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FIFA获250亿美元赞助 办全球国家联赛 亚洲杯冠军参赛

时间:2018-11-21 13:3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没人预料得到!

此前大家都觉得欧洲国家联赛赛制繁琐复杂又冗长,只是世界杯和欧洲杯之间的一个尴尬的补充,是普拉蒂尼当时一个心血来潮的幻想。但是两个月打下来,欧国联以其紧张刺激、充满悬念的对话和豪强的爆冷降级成功地赢得了球迷和电视转播商的心。

欧国联关注值超预期

国家联赛在欧洲的热潮想必也会迅速扩散到世界其他地方,因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打定了主意,要组织一个全球国家联赛。这个联赛不仅仅限于欧洲,还是所有大洲冠军们的对话。而这项计划眼看着在明年三月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就要变成现实了。

荷兰在欧国联涅槃重生

我还记得这个计划是在2014年三月欧足联的大会上,我们在55个成员协会中最东边的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会。那一天,时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抛出来一个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把国家队比赛联赛化的计划,大家都有些震惊。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非常地不解,当天晚上我就跑到欧足联高层下榻的酒店去找执委、波兰名宿兹比格涅夫·博涅克,我们一起仔细地研究了整个体系的可能性。

欧足联55个成员协会按照排名分成四个档次,排名最高的12支球队打A组比赛,为了冠军而竞争。这个体系看上去有点像欧冠,有升级和降级。强队们之间互相厮杀,谁也不能保证保级,也许结果就在一瞬间就决定了。

这种无情赛制的结果我们已经看到了,2014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和2018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降入了B组,倒霉蛋还有波兰和冰岛。最后的决赛将会在葡萄牙、瑞士、英格兰以及法国和荷兰中的一个之间进行。那么多的意外和冷门!比赛从2018年开始,在2019年6月进行四强决赛,以后每两年的奇数年(2021、2023、2025……)都会进行决赛。这四强还能直接锁定欧洲杯的参赛席位。

欧国联在小组末轮渐入佳境

欧国联转播权售卖5亿欧元

长期以来,国家队比赛日都是味同嚼蜡,友谊赛真正就是“纯友谊的比赛”,而预选赛常常又充斥着强弱明显的对话(比如意大利VS圣马力诺、法国VS安道尔),在强队的主场几乎没什么太大的吸引力。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欧国联的比赛让一切充满悬念,把足球的乐趣又还给了球迷。

欧足联执行副主席马尔切蒂告诉我,“2014年时,欧洲杯和世界杯的预选赛电视转播权都是归属于国际足联的,而从2018年开始,欧足联能够单独操作欧洲国家队比赛的电视转播权了,包括欧国联、欧洲杯和欧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友谊赛。过去四年,大大小小2000场比赛价值超过20亿欧元。”而现在,欧足联重点打造的欧国联每年的电视转播收益就能超过5亿欧元,而现在随着收视率的与日俱增,赛事的价值还将大幅增长。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获得欧国联的整体收视率数字,但是我知道的是,仅仅荷兰与法国的比赛在意大利就有超过300万的电视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真是难以想象!

欧国联赛事转播权收益5亿欧元

全球国家联赛设想:250亿美元赞助 平行于世界杯

欧国联是前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想法,由现任主席切费林把它付诸实际,而未来,或将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把它发扬光大。此前,切费林就像把欧国联推广至全世界,但是因凡蒂诺表示,举办洲际性大赛的主体应该是国际足联,而不是欧足联。他将这个想法和俱乐部比赛结合起来,希望打造新的世俱杯比赛和全球国家联赛。他找到了投资者——日本软银公司、几家沙特的基金会,或许还有中国的投资商。国际足联拿到了250亿美元的赞助,要打造两个不同的大赛,赛期直到2033年。这个数字是疯狂的,他们投入这么多因为看到了更大的商机。

因凡蒂诺将办全球国家联赛

全球国家联赛的理念有点像洲际性的欧国联比赛,他们将在决赛阶段汇聚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决赛阶段将有8支球队,分别是:四支欧国联A组头名球队、美洲杯决赛冠军、北美金杯赛冠军、非洲杯冠军和亚洲杯冠军。因凡蒂诺想要这个联赛成为平行于世界杯的一项比赛,不是破坏它而是更高的一级方程式比赛。48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比赛无疑是降低了竞技的门槛,而8支顶级国家队比赛则是高水准的竞技对话。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晋级全球国家联赛的球队能获得3700万至7500万美元的分成,对比上届联合会杯冠军德国队才拿到410万欧元,这确实是充满诱惑的提升。事实上,全球国家联赛要取代的就是联合会杯的比赛。而现在,参加欧国联A组比赛的球队拿到的也就是250万到1100万美元的奖金,而其他大洲的参赛球队还没有这么多。因此,国际足联设想中的全球国家联赛在经济上具有极大的竞争力。

现在,北美洲已经等不及了,他们决定不等国际足联而从2019年组织自己的国家联赛。据说幅员辽阔的亚足联也在筹划举办一个从阿拉伯半岛到日本岛的国家联赛。想象一下,以后各大洲杯赛的决赛圈阶段将会无比的精彩和激烈。而马上亚洲杯就要开始了,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包括中国在内的球队都有机会参加全球阶段的盛大杯赛,这会是何等的吸引力!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FIFA(18)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