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两盘直落,迎来2023首个四连胜,小布跻身TOP200创中国男网历史

时间:2023-04-30 20:4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在2022年10月前,还没有任何一位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能够进入TOP100。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即使是在TOP200以内,也只有吴迪和张择这两位选手曾经同时位于这一位置。然而,这一切在2022年10月份都改变了。这段时间内, 张之臻在巡回赛上战胜了前澳网四强卡拉采夫、前温网八强福乔维奇,率先杀入TOP100,为中国内地男网创造了历史。与此同时,吴易昺和商竣程在挑战赛上也获得了不错的战绩。自此,TOP200里又有了三位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的名字。

自2023年以来,商竣程、吴易昺、张之臻都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2023年澳网,商竣程从资格赛开始连赢四场,获得了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内地网球选手在澳网正赛上的首场胜利;吴易昺在ATP250达拉斯公开赛上连胜五场,战胜了前温网四强沙波瓦洛夫、大师赛冠军弗里茨、伊斯内尔等名将,获得职业生涯乃至整个中国男网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张之臻在马德里大师赛首轮直落两盘战胜了奥地利选手罗迪奥诺夫,获得了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在红土大师赛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在红土巡回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面对此情此景,曾经在2022年希望赛上获得六个冠军的蒙古族选手布云朝克特内心深处也有所触动。2023年3月,他在ATP CH75拉斯弗兰克萨斯——德尔巴列斯挑战赛上连胜三场,杀进职业生涯首个挑战赛四强。

本周,布云朝克特在ATP CH125首尔挑战赛首轮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两城逆转战胜了土耳其选手切利克比莱克。第二轮,他苦战三盘战胜了赛会八号种子、厄瓜多尔选手戈麦斯。四分之一决赛,布云朝克特横扫韩国选手洪成灿。至此,他得以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挑战赛四强。

半决赛,布云朝克特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内山靖崇。早在2019年,内山靖崇便在温网资格赛上连胜三场杀进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正赛。这一年,他还两次杀进巡回赛八强。目前,内山靖崇已经完成了大满贯“全满勤”的壮举。尽管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TOP300开外,然而,内山靖崇在挑战赛上的经验非常丰富,客观地说,这位对手并不好对付。

第一盘比赛中,两人都顺利地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场上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终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布云朝克特的发挥明显更胜一筹,他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内山靖崇一上来就破掉了布云朝克特的发球局,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关键时刻,布云朝克特没有慌乱,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把比分超出。此后,他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干脆利落地拿下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布云朝克特首次在挑战赛正赛中获得四连胜,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挑战赛决赛。同时,这也是布云朝克特职业生涯闯进的最高级别网球赛事的决赛。目前,他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TOP192位。至此,在TOP200中已经有了四位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的身影。这是有史以来,首次有四位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进入TOP200。

如果布云朝克特能够在ATP CH125首尔挑战赛决赛,战胜赛会七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阿列克桑达尔·威柯克,那么他的世界排名将会超越商竣程,成为中国男网三哥。决赛中,布云朝克特会有怎样的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中国男网历史(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