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孙颖莎效仿伊藤闭关,享受一对一训练待遇,目标亚运会击败陈梦!

时间:2022-04-22 01:4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国乒在海南结束隔离之后,也迎来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球员们纷纷回老家与亲人们团聚,然而孙颖莎却放弃了这个休息的时间,她选择与主管教练邱贻可赴成都,提前2个月备战在大运会。有球迷称莎莎这是在效仿伊藤在“闭关”,那么闭关之后她能在亚运会上战胜陈梦,止住连败吗?

伊藤闭关与孙颖莎闭关,性质还是有不同,伊藤是短期效应,莎莎重在长远。

其实所谓的“闭关”,就是球员的自我封闭集训。中日两国在体制上还是有区别,伊藤美诚的教练都是自己花钱聘请的,作为老板伊藤自己常常制定计划。莎莎平时与国乒其他队友,一起在邱贻可手下训练,这次赴成都是比较难得的“一对一”训练。

1.伊藤闭关研究前三板,莎莎则提高硬实力。每个球员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瓶颈,伊藤在被国乒重点研究之后,她选择闭关主要是开发她的发球,以及与之相配备的前三板抢攻套路。闭关所取得成效就是,她在2019年瑞典公开赛,差点又复制“一串三”夺冠的经历,接连战胜王曼昱、孙颖莎杀入女单决赛。决赛中也是以3:1大比分领先陈梦,最终以3:4被陈梦逆转。伊藤美诚闭关时研究的这些发球,确实干扰到国乒好多人。朱雨玲4局比赛下来,一共吃了伊藤14个发球;

刘诗雯2018年负于伊藤,就是对她的“兜拐”旋转不适应;莎莎在2019年瑞典公开赛,负于伊藤最后一局,直接放弃了比赛,说自己都不会接伊藤发球了。就是靠这些发球及抢攻套路,伊藤美诚击败了除陈梦之外的国乒所有主力。不过,这种发球抢攻的花招,在国乒的重点研究之下,已经完全被破解,伊藤对国乒再次陷入了连败模式。与伊藤闭关短期效应“打鸡血”不同,孙颖莎的前三板已经足够强悍。

莎莎5连败于陈梦、3连败于王曼昱,就是因为“三板斧”之后,她的相持能力不如陈梦、王曼昱厚实。平时在国家队训练,邱贻可手下有5名弟子,其中还包括已在重点培养的王艺迪、蒯曼,邱指导不可能把全部精力放在莎莎身上。此次,去成都参加大运会,这对师傅有了难得“一对一”训练和交流的机会。距离6月26日大运会开幕,莎莎有近2个月的“闭关”单独训练的时间。目前,陈梦、王曼昱都已回到各自家乡,莎莎加班加点训练,确实是一个反超她们的最好时机。

孙颖莎的目标早已不是伊藤美诚,她要向自己的偶像张怡宁那样,去实现大满贯。

目前,体育总局已经认可世界杯总决赛为大赛之一,也就是说莎莎已经有了1个大赛单打冠军入账,她接下来就是要冲击世乒赛、奥运会2个女单冠军。要想拿到这2个冠军,莎莎的对手不是日本女队,而是陈梦、王曼昱。

1.陈梦是最好“磨刀石”,大赛对决最强对手为王曼昱。由于陈梦、莎莎世界排名高居一、二位,她们两个在大赛中只有在女单决赛才能相遇。因此,在之前的世乒赛、大满贯新加坡站,陈梦与莎莎也一直没有再度交手的机会。莎莎此前已经被陈梦送了5连败,此次亚运会女单对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论目前的相持、防守厚度,王曼昱已上升为女队第一,陈梦其次,王艺迪在对阵莎莎上,速度不太占优势是下风球。陈梦现在的攻防实力,是莎莎成都2个月后闭关修炼,检验成果的最好“磨刀石”。

如果莎莎能在相持环节,不逊色于陈梦,而前三板进攻她又为女队最强,那么“莎梦大战”很有可能就是莎莎胜出。莎莎、陈梦都还没有拿到过亚运会女单冠军,相信这次交手也会成为新老对决的分水岭,“暴力莎”拥有最凶狠的前三板抢攻技术,再把相持环节提升到不逊于陈梦,那么就很难有人战胜孙颖莎了。当然,2个月的闭关时间还是太短,要真想实现大满贯,莎莎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上,她的对手不是28岁的陈梦,而是比自己大1岁的王曼昱。要想打穿更为厚实的王曼昱,2个月的苦练还是不够的。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孙颖莎效仿伊藤闭关(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