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世界杯早报:四队晋级淘汰赛 卡塔尔伊朗出局 拉师傅创纪录

时间:2022-11-30 11:2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11月29日,2022年世界杯进入第10比赛日,A组的荷兰、塞内加尔,B组的英格兰、美国顺利晋级,卡塔尔成为史上成绩最差的东道主,伊朗也被淘汰出局。

卡塔尔0-2荷兰

此役是A组第三轮的第一场比赛,第26分钟,加克波摆脱后卫劲射破门,1比0!第49分钟,克拉森横传,德佩劲射被封出,德容补射破门,2比0!

以2比0的比分战胜卡塔尔之后,荷兰以A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延续了11次出战世界杯均晋级淘汰赛的纪录。荷兰延续世界杯对阵亚洲球队的全胜纪录,5战保持全胜。

荷兰在世界杯小组赛17场保持不败,追平巴西保持的世界杯小组赛不败纪录。在各项赛事里,荷兰目前已经18场比赛保持不败。在执教荷兰期间,范加尔在10场世界杯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创造世界杯主帅最长不败纪录。



加克波三连杀

在对卡塔尔一战破门之后,加克波成为史上第一位前三场世界杯都进球的荷兰球员,也成为继内斯肯斯、博格坎普、斯内德以来史上第四位连续三场世界杯破门的荷兰球员。

加克波的三个进球分别是头球、左脚、右脚打入,成为自2010年的斯内德以来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荷兰球员。自2014年以来,加克波成为继梅西、J罗之后第一位单届世界杯前三场比赛都破门的球员。

德容打入国际大赛处子球,国家队生涯第二球,打破了自2019年9月6日以来从未为国家队破门的魔咒。此役送出1次助攻的克拉森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史上最弱东道主

三战皆负之后,卡塔尔成为史上第一支三战皆负的东道主球队,也成为史上成绩最差的东道主。

三场小组赛丢了7球,卡塔尔成为第一支在小组赛里丢7球的东道主球队。同时,卡塔尔有望成为史上第一支在32强里垫底的东道主球队。



厄瓜多尔1-2塞内加尔

此役是A组第三轮的第二场比赛,第42分钟,因卡皮耶铲倒萨尔,主裁判判罚点球,萨尔主罚点球破门,1比0!第67分钟,富恩特斯头球后蹭,凯塞多推射破门,1比1!第70分钟,瓦伦西亚解围失误,库利巴利抽射破门,2比1!

第三轮结束之后,荷兰以7分排名榜首,塞内加尔以6分排名第二位,厄瓜多尔以4分排名第三位,卡塔尔以0分垫底。



塞内加尔晋级淘汰赛

战胜厄瓜多尔之后,塞内加尔以6分晋级淘汰赛,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晋级淘汰赛的非洲球队。这是塞内加尔第2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也是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晋级。

塞内加尔成为继尼日利亚、加纳之后第三支在至少两届世界杯跻身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塞内加尔首次在世界杯取得连胜,6分则让他们创造世界杯小组赛积分纪录。

塞内加尔战胜厄瓜多尔之后,成为第四支在世界杯战胜南美球队的非洲球队,也打破了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非洲球队对阵南美球队的不胜纪录。

西塞曾经在2002年以队长身份率队首次杀入非洲杯决赛,并且在世界杯上跻身八强。在2022年,西塞以主帅身份率队赢得非洲杯冠军,并且再次在世界杯上跻身淘汰赛。

厄瓜多尔成为自1930年的法国以来第一支揭幕战取胜但最终未能杀入淘汰赛的球队。4次出战世界杯,厄瓜多尔3次未能跻身淘汰赛。



库利巴利处子球救主

凭借库利巴利的进球,塞内加尔杀入淘汰赛,库利巴利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67次为国家队出场,库利巴利打入国家队处子球,以31岁162天的年龄成为史上在世界杯破门年龄最大的塞内加尔球员,他也成为史上第一位30岁以上进球的塞内加尔球员。塞内加尔已经有5名球员在本届世界杯破门,创造队史世界杯得分球员次数纪录。
21岁27天的凯塞多成为史上在世界杯进球最年轻的厄瓜多尔球员,他的进球打破了恩纳-瓦伦西亚包办厄瓜多尔6球的纪录,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位破门的布莱顿球员。



威尔士0-3英格兰

此役是B组第三轮的第一场比赛,第49分钟,拉什福德主罚任意球右脚弧线球破门,1比0!第51分钟,凯恩右路横传,福登推射破门,2比0!第67分钟,菲利普斯长传,拉什福德突入禁区左脚劲射破门,3比0!

