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美图 > 正文

我国考古队发现的“楼兰美女”,日本将其复原容貌,惊艳四方

时间:2022-07-26 12:1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的大多数人,对美都是保持追求的态度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有关于美女的东西都很容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这样的态度,放在大多数的追星之人的身上,是再合适不过的。

当然,人们不仅仅对明星,对如今的美女非常推崇,对于古代一些女子也是一样的,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四大美女故事的流传,才有了人们对楼兰女王的憧憬。据说在1981年之时,我国考古队在罗布泊发现了3800年前的“楼兰美女”,而后日本将其容貌进行复原,发现此人惊艳四方。


1979年冬,考古学家侯灿、王炳华在孔雀河古河道北岸发现了数十座古墓,每座古墓中间用一圆形木桩围成的死者墓穴,外面用一尺多高的木桩围成7个圆圈,并组成若干条射线,呈太阳放射光芒状,因此被人们称之为“太阳墓”。

科学家对古墓的碳14进行测定,认为这是三千八百多年前的古墓。在墓地之中,出土了大量的石球、手制加沙陶片、青铜器碎片、三棱形带翼铜镞、兽骨、料珠等人类遗物,有一些5000-6000年以前的石刀、石矛、石箭头、细小石叶、石核等。


最为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1981年4月中旬,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宣布,在我国新疆罗布泊地区所发现的楼兰少女古尸,死亡时距今3800年左右。

古尸的数目不少,并且大多数都是美女,她们头戴尖顶毡帽,身裹毛线毡毯,脚穿补过的皮靴,脸庞姣小,鼻子高高,大大的双眼,长长的眼睫毛,历历可数,浓密的金发,略呈卷曲,散垂在肩后,和现今的塔吉克族少女相类似。考古学家还在一具保存很好的女尸体中,人们发现女尸的金发中藏满了干的虱子,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对于这些女尸生前的故事,人们也是好奇不已的。最为碰巧的是,1979年中日合拍的纪录片《丝绸之路》播出了,因此当楼兰女尸的故事传开后边迎来了人们的关注。为了让人们一饱眼福,也为了配合电视的收视,日本专家还专门为楼兰美女做了一个复原图。从复原图上可以看出,这个保存最好的女尸死亡的时候大概为40岁左右,是个风姿绰约的成熟女子。


到了2005年4月4日之时,赵成文从《楼兰千年的传奇和千年的谜》这本书的作者之一的梁越手里拿到楼兰美女的多张图片,并走上了复原女尸照片的道路之中。后来,通过对女尸照片进行分析,结合人体解剖学、人类学等科学原理,并运用美术、医学等知识进行电脑绘画,在2005年4月10日之时,赵文成成功复原了自己心目中的女尸形象。这是一个非常美的女子,即使放在今日,都是令人心动和惊艳的存在。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我国考古队发现的“楼兰美女”(2)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