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大胜晋级八强!葡萄牙的真面目?C罗的另一种幸福

时间:2022-12-07 13:5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凌晨1点10分,葡萄牙《纪录报》披露了一则消息:在对阵瑞士的世界杯16强比赛中,C罗将不会首发。25分钟后,葡萄牙的首发阵容正式公布,全世界都熟悉的名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G·拉莫斯——效力于本菲卡的年轻前锋,出生于2001年。

这是自2008年以来,C罗首次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为葡萄牙首发。上次C罗在大赛中替补,还是2008欧洲杯,当时的对手也是瑞士。这次替补,也让他连续31场国际大赛为葡萄牙首发的纪录终止。

将时钟拨回到一天前,赛前发布会上,媒体最关心的问题都和C罗有关。“他会不会首发?”“他会加盟沙特球队吗?”从2014年开始出任葡萄牙主教练的桑托斯是个老江湖,他当然不会正面回答这些问题。“去哪里踢球是他的决定,我们现在专注于世界杯和我们的球队。”桑托斯总是微微皱着眉头,“他能不能首发我现在还不知道,明天我们会做出决定。”模糊的回答总是会引发猜测。

C罗确定落选首发的消息很快席卷了全世界的社交媒体。事实上,葡萄牙《球报》早在在小组赛后便做过一份网络调查,结果显示70%的葡萄牙网友希望C罗不应在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首发。但当C罗坐上板凳的构思成为现实,发声反对者又不在少数,很多人认为主教练桑托斯的这个决定可能会让葡萄牙付出昂贵的代价。

但G·拉莫斯只用了16分钟就平息了争议;无论支持者或反对者,恐怕都没有想到,他们即将见证一场改变历史的比赛。

瑞士人不好对付,去年的欧洲杯上,他们淘汰了夺冠大热门法国队。今年的欧国联上,他们也有战胜葡萄牙的成绩,或许,连瑞士人自己都没有想到,这场1/8决赛会成为一场惨案。

这是两队今年的第三次交锋,彼此的熟悉让双方省去了试探的步骤。取得第一脚射门的是瑞士人。开场第4分钟,恩博洛禁区内的射门被挡出底线,瑞士拿到全场第一个角球。比赛节奏很快,双方身体接触也很频繁。葡萄牙人的策略很激进,佩佩在比赛初段多次压到瑞士的半场送出过顶球打击对手防线身后的空当。

桑托斯“勇敢”的战术很快收到了效果。第16分钟,菲利克斯接前场左路界外球后转身,随即送出身后球,G·拉莫斯右脚停球后左脚打出一记爆射,皮球以106公里的时速飞入近门柱上角。瑞士门将索默甚至还来不及反应——这是葡萄牙队全场第一次射门。凭借这个进球,G·拉莫斯以21岁169天打破尤西比奥保持的纪录(24岁179天),成为葡萄牙世界杯淘汰赛最年轻的进球者。

葡萄牙击球后,摄像师的镜头找到了C罗,他轻轻笑了笑便收起了表情。现在庆祝还太早了。

早早落后的瑞士人开始反扑,沙奇里的任意球射门将将偏出。葡萄牙小组赛一共丢了4个球,瑞士人有信心破门。只是,他们没想到,噩梦才刚刚开始。第32分钟,B·费尔南德斯开出角球,佩佩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瑞士球门。佩佩以39岁283天的年龄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年长的进球球员,他超越的恰恰是C罗。这个进球点燃了葡萄牙队,也点燃了C罗。他和替补席上的队友一道,冲到场边庆祝这个进球。

瑞士人还在前压,他们需要尽快追回一球。可他们压得越上,葡萄牙人的机会就越多。B·费尔南德斯的直塞球穿透了瑞士的防线,可惜索默的扑救阻止了G·拉莫斯的左脚射门。

两球落后的瑞士人发现他们的对手很狡猾。领先的葡萄牙队开始放弃控球,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地压迫瑞士队的后腰。在高压之下,瑞士队失误频频,葡萄牙人屡屡开始从中场断球反击。第49分钟,达洛特右路突破下底横传,拉莫斯左脚外脚背抢射,皮球穿过索默两腿之间飞入球门。6分钟后,葡萄牙中场断球反击,拉莫斯突破分球,格雷罗左脚劲射打球门上角破门。葡萄牙人的效率太过惊人,10次射门,7次射正,4个进球,而瑞士人已经跟不上对手的脚步了。

大半个月前,葡萄牙在热身赛中4比0大胜尼日利亚,那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和本场相比只有一个变化——门将D·科斯塔。苦心隐忍了两个礼拜之后,桑托斯在淘汰赛上才亮出了葡萄牙的真面目。虽然瑞士队由阿坎吉利用角球扳回一球,但葡萄牙人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这注定是一个见证纪录的夜晚。

第66分钟,菲利克斯直传,拉莫斯挑射破门,帽子戏法!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以来,首个世界杯淘汰赛帽子戏法!拉莫斯也成为尤西比奥之后,第一个在世界杯淘汰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葡萄牙人。他才21岁。现在,已经没有人讨论C罗该不该替补,现在,人们讨论的是冈萨洛·拉莫斯!

替补席的C罗用手托着下巴,静静地看着队友们,静静地等待着。葡萄牙队很轻松,但C罗未必。他想出场,他想改写自己的纪录,他想继续书写自己的传奇。第72分钟,C罗换下拉莫斯。全场球迷为拉莫斯送上掌声,掌声也为C罗响起。

3分钟后,葡萄牙获得前场任意球,这是一个位置和四年前对阵西班牙时类似的任意球。C罗当仁不让站在球前,还是标志性的动作,他眼神里的杀气都和四年前一样。在索契,他的任意球在天空中画出一个C字飞入球门,但这次,皮球没有穿过人墙。C罗随后在第83分钟打入一球,可惜越位在先。尽管小组赛上,他是葡萄牙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9次),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淘汰赛上的这支葡萄牙,和他的节奏并不合拍。

他还是那个全力逼抢的C罗,只是,当回身看到身后的队友早已落位回防,留下他一个人在对方禁区前逼抢,他低下了头,慢慢向回跑。他知道,自己已不是葡萄牙的全部。

葡萄牙的进球表演还在继续,只是和C罗无关了。莱奥无视了远端C罗高举要球的右手,打入一记精彩的兜射。葡萄牙人已经找到了未来。

比赛结束后,C罗第一个走到球迷区谢场,然后径直走进了球员通道。葡萄牙自2006年后第一次杀入8强,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对于C罗和葡萄牙来说,前进才是最大的目标。

躺赢,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大胜晋级八强(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