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西甲「國家打吡」進入千禧世代_大公報

时间:2023-10-28 19:1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皇家馬德里對撼巴塞隆拿這場西班牙「國家打吡戰」,向來是球壇的頂級戲碼。近20年來「國家打吡」亦經歷時代變遷,由皇馬「六條煙」惡鬥巴塞天才中場,到C朗拿度與美斯「球王對決」,然後有話題性非常強的「BBC」和「MSN」進攻鐵三角較量,再到「後美C」的過渡時期,如今雙方主力都換上不少「千禧後」新面孔,例如皇馬的祖迪比寧咸、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巴塞的加維、耶馬爾等,為「國家打吡」拉開新世代序幕。\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千禧年開始,皇馬銳意重金打造「銀河艦隊」,到2003年終於集合朗拿度、魯爾、碧咸、施丹、費高和卡路士「六條煙」,但那時期巴塞亦不示弱,有朗拿甸奴、沙維、恩尼斯達幾名天才中場冒起,還有奧華馬斯、高古等,成為巴塞往後黃金中場的雛形。

  C朗美斯對決昔日佳話

  2009年C朗由曼聯加盟皇馬,開展了與巴塞球星美斯的多年球王「巔峰對決」,其間C朗與賓施馬和加里夫巴利組成皇馬「BBC」攻擊組合,美斯聯同蘇亞雷斯及尼馬組成「MSN」,兩組「鐵三角」都入球無數,每次對壘亦成為球壇熱話,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到C朗和美斯先後離隊後,「國家打吡」就由皇馬的莫迪歷、卻奧斯、賓施馬、巴塞的布斯基斯、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佐迪艾巴等30歲過外老將撐起;經歷過渡期後,20年前只是嬰兒甚至還未出生的小伙子,如今已成為「國家打吡」的主角。

  20年後,皇馬的轉會方針有所改變,由瞄準大球星轉為具潛力的年輕球員,近年先後羅致巴西鋒將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洛迪高高斯、法國「孖寶」曹亞文尼與卡馬雲加,以及今季加盟後大放異彩的英格蘭中場祖迪比寧咸,全部都在2000年後出世,目前亦悉數成為皇馬的主力,莫迪歷和卻奧斯已退居二線。

  巴塞方面更加厲害,年前已彈起了現年20歲的柏迪和19歲的加維,今季又爆出年僅16歲的耶馬爾、17歲的古爾奧、20歲的費明盧比斯等多名超新星,青訓力量深不見底,在未來「國家打吡」的演出,值得期待。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美女模特鱼子酱Fish足球场死库水服饰泰国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汐汐baby深色收身上衣深灰运动裤性感写真
  • 组图:帕特森妻子美出圈 身材颜值不输肯豆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