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利物浦天價收購好壞參半|大公報

时间:2022-08-03 21:3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利物浦早前由葡超賓菲加收購烏拉圭射手達雲紐尼斯,轉會費最高可達8500萬鎊,有望打破荷蘭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所創的7500萬鎊隊史最高轉會費紀錄。踏入英超時代後直至紐尼斯之前,利物浦曾7次作出破隊史轉會費紀錄的收購,除雲迪積克外,前6次都是收購前鋒,由最初僅850萬鎊的哥利摩亞,到4300萬鎊的穆罕默德沙拿,當中可算好壞參半,以下為大家細數利物浦6位「破費前鋒」。\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費托貢獻獲肯定

  利物浦現時班主、美國芬威集團主席約翰亨利,在2007年初正式購入球會後,當年夏天就以刷新球會紀錄的2020萬鎊,由西甲馬德里體育會購入西班牙「金童」費蘭度托利斯。費托在開季第2場聯賽主場打和車路士1:1之役,打開了自己在「紅軍」的入球之旅,整季合共上陣46次、射入33球,當中英超佔24球,成為繼科拿、奧雲之後,利物浦另一個獲肯定的主力射手。

  可惜好景不常,之後費托備受傷患困擾,入球數字不斷下降,而且在主力如馬斯真蘭奴、沙比阿朗素以至主帥賓尼迪斯等相繼離隊,陣容開始年輕化後,費托坦言自己沒有多少時間陪伴球隊發展至具挑戰錦標的能力,亦不滿會方未有實踐當初的承諾,結果在2011年初,車路士以破當時英國轉會費紀錄的5000萬鎊收購了費托。雖然如此,費托仍得球迷尊重。

  費蘭度托利斯(西班牙)

  ?位  置:前鋒

  ?加盟年齡:22歲

  ?原來球會:馬德里體育會(西甲)

  ?轉 會 費:2020萬鎊

  ?效力年期:2007-2011年

  ?效力紀錄:141仗入80球

  ?場均入球:0.57球

  沙拿表現對辦贏盡錦標

  利物浦在2017年由意甲羅馬,以破紀錄的4300萬鎊轉會費收購穆罕默德沙拿,肯定是史上最成功的收購之一。沙拿不單自己有入球能力,亦具技術和腳法在右路邊線發難,繼而傳中為隊友製造入球機會。沙拿亦沒有令「伯樂」、現任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失望,首季總入球達44球,單是英超有32球,以打破英超改為38輪賽制後的單季入球新高紀錄,立即成為神射手,至今5個球季,每季總入球都有20+球,助攻亦多不勝數。

  沙拿已為利物浦贏盡英超、英足盃、英聯盃、歐聯、歐超盃和世冠盃,個人亦3奪英超金靴獎,亦當選過英格蘭足球先生、球員先生和英超最佳球員3大個人殊榮,與沙迪奧文尼和羅拔圖法明奴組成令對手膽戰心驚的進攻組合。不過,隨着文尼轉投拜仁慕尼黑,球隊鋒線近季亦陸續加入新人,明年約滿的沙拿也傾向不續約,蓄勢以傳奇身份走進球隊歷史。

  穆罕默德沙拿(埃及)

  ?位  置:右翼鋒

  ?加盟年齡:25歲

  ?原來球會:羅馬(意甲)

  ?轉 會 費:4300萬鎊

  ?效力年期:2017年至今

  ?效力紀錄:254仗入156球

  ?場均入球:0.61球

  施斯不適應英超水準飄忽

  利物浦在2004年放棄了希斯基,當年隨即又以破紀錄的1450萬鎊,從法甲歐塞爾收購當季以26球成為法甲神射手的法國國腳施斯;原本施斯是時任法籍領隊侯利亞的重點收購目標,但陰差陽錯下當施斯來到利物浦時,侯利亞已經和球會口頭協議解約離開,令施斯到來時已經深受心理壓力。

  在新帥賓尼迪斯麾下,施斯首季季中因骨折而缺陣近半年,全季所有賽事僅入5球,他推說是因為未能適應英超比賽的強度和體力化,不過在2005年的歐聯決賽奇跡反勝AC米蘭之役,他總算在互射12碼時替利物浦射入1球。翌季施斯表現有改善,全季射入19球,但在英超的入球率依然失色,33仗只射入9球。被賓帥安排轉任右翼的施斯雖然表現不俗,但後者並不滿意這個位置;2006至07球季他被外借回法甲的馬賽,之後更正式轉會,費用約1100萬鎊,結果球隊又錄得虧損。

  施 斯(法國)

  ?位  置:前鋒

  ?加盟年齡:23歲

  ?原來球會:歐塞爾(法甲)

  ?轉 會 費:1450萬鎊

  ?效力年期:2004-2007年(最後一季外借法甲馬賽)

  ?效力紀錄:79仗入24球

  ?場均入球:0.3球

  卡路爾身價與入球成反比

  在賣走費蘭度托利斯後,利物浦運用所得金錢,立即在冬季轉會窗的死線之前,由紐卡素以3500萬鎊購入「長人中鋒」安祖卡路爾,而且繼承了費托的9號球衣,可是這位「新9號」和「前9號」的表現卻有天壤之別。

  上半季英超為紐卡素上陣19次、攻入11球的卡路爾,甫加盟即因為大腿受傷而倦勤,下半季亦只為利物浦貢獻了2個入球。翌季卡路爾全面復出本應大有作為,偏偏全季上陣47次,入球卻未達雙位數,只得9球,當中英超35仗僅入4球,尤其是對比同時在2011年1月加盟、價錢較低的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卡路爾可謂利物浦的災難性收購。

  短短一季半之後,利物浦在2012至13球季由羅渣士接掌帥印,便把該名時任最高身價球員外借至韋斯咸,當季他在聯賽上陣24次、射入7球,已超越效力利物浦的英超入球總和,直至今季他每季總入球亦只得個位數。

  安祖卡路爾(英國)

  ?位  置:前鋒

  ?加盟年齡:22歲

  ?原來球會:紐卡素(英超)

  ?轉 會 費:3500萬鎊

  ?效力年期:2011-2013年 (2012至13球季外借韋斯咸)

  ?效力紀錄:58仗入11球

  ?場均入球:0.19球

  哥利摩亞入球數不俗

  哥利摩亞於1994年協助諾定咸森林升上英超,首季英超射入22球後首獲英格蘭徵召,遂吸引利物浦於1995年夏天,以破球隊兼英國轉會費紀錄的850萬鎊收購,首場英超即為利物浦射入贏錫菲聯1:0的致勝球。然而,之後他有上陣的8場聯賽僅入1球,當時球隊亦以魯殊夥拍科拿為首選,到魯殊手術後需要養傷之下,哥利摩亞才得以站穩陣腳,全季所有賽事射入19球。

  翌季哥利摩亞與首季一樣,開季表現比較慢熱,雖然利物浦以6勝2和成績進佔榜首,但哥利摩亞在此8仗只入2球,之後一度淪為後備,他表示在利物浦每名球員都是實力分子,理解和接受自己的處境。隨後他重拾正選席位,全季取得16球,兩季合共有35球進賬,數字已算不錯。可是,哥利摩亞的私生活惹人詬病,又與時任領隊伊雲斯鬧翻,加上當時奧雲開始冒起,結果效力僅兩年便以700萬鎊被轉售予阿士東維拉。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