英格兰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将在八分之一决赛里对阵塞内加尔。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首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英格兰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打入9球,净胜球为7球,均创造队史世界杯纪录。英格兰本届世界杯已经有6人破门,追平队史纪录。索斯盖特成为第一位在国际大赛10次取胜的英格兰主帅。



拉什福德登顶射手榜

此役梅开二度并且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的拉什福德以3球追平排名射手榜榜首的姆巴佩、加克波、恩纳-瓦伦西亚,也成为自1966年的博比-查尔顿以来第一位在单届世界杯打入3球的曼联球员。

在国际足联将萨比利的任意球进球改为赛斯进球之后,拉什福德打入本届世界杯首个任意球,这也是其职业生涯打入的第五个任意球。拉什福德打入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第100个进球。自1990年以来,只有2018年的凯恩、2022年的拉什福德在单届世界杯至少打入3球。

首次在世界杯首发出场,福登打入国际大赛、世界杯处子球。凯恩本届世界杯已经送出3次助攻,排名助攻榜榜首,也成为自2002年的贝克汉姆以来第一位在单届世界杯三次送出助攻的英格兰球员。



伊朗0-1美国

此役是B组第三轮的第二场比赛。第38分钟,德斯特头球摆渡,普里希奇飞身扫射破门,1比0!上半场补时阶段,维阿单刀破门,但边裁示意维阿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美国以1比0战胜伊朗,首次在世界杯上战胜伊朗之后,美国晋级淘汰赛。

第三轮结束之后,英格兰以7分排名B组榜首,美国以5分排名第二位,两队晋级淘汰赛,英格兰将对阵塞内加尔,美国则将对阵荷兰。伊朗以3分排名第三位,威尔士以1平2负积1分的成绩在本组垫底。

以1比0战胜伊朗之后,美国队晋级淘汰赛,在三场小组赛里,美国队只打入2球,丢1球。近三次出战世界杯,美国队都晋级淘汰赛,创造队史纪录。美国队本届世界杯1胜2平保持不败,队史第二次小组赛保持不败,上一次则是在2010年。美国队近2场世界杯比赛均零封对手,这是自1930年世界杯以来,美国队首次在世界杯上连续两场零封对手。

普利西奇打入世界杯处子球,这也是他为国家队打入的第22球。在普里希奇进球的近9场比赛里,美国队都最终取胜。普利西奇在世界杯预选赛、正赛26次出场参与20球,打入13球送出7次助攻。



亚洲两队均出局

在A组的卡塔尔出局之后,B组的伊朗也在战平就出线的情况下遗憾出局,延续了队史从未杀入淘汰赛的魔咒。六次出战世界杯18场小组赛,伊朗从未跻身淘汰赛,在世界杯史上仅次于苏格兰(23场)。

伊朗此役只有4次射门,都是在下半场完成,其中2次是在补时阶段。这是伊朗世界杯史上第二少的射门次数,仅次于1978年世界杯对阵荷兰(3次)。

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取得3胜1平8负的成绩,卡塔尔、伊朗先后出局。



30日比赛前瞻

11月30日23时 突尼斯-法国

此役是D组第三轮的第一场比赛,两战全胜的法国已经提前一轮晋级,突尼斯则一平一负在本组垫底。只要对突尼斯时保持不败,法国就将锁定小组头名。在已经晋级的情况下,德尚是否会轮休姆巴佩、吉鲁、格列兹曼这样的核心球员还是未知数。

两队历史交锋4次,法国2胜2平保持不败,打入7球丢3球。面对强大的法国,突尼斯的第一个目标是打入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同时,如果战胜法国的话,突尼斯也有机会晋级。

11月30日23时 澳大利亚-丹麦

此役是D组第三轮的第二场比赛,两轮之后,澳大利亚以3分排名第二位,丹麦以1分排名第3位。澳大利亚只要取胜就将晋级,如果他们与丹麦战平的话,那么只要法国战胜或战平突尼斯,澳大利亚也将晋级。

丹麦只有取胜才有机会晋级,两队历史交锋4次,丹麦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近两次交锋均取胜。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交锋,两队以1比1战平,埃里克森、耶迪纳克分别为两队进球。



12月1日3时 沙特阿拉伯-墨西哥

此役是C组第三轮的第一场比赛,前两轮之后,沙特以3分排名第三位,墨西哥以1分垫底。此前7届世界杯,墨西哥都跻身淘汰赛,但这一次延续纪录的难度极大。如果墨西哥战胜沙特,波兰战胜阿根廷的话,墨西哥、波兰将携手晋级。

从交锋成绩来看,墨西哥占据绝对优势,两队此前5次交锋,墨西哥保持不败,取得4胜1平的成绩,共打入14球仅丢2球。

12月1日3时 波兰-阿根廷

此役是C组第三轮的第二场比赛,前两轮之后,波兰以一胜一平积4分的成绩领跑,阿根廷以3分排名次席。波兰取胜或者战平都足以晋级,阿根廷则需要取胜才能确保晋级。

两队历史交锋11次,阿根廷取得6胜2平3负的成绩。近4次交锋,波兰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两队此前两次在世界杯交锋,波兰在1974年3比2取胜,阿根廷则在1978年以2比0取胜。

此役是梅西、莱万之间的正面对决,在连续两轮破门之后,梅西距离巴蒂斯图塔保持的阿根廷球员世界杯进球数只差2球。



法国女裁判创造历史

国际足联宣布,38岁的法国女裁判弗拉帕尔将担任哥斯达黎加对德国一战的主裁判,她将成为史上第一位执法世界杯比赛的女裁判。

《队报》透露,在周二的训练时,脚踝缠着绷带的姆巴佩参加了完整的训练。

《世界体育报》透露,为了让阿劳霍尽快复出,乌拉圭国家队让阿劳霍一日两练,这让巴萨非常不满。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世界杯早报(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