦弱,武协领导也较开明,主要是涉及到了地方利益,明年就有全运会,武战又采取允许膝肘的开放规则,肩负全运争金任务的杨元飞一旦比赛里受伤,就会让地方政绩全部落空,这个锅谁也不想背。

事实上,国内各大商业赛活跃的搏击名将,大多数都是练散打出身,其中转型最成功的当数死神方便。体制内不乏与方便水平相近的武者,但由于中国散打“与世隔绝”(看看全国锦标赛的观众席便能明白),造成了一个奇特现象:最好的拳手通常在体制内,最有名的拳手往往在体制外。

世界锦标赛也好、全国锦标赛也罢,散打比赛缺乏热血竞技的震撼感,穿护具、加分制、不设围绳,而散打与世界各大技击术又没有一个科学的切磋方式、通畅的交流渠道。是龙也得盘着,是虎也得卧着,大内高手在散打的一亩三分地儿完全被束缚了,他们从来都不练膝肘,普遍匮乏重击能力,与世界最强敌对抗的胆气豪气也逐渐在封闭体系里被阉割。

马库斯公然叫板中国散打国家队,其实从资历看年轻的王少华并不是首选,付高峰、王文忠、满建刚都可与之一战,但因各种阻力搁浅。王少华输了可以推说小将无经验,赢了可以炫耀杀鸡焉用牛刀,算是最稳妥的应急方案。不过这种“中国式智慧”恰恰让散打运动向世界敞开怀抱的过程里,显得扭扭捏捏、惺惺作态。

专业散打队几乎没有谁瞧得上“野路子”的一龙,可一龙却凭借无数次硬仗,从“三脚猫功夫”变成了播求都无法KO的硬茬子。大内高手的技术细腻程度远远强于一龙,如果他们能频繁与外国搏击明星过招,如果他们积极适应自由搏击规则,涌现出K-1四大天王播求、魔裟斗、克劳斯、安迪-苏瓦式的格斗巨星也未可知。

只要一切唯全运会金牌马首是瞻的顽固观念不打破,中国散打就不可能真正意义上与世界接轨。就像散打少侠王少华,他平时就没有膝肘的概念,因为散打比赛禁止膝肘,苦练膝肘超出了“考试大纲”,不但不会被奖励,可能还会被批评做无用功。有商业比赛时,散打运动员临时练练顶膝和防膝,打完了又忘得一干二净,这就是大内高手们的真实写照。

散打运动无罪,大内高手亦无罪,罪魁祸首是我们人为的用条条框框限制了他们。但愿2017年全运会之后武协大刀阔斧改革,松绑运动员参加昆仑决等品牌赛事;或者自行搭建高端比赛平台,制定合理的竞赛规则,让大内高手和播求、美丽死神等格斗天皇对垒成为常态。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比赛(1668) 他们(754) 世界(133) 体制(2) 真的(33) 搏击(3) 不堪(1) 高手大内(1) 全运会(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