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分析在线 > 特别贴士 > 正文

2022年世界盃:英格蘭欠銳遇瓶頸|文匯報

时间:2022-10-28 00:3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英格蘭隊雖然不乏名氣球星,然而每每讓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歷屆大賽唯一冠軍是1966年世界盃主場掄元,去年歐洲國家盃最接近「讓足球回家」的一次結果還是功敗垂成。今屆世盃,球隊比去年歐國盃士氣轉弱,主帥修夫基近來在陣容上搖擺不定,部分主力狀態下滑兼受傷病夾擊,這支「三獅兵團」要發出兇猛吼聲再求突破似乎卻遇瓶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球隊士氣不振 傷疲夾擊亂部署

英格蘭隊雖然不乏名氣球星,然而每每讓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歷屆大賽唯一冠軍是1966年世界盃主場掄元,去年歐洲國家盃最接近「讓足球回家」的一次結果還是功敗垂成。今屆世盃,球隊比去年歐國盃士氣轉弱,主帥修夫基近來在陣容上搖擺不定,部分主力狀態下滑兼受傷病夾擊,這支「三獅兵團」要發出兇猛吼聲再求突破似乎卻遇瓶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往績近況英格蘭於1998至2014年的5屆世盃決賽周,最好也是2002及2006年8強止步。有數年英格蘭青年隊執教經驗的名宿修夫基2016年升任大國腳主帥,憑其與新生代的良好關係和發掘,「三獅軍」走出2014世盃小組出局低谷,於上屆世盃迎來突破,克服困擾多時的互射12碼心魔,28年來再次躋身世盃4強;去年歐國盃更淘汰德國和丹麥等勁敵殺入決賽,惟決賽憾負意大利,錯過繼1966年世盃後再次於溫布萊捧盃「讓足球回家」之機。雖然在本屆世盃外圍賽小組以8勝2和力壓波蘭首名出線,但近數月在歐洲國家聯賽表現轉弱,在與意大利、德國和匈牙利同組下得3和3負墊底降班。

將帥檢閱大賽前的低潮勢將動搖球員信心,尤其包括中堅哈利馬古尼和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在內一些主將狀態嚴重走樣,修夫基上月堅持選入馬古尼還招來爭議;正在養傷的右閘基爾獲加、列斯占士和中場加雲菲臘斯又要同時間競賽,令兵源充裕的右閘頓時鬧兵荒。歐國聯6戰僅入4球更有2球是12碼的鋒線,問題也不可忽視,主力攻擊手中當前僅哈利卡尼、菲爾科頓和美臣蒙特狀態較堪信賴,板凳球員整體狀態平平或會令臨場應變的威力打折扣。歐國盃決賽被質疑調兵失策的修夫基,近仗由4後衛轉打3中堅,連陣式、攻防戰術以至正選人腳也搖擺不定和模糊,更恐令球員患得患失。

料殺至8強關口阻力大

形勢分析英格蘭本屆世盃籤運不俗,在B組先鬥牌面實力最弱的伊朗,有助慢慢入局踢好對美國以及威爾斯的比賽,出線後16強只要避得過A組熱門荷蘭,其他對手也不算太強,只是8強很可能會遇上阿根廷、法國、波蘭和丹麥等較強的球隊,預計會成為擋住他們去路的主要難關。在諸多不利因素以及密集賽程消耗主將體力的夾擊下,比寧咸、科頓、布卡約沙卡和美臣蒙特等體力充足的年輕球員假如能多加重用,或可隨時發揮到扭轉乾坤的奇效也說不定。

英格蘭隊重點球員名單

門將:比克福特(愛華頓/英超)、尼克普比(紐卡素/英超)、蘭斯達爾(阿仙奴/英超)

後衛:捷比亞(紐卡素/英超)、基爾獲加(曼城/英超)、阿歷山大阿諾特(利物浦/英超)、列斯占士(車路士/英超)、艾歷迪亞(熱刺/英超)、史東斯(曼城/英超)、馬克古希(水晶宮/英超)、高亞迪(愛華頓/英超)、賓韋特(阿仙奴/英超)、哈利馬古尼(曼聯/英超)、勞基梳爾(曼聯/英超)、芝維爾(車路士/英超)

中場:迪格蘭賴斯(韋斯咸/英超)、比寧咸(多蒙特/德甲)、加雲菲臘斯(曼城/英超)、美臣蒙特(車路士/英超)、佐敦軒達臣(利物浦/英超)

前鋒:哈利卡尼(熱刺/英超)、史達寧(車路士/英超)、菲爾科頓(曼城/英超)、基亞利殊(曼城/英超)、布卡約沙卡(阿仙奴/英超)、拉舒福特(曼聯/英超)、查頓辛祖(曼聯/英超)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