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四大难题!蔡斌率队征战巴黎不被看好,中国女排能登上领奖台吗?

时间:2023-12-08 12:2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距离明年巴黎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中国女排靠世界排名拿到奥运参赛资格问题不大,然而要想登上领奖台却是困难重重。蔡斌率领的这支球队实际上面临四大难题,下面也来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第一,最强主攻线坍塌,明年巴黎强攻点只有李盈莹一人可用。

中国女排没有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强力接应,我们一直都是强在主攻位置。郎平、王一梅、朱婷三代主攻手,都有世界级的强攻能力,然而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主攻线完全坍塌了,直接下降为亚洲水平。朱婷、张常宁两大主攻因伤未能归队,主攻线是金烨、王云蕗、仲慧、杜清清这些打亚锦赛水平的主攻在撑局面,除了李盈莹的强攻能够拿出手外,以上四位主攻在国际比赛是完全不下球,前排卡轮严重的。

或许有球迷说,明年朱婷、张常宁回归,中国女排的主攻线能够再度提升到世界级。张常宁有过韧带撕裂、半月板手术这样严重的伤病,对她弹跳影响非常大。本身张常宁也是地面保障为主,强攻能力国际赛场上也并不是很突出。状态即便恢复到七、八成,她在进攻端应该也只是比王云蕗强一些。朱婷存在三个不确定因素:第一,她明年是否归队这个还说不定,一旦她选择职业球员,只打欧洲俱乐部的比赛,那中国女排又剩下李盈莹一点攻。

第二,朱婷已经2年没有参加中国女排集训,刁琳宇的低平传球,是否能把朱婷传到哑火,这个也很难说。第三,与球队没有磨合时间,实力下滑明显。朱婷明年4月底才能结束意甲联赛,回国后再休整一段时间的话,她与国家队的磨合时间非常短。另外,朱婷已经29周岁,早已经过了巅峰期,手腕伤病仍然没有痊愈,扣球成功率也是忽高忽低。对比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有惠若琪、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六大主攻,现在中国女排最引以为傲的主攻线,强攻能力明显不足了。

第二,主打刁琳宇有两面性,调整传球稳定性成球队最大问题。

蔡斌接手中国女排后,刁琳宇被打造为球队的主力二传。我们不全面否定刁琳宇的传球技术,一传到位,一板攻的传球她确实可以做到光速拉开;然而多板攻的来回球,传球稳定性、精准度就难以令人恭维了。另外,局点、赛点上中国女排大比分领先,刁琳宇还会出现心理波动、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关键分不知道找关键人,蔡斌在暂停时都冲刁琳宇大吼:“你到底要把传给谁?”

正所谓心理波动影响技术发挥,局点、赛点上的紧张情绪,让刁琳宇的传球远近高低各不同,几乎所有的攻手都难以发力扣球。领先对手7、8分,都会因为刁琳宇传球的问题,被对手逆转。最让人担心的是,蔡斌喜欢重用老将,丁霞状态下滑非常明显,世界联赛替补上场也没有起到扭转局面的作用。成也刁琳宇、败也刁琳宇,蔡斌打造的这位光速二传,有可能成为明年巴黎的最大短板。

第三,替补板凳深度不够,主力一旦出现伤病球队实力大幅下滑。

郎平为中国女排培养了2个奥运周期的人才储备,蔡斌接手女排后,没有培养过一个新人,就是用一套阵容来打天下。一旦袁心玥出现伤病,杨涵玉上场都不会打2号位背飞,李盈莹若是崴脚受伤,仲慧、王云蕗首发可能连韩国女排都打不过。蔡斌在替补板凳深度上,已经来不及弥补了。即便是朱婷明年回归,状态恢复七、八成,主攻替补王云蕗没有强攻能力,吴梦洁一传不稳,替补与主力实力差距太大了。最为要命的是,中国女排接应位置龚翔宇、郑益昕也没有强攻能力,这个位置蔡斌也没有培养新人。

第四,主教练现场应变能力不足,蔡斌也是球队最大短板之一。

郎平为了弥补接应位置强攻能力不足,在里约奥运会有三套方案:一个是杨芳旭来主打背平,以速度突破为主;另一个是龚翔宇来打强攻,放弃扣球线路被摸透的曾春蕾,主打新人;第三,张常宁临时客串接应,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东京奥运周期又开始尝试主攻、接应不换位,全员接应的模式。

郎平的现场应变吉马良斯、基拉里都难跟上,蔡斌就是一套阵容打天下。用仲慧来替补发球,王唯漪换倪非凡等等,这些换人套路普通球迷都会了。球队主教练从世界级,直接下降为国内水平,也是中国女排冲击巴黎奥运会的一个短板。

大家赞同以上四个问题吗?你看好蔡斌能够率领球队登上奥运领奖台吗?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蔡斌率队征战巴黎不被看好(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美女模特豆瓣酱异域风情银饰苗族服饰性感写真
  • 美女模特鱼子酱Fish足球场死库水服饰泰国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汐汐baby深色收身上衣深灰运动裤性感写真
  • 组图:帕特森妻子美出圈 身材颜值不输肯豆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