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独享378周世界第一周数纪录,德约科维奇再度回应澳网诈伤质疑

时间:2023-02-27 20:4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本周德约科维奇正式超越同为2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保持的377周世界第一纪录,独居男女网坛历史第一位。不再是追逐者和挑战者的角色,而这正是德约科维奇多年以来追赶费纳给世人留下的印象,如今他在大满贯之争中已经和纳达尔平起平坐。独享无上荣耀,德约科维奇实至名归,也为他争夺网坛历史最佳球员增加了更重要的砝码。

从追逐到追平,最后再超越,一路走来的各种崎岖与坎坷,只有德约科维奇自己知道个中滋味。

由于阿尔卡拉斯在里约决赛失利,无缘追平世界第一的积分,塞尔维亚球王还能在世界第一稳坐一周。如果阿尔卡拉斯可以健康地继续按计划参赛,而德约科维奇也能如愿登陆阳光双赛,世界第一之争将在三月份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

其实德约科维奇从超越了瑞士传奇名将费德勒310周的纪录之后之后就再也没有把世界第一作为自己工作当中的优先项了,摆在第一位的是保持健康。

德约科维奇最近在贝尔格莱德诺瓦克网球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球迷们通报了他的伤情,并宣布他的身体状况足以参加本周在迪拜举行的ATP 500赛。

“我要去迪拜。我的伤已经痊愈了,但还没有完全恢复,事情看起来很好。“

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像大家所期待的那样对那些指控他诈伤的人给出正面回应,而是选择了不回应。这场事先张扬的新闻发布会最后在大家的心中并没有泛起多少波澜。

”我受够了,我既没有时间和精力,也不愿意去回应这些评头论足,或者向他们证明什么。我已经接受这个事实,那就是永远有一些人不喜欢我,他们不喜欢我说的话,不喜欢我的比赛方式,或者我的私生活。他们一定要出来评论两句,不过人正是从这种逆境中变得强大,至少我试着从中变得更强大,把它作为动力。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为了激发我自己变得更好、更强的愿望。”

几天前阿尔卡拉斯的教练费雷罗也对此十发表了意见,对德约科维奇将信将疑,但他最终选择了相信德约科维奇。

“我不会说德约科维奇是骗子,但我只能说我觉得很难。我认为这很困难,如果是这样的话,德约科维奇还展现了像他那样的移动水准。显然,如果他有能力承受剧烈的疼痛,这对他来说可能是好事,他当之无愧应该获胜。”

“就我个人而言,在我打了整个职业生涯并遭受伤病之后,我认为这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如果不是完全不可能的话。显然,当他发声的时候,他会解释得很好,赛事总监泰利说过,你必须相信他们说的话。”

他的弟子阿尔卡拉斯在里约决赛前被问到连日作战担不担心腿伤复发,世界第二回应道:“这就是网球选手生活的一部分,对我们来说带着一些伤病作战太正常了”。

伤病永远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关键是有些人可以正确面对和处理,没有让伤病打倒,尤其现在医学和科技条件进步。

不过诈伤就可以赢球的逻辑何在呢?如果诈伤有用的话岂不是早在网坛大行其道,人人皆可用吗?有时候也是真的不明白有些球迷甚至是网球运动员的脑回路,甚至是没有任何证据张口就造谣。竞技体育是成绩说话,成王败寇。

包括曾经在澳网上先丢两盘,后来德约科维奇因腹肌撕裂才勉强追回两盘的弗里茨也是当年暗讽和质疑德约科维奇诈伤的球员之一,今年澳网他也认为德约科维奇夸大了自己的伤情,而在此之前与德约科维奇隔网相对,他从未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拿下过任何一盘,除了德约科维奇受伤的2021年澳网。

不过到了去年温网,他并没有质疑同样腹肌撕裂的纳达尔,尽管这两场大满贯比赛输家都是他,却表现得如此双标,甚至还认为自己如果不能赢下受伤的纳达尔,自己就不配进入温网半决赛。

伤势已经恢复到了接近100%状态,但还没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德约科维奇承认这需要过程和时间。

德约科维奇的新赛季不败纪录将在ATP 500迪拜免税锦标赛中经受考验,在那里他感觉宾至如归。他进一步透露了自己的健康状态。

“这很有挑战性,我知道我正在经历什么,我的团队成员也知道。这让我在墨尔本的胜利更加伟大,因为我不得不面对(困境)。

“我在比赛间隙一天都没有训练,只是为比赛做了热身。幸运的是,我在澳大利亚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打了很多网球。现在,我已经一周左右没有感觉到疼痛了。我在球场上感觉很好,还在恢复,恢复到100%的状态。我还没有达到那个状态,但这是一个过程。”

德约科维奇在迪拜室外硬地比赛中取得了43胜7负的战绩,包括2009-11赛季、2013年和2020年的冠军。2022年,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最终进入决赛的韦塞利淘汰。

你期待五届赛会冠军在本站迪拜的表现吗?如果他可以如愿夺冠,将继续稳固世界第一宝座。

世界排名前二十中的卢布列夫、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卡恰诺夫也都参加了这站比赛,会是“一夫当关、四夫莫开”的局面吗?谁能阻止世界第一连胜的脚步?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德约科维奇(4)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