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六十四年的欧洲杯历史上,几乎所有大比分,都和这个传统强队有关

时间:2024-01-11 23:4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相比近百年的世界杯,欧洲杯的历史不算太长,从1960年第一届到现在,也只有六十四年的历史。而且,相比世界杯赛场的强弱分明,欧洲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均衡的,尤其是早期,欧洲杯的规模很小,能打进正赛的球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并且通过预选赛的残酷竞争入围的,可以想象,这些球队不但都是欧洲顶级强队,而且实力接近。

所以,相比世界杯赛场大比分频现,欧洲杯的进球相对少一些,而且大比分出现的频次也弱一些。至少,欧洲杯上即使是再弱的球队,也不会像朝鲜,沙特,扎伊尔一样,在世界杯上输0:7,0:8,0:9。这么说吧,欧洲杯历史上就没有哪个球队能单场打进7球。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洲杯就没有大比分。实际上,强队和强队比赛,也有概率打出夸张比分的,还记得2014年世界杯那场7:1吗?德国和巴西,可是世界杯历史上能排前二的球队啊。而欧洲杯赛场,大比分虽然不多,但也能找出一些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大比分,几乎都和一个传统强队有关。

让我们从2000年欧洲杯说起吧。现在来看,2000年欧洲杯绝对是史上最精彩的一届欧洲杯,不仅进球多,而且比赛精彩,球星众多。而其中最令人震撼的一场比赛,当属四分之一决赛,荷兰6:1击溃南斯拉夫。

荷兰虽然强大,但南斯拉夫也是欧洲劲旅,所以这场6:1当时的确让人目瞪口呆。而南斯拉夫其实在小组赛就已经打出两场大比分了,一场3:3,一场3:4。

我们今天说的这个球队,就是南斯拉夫。

早在第一届欧洲杯,南斯拉夫就为自己在这项赛事上,定下一个基调,他们5:4击败法国。这至今都是欧洲杯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达到9球。

1976年欧洲杯,南斯拉夫2:4不敌德国。这同样是一场进球大战。

进入80年代,南斯拉夫的实力有所下降,1984年欧洲杯,他们居然以0:5不敌丹麦。由此可见,2000年欧洲杯南斯拉夫1:6不敌荷兰,不是偶然的,历史上他们就有这种大比分输球的基因。

你以为南斯拉夫解体后,他们的足球就在欧洲杯上消失了吗?我们不妨看看克罗地亚的情况吧。2004年欧洲杯,克罗地亚小组赛2:4不敌英格兰,这是那届欧洲杯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再就是2021年欧洲杯,克罗地亚居然和西班牙联袂上演了一场5:3的进球大戏。可以说,这个比分实在太复古了,差一点就赶上1960年那场5:4了。

可见,南斯拉夫足球的确是疯狂的,有起伏的。而正是这种起伏的状态,反而让南斯拉夫足球充满了未知的魅力。

2024年欧洲杯,最能代表南斯拉夫足球的塞尔维亚,首次出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延续南斯拉夫疯狂进球疯狂丢球的传统。盲猜,塞尔维亚这次至少能打出一场大比分,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六十四年的欧洲杯历史上(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女神周于希Sally健身博主酒店一天主题泰国旅拍
  • 秀人网模特程程程-露肩连衣长裙搭配魅惑黑丝安吉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豆瓣酱异域风情银饰苗族服饰性感写真
  • 美女模特鱼子酱Fish足球场死库水服饰泰国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汐汐baby深色收身上衣深灰运动裤性感写真
  • 组图:帕特森妻子美出圈 身材颜值不输肯豆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