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三巨头各项大满贯连胜纪录 纳达尔法网无人敌 费德勒两项40连胜

时间:2020-05-27 21:4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5月27日讯:若没有新冠疫情,本周法网原本应该已经开战了,可惜如今已被推迟到9月末,而且能否进行还不好说。而提到法网,最先想到的必定是红土之神纳达尔,在自己的后花园罗兰加洛斯,西班牙天王已经是惊人的12次捧杯,而且三次连冠,每次都至少是20+连胜。

纳达尔在法网拥有着三波20+连胜,那在其他两位巨头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哪些大满贯有着20+连胜呢。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三巨头在各项大满贯的连胜纪录。

澳网:德约27连胜(历史纪录)、费德勒19连胜、纳达尔11连胜

首先看在澳网,三巨头每人的连胜纪录。毫无疑问,澳网是德约科维奇的地盘,在今年成功卫冕后,他已经是第8次捧杯。而德约在墨尔本的最长连胜为27场,从2011年到2013年,塞尔维亚天王完成了澳网三连冠,直到2014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长盘惜败瓦林卡,27连胜才遭到终结。德约的27连胜,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澳网男单的最长连胜纪录。

曾6次夺冠的费德勒,在澳网的最长连胜纪录为19场,仅差一胜就达到20连胜。2006年和2007年,瑞士天王完成了澳网两连冠,不过随后的2008年澳网半决赛,他不敌德约,最终连胜场次定格到19场。仅在墨尔本一次登顶的纳达尔,最长连胜为11场。2009年西班牙天王夺得澳网首冠后,他在第二年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穆雷,0-2落后时退赛,连胜停留在11场。

法网:纳达尔39连胜(历史纪录)、费德勒11连胜、德约11连胜

前文就说过,纳达尔在法网有过三波连冠,而且每次都是至少20+连胜。而纳达尔在法网的最长连胜为39场,发生在他的第二波连冠期间,从2010年到2014年,西班牙天王豪取法网五连冠,直到2015年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德约,39连胜才遭到终结。

此外纳达尔还曾在2005年到2009年,取得了法网31连胜,这也是法网历史第二长连胜纪录。而从2017年到2019年,纳达尔又取得了法网21连胜,而且仍在持续着。若在今年延期的法网,西班牙天王还能捧杯,那么法网历史前三的连胜纪录,不出意外(退赛)都将被他拥有。

正是由于纳达尔的存在,费德勒和德约都仅一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连胜场次也就都不长。费德勒在2009年夺得法网冠军后,第二年在四分之一决赛被索德林逆转淘汰,连胜停留在11场。而德约则是在2016年终于在法网捧杯后,第二年在四分之一决赛被蒂姆淘汰出局,连胜场次也停留在了11场。

温网:费德勒40连胜(历史第二)、德约16连胜、纳达尔13连胜

到了温网,就是费德勒的后花园了,在这里瑞士天王目前总共8次夺冠,历史之最。从2003年到2007年,费德勒完成温网五连冠,并在随后的2008年进入了决赛,可惜长盘惜败纳达尔,最终连胜场次停留在了40场。由于2007年温网第四轮的对手哈斯退赛,所以费德勒连胜场次少了一场,这也让他遗憾地与博格的温网41连胜纪录擦肩而过。博格与费德勒一样,均是达成温网五连冠后,在下一年的决赛中输球。

目前总共5次夺冠的德约,在温网的最长连胜为16场。2014年和2015年,塞尔维亚天王完成温网两连冠,不过随后的2016年第三轮,他爆冷不敌奎罗伊,连胜终止在了16场。而最近两年又完成温网两连冠的德约,原本很有希望在今年温网打破自己16连胜的纪录,可惜今年的温网已经取消了。纳达尔在温网总共两次捧杯,在2010年第二次夺冠后,在2011年他又闯进了决赛,但遗憾不敌德约,连胜停留在了13场。

美网:费德勒40连胜(历史纪录)、纳达尔13连胜、德约13连胜

美网是三巨头夺冠次数相差最少的大满贯了,而夺冠次数最多的费德勒,从2004年到2008年完成美网五连冠,并在随后的2009年再次闯进决赛,可惜五盘惜败德尔波特罗,最终取得了40场连胜。而同温网的连胜一样,由于2004年美网第四轮的对手帕维尔退赛,所以费德勒的连胜场次仍少了一场。不过40连胜,足以让瑞士天王稳稳将美网最长连胜的纪录收入怀中。

在美网曾四次夺冠的纳达尔,最长连胜为13场,在2010年首次夺冠后,他在2011年再次闯进了决赛,可惜不敌德约,连胜停留在了13场。而三次在法拉盛捧杯的德约,最长连胜也为13场,在2011年首次夺冠后,他在2012年再次闯进决赛,但五盘憾负穆雷,最终收获13场连胜。另外在2015年夺冠后,德约在第二年也闯进了决赛,不过在2016年的美网第二轮,收到了维塞利的退赛,所以连胜为12场。

三巨头在各项大满贯都至少有过10+连胜,德约保持澳网历史最长的27连胜,纳达尔保持法网历史最长的39连胜,且还有着31连胜和21+连胜,费德勒则是坐拥温网和美网两项40连胜,且保持美网的历史最长连胜纪录。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三巨头各项大满贯(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网红COSER 萌妹菌烨tako乳胶开裆紧身衣街拍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
  • 孙兴慜女粉丝爱瑜伽锻炼身娇体柔 这身材什么水平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