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伤筋动骨世界杯!亚洲一哥有惊无险,非洲头牌又要无缘?

时间:2022-11-11 10:3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亚洲一哥”孙兴慜刚刚经历眼眶骨折,在紧急手术之后,仍有望赶上世界杯;但作为“非洲头牌”的马内恐怕没有那么走运,他的最新伤情,被法国媒体《队报》认为确定无缘世界杯——而这,对于塞内加尔队和非洲足球,无疑都将是巨大的打击。

在萨拉赫、马赫雷斯、奥西门、阿莱、扎哈等非洲巨星纷纷倒在预选赛之后,马内已是世界杯前非洲足球毋庸置疑的“头号巨星”。遗憾的是,现在连他也可能无法前往卡塔尔为非洲足球拼搏——周二拜仁与不莱梅的德甲比赛,马内仅踢了15分钟就示意队医入场,第20分钟即被替换下场。

与马内自己判断的胫骨受伤不同,媒体赛后报道塞内加尔人是膝伤,法国《队报》甚至给出了最悲观的结论:马内的肌腱伤势远比他的胫骨伤势严重,至少需要3-4周康复,这意味着他将彻底无缘世界杯。而后拜仁官方公布伤情报告,确认马内实为右腓骨受伤,德甲班霸同时表态俱乐部正在与塞内加尔足协的医疗组进行讨论。世界杯开战在即,塞内加尔却先遭当头一棒。

作为21世纪初“梅楚一代”之后,塞内加尔最伟大的球星,马内的成就还在当年的迪乌夫之上,作为两次非洲足球先生,以及英超球迷协会赛季MVP和金靴得主,近年他在利物浦巅峰期的影响力几乎与萨拉赫比肩。

20年前塞内加尔小组赛首战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震惊世界,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杀入8强,遗憾加时赛惜败土耳其,未能刷新喀麦隆保持的非洲球队世界杯最好成绩。当年的队长阿利乌·西塞如今是塞内加尔主帅,马内这张王牌之外还有库利巴利、盖耶、萨尔等一批名将。

阿利乌·西塞原本计划周五公布世界杯26人大名单,希望能在马内的带领下从东道主卡塔尔所在的A组顺利出线。4年前在俄罗斯,马内的进球让塞内加尔2比2逼平日本,但最终积分、相互战绩、净胜球和进球数均相同,仅因公平竞赛分低于日本,遗憾无缘小组出线。

今年初马内刚刚带领塞内加尔队史首次夺得非洲杯冠军,“特兰加雄狮”原本雄心勃勃,志在冲击4强这个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从未达到的高度。但随着马内可能的缺席,塞内加尔的攻击力锐减,球队士气因此受到的打击更加难以估量。

马内可能的重伤退赛,不仅对塞内加尔,对整个非洲足球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都是重大损失。因为近年萨拉赫、马内、马赫雷斯、奥西门、阿什拉夫、恩迪迪、阿莱、凯西、库利巴利、扎哈、帕蒂等一批非洲顶级球星崛起,世界球迷对非洲球队在2022年世界杯上取得历史突破充满希望——因为这是气候、环境和球迷氛围对非洲球队最有利的世界杯。此前,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仅有3次进入8强,分别是喀麦隆(1990年)、2002年(塞内加尔)和加纳(2010年),3支黑马球队都遗憾未能达到半决赛的突破,成为继欧洲、南美、中北美和亚洲之后,第5个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大洲。

但令人遗憾的是,萨拉赫、奥西门、马赫雷斯和阿莱所在的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科特迪瓦均止步非洲区预选赛,让非洲足球在预选赛就损失了大半顶级球星。马内的受伤,更让让非洲足球在卡塔尔取得突破的希望几乎化为泡影。毕竟,塞纳加尔本被看作非洲五强中实力最为突出,分组优势最明显的希望——人们很难指望边后卫阿什拉夫领军的摩洛哥,以及内忧外患的喀麦隆能创造奇迹,更遑论与葡萄牙、乌拉圭同组的加纳以及与法国、丹麦争夺出线的突尼斯。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伤筋动骨世界杯(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