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博思软件杯新秀赛颁奖 林建超:这是真正的新秀争霸

时间:2023-03-02 15:4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3月2日,2022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颁奖礼在福州举行,由王星昊夺得冠军,叶长欣取得亚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卢阳阳、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礼。林建超主席在发言中表示:“这是让年轻棋手始终向往的比赛舞台。”

林建超表示:“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已经举办了5届,这个比赛突出的特点是非常坚韧而顽强,疫情三年,比赛没有受到影响,始终坚持举行。这是我们中国年轻优秀棋手,施展才华和得到历练的一个非常好的舞台。今天在这里举行的第五届金融争霸赛的决赛阶段的比赛,实际上是8个月前去年7月份举行的循环圈赛和本赛的基础上,弥补由于疫情的间隔,推迟到今年开春才举行的。”

林建超还肯定到:“这个比赛的锲而不舍表现了我们主办方福建省围棋协会,特别是赞助方博思软件集团对围棋的执着。他们的坚守使我们年轻棋手有一个可以让他们始终向往的比赛的舞台。”

林建超表示:“这个比赛的亮点在于它是真正的新秀争霸。比赛原则上要求18岁以下的男选手,20岁以下的女选手才能参加。因为绝大部分都是男选手,所以绝大部分选手都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棋手。今年进入循环圈的棋手有4位年龄超过了18岁,这是因为这个比赛间隔了这几个月,所以对他们来讲是可以说是最后一个机会了。该项赛事坚持以青少年为对象、为重点的比赛方针,完全符合中国围棋人才成长的规律,符合全国棋迷们对年轻优秀棋手成长的期望。我们在这儿非常的感谢福建省围棋协会,感谢博思软件集团,尤其要感谢陈航董事长。正是由于有这样优秀的具有强大影响力和财力的集团公司支持危机,才使得我们这么多优秀的品牌赛事能够得以延续。”

林建超主席进一步肯定了该项赛事的办赛主旨:“这个比赛给青少年棋手创造的条件,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最后的决赛,在预选赛阶段有63名年轻棋手参加。在年龄不到18岁的棋手中有63位参加过预选赛,进军本赛的有32位。这32位年轻棋手经过本赛的选择之后,又有8名进入到了最后的循环圈。从预选赛本赛到循环圈,该项赛事给年轻棋手提供了非常充分的比赛条件。循环圈也就是决赛阶段的比赛,8个棋手共战七轮,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赛制的优势,使年轻选手得以有更多的机会来历练和展现自己。像这样的比赛要大力提倡,棋手参加比赛,不是露脸一轮游,而是有充分的机会展现和历练。”

在发言的最后林建超主席为比赛和选手送上了祝福:“我们衷心的希望比赛不光是以往办的好,本届办的好,而且以后要继续办的好。接下来中国围棋协会和福建围棋协会还要和博思集团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我们的年轻棋手创造更好的比赛机会。今年有4个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棋手就毕业了,后面还有18岁以下的新的年轻棋手会补充进来,这就是真正的后浪。希望在本届比赛取得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中国青少年围棋新秀争霸赛能得以续和进一步发展,祝博思软件集团的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也在现场进行发言,陈航表示:“新秀赛办赛的初衷是为年轻选手成长提供帮助,今年改成决赛阶段八位棋手循环赛制,也和这个初衷非常契合。希望年轻棋手在未来道路上更专注棋艺,期待从新秀赛走出来的年轻棋手早日登上世界比赛舞台。”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博思软件杯新秀赛颁奖(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