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美图 > 正文

张小斐被“打回原形”,是娱乐圈的“悲哀”

时间:2023-02-19 20:4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1年,电视剧《你好李焕英》上映,收获了好票房好口碑。

女主张小斐更是因此大火。

一时间无数人跑到张小斐的周围,有记者采访的,有同行巴结的,有同学道歉的,在无数聚光灯下,她迎来了事业的巅峰期。

风光无限,让人羡慕。

在这之前,张小斐一直处在娱乐圈的边缘,处境十分尴尬。

直到这部剧的上映,才让人们知道了张小斐,记住了这个名字。

可是仅仅一年之后,曾经大红的张小斐便没有了什么声音,没有了热度,也没有了营销,仿佛又回到了之前。

看如今的她,倒是真切的显现了娱乐圈的“势力”。

1986年,张小斐出生在辽宁省的普通家庭里。

张小斐喜欢跳舞,父母对此也支持,从小带着她去跳舞培训班。带着她上课,带着她下课回家。

学的时间越长,张小斐也就越喜欢舞蹈。

在邻居家的孩子还为了大学,为了未来前途发愁的时候,张小斐早就有了自己的路途。

11岁那年,她就去到了中央民族大学的舞蹈系,进修舞蹈。

如此小的年龄,却直接进入了中央民族大学,足以看出张小斐的舞蹈功底,确实是有几把刷子的。

在学校里,张小斐也没有很多玩乐的时间,反而全部放在了跳舞上面,因为年龄小,长得乖巧,也懂事,所以不少老师和学姐们,都十分喜欢张小斐。

她们也觉得,张小斐这么努力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四年的时光过得飞快,很快到了毕业的时候。

2001年,毕业的张小斐进入了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而这时候,她才15岁。

15岁的年纪,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张小斐喜欢跳舞,但是也喜欢在空闲之余接受一些新事物。

她觉得好奇,觉得有意思。

就这样,张小斐接触到了表演。

她不会表演,没有学过表演,但是却深深被其中吸引,她有时候会幻想,自己出现在大荧幕上,被人们的掌声和鲜花包围着的场景。

有了这样的想法,张小斐也开始不安分了,她想着不如就去专门学表演,反而自己还年轻。

可是另一边,还有她从小就学起,十分喜欢的舞蹈。

这让她十分纠结。

而这样一纠结,便纠结了4年的时间,而在文工团里的时间,也让张小斐逐渐有了想法和主见。

她不想要别舞蹈锁住,她想要去尝试一下别的路,总之人还年轻,有无数次尝试的机会。

决定了学习表演后,她便报考了心仪的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2005年,张小斐进入了学校,2006年,她便接到了剧组的邀请,出演战争电影《烽火岁月》。

虽然才学一年,便有剧组可进,可是这并不代表张小斐的演艺路真的一帆风顺。

在学校的时间永远是快的,一眨眼,张小斐便到了毕业的时候了。

她想着在学校有戏拍,一毕业肯定前途无量,但是却面临拍戏难的问题,好久接不到剧组试镜的通知,要不然就是出演的小龙套。

如果毕业的同学都这样,张小斐的心理落差也不会很大,偏偏她的同学们都走上了事业飞升的道路。

张小斐的同学有杨幂,袁姗姗等人。

杨幂在上学时候就因为出演《神雕侠侣》,而小有名气。

毕业那一年,杨幂不仅被人么称为四小花旦之一,更是凭借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而大火,爆红,这部剧,让人们记住了杨幂,有灵气,有演技,有人气。

而另一边的袁姗姗,虽然比杨幂晚了几年才大火,但总归是也是大火了。

2011年,杨幂凭借《宫锁心玉》名气更上一层楼,因为这部剧大火,而杨幂又没有档期,所以第二部便由袁姗姗出演。

虽然播出后褒贬不一,但是还是让袁姗姗小火了一把。

在同学杨幂和袁姗姗前后脚大火的时候,张小斐还是默默无闻,她也跑了不少剧组,递交了不少照片,可是始终没有大火的机会。

甚至于有时候去剧组,剧组人员不满意,还要对张小斐一番冷嘲热讽,穿得土,要不就是脸长得不好看。

比起直接的拒绝,这种更打击了张小斐的自尊心。

虽说发展不好,不过张小斐也不是没有退路,她进入了中国广播艺术团。

在艺术团里,张小斐也算是有工作的,但是和当初的梦想总是有些差距,她觉得自己演技不错,怎么就没有剧组要呢?

那一刻,她突然觉得娱乐圈实在是太现实了,现实的让人发冷。

而正当她走在无望的演艺路上的时候,她碰到了一个人,那就是贾玲。

当时贾玲正准备上春晚的节目,希望再找一个女演员,最后便找到了张小斐。

虽然不是央视的春晚,但是作为十八线小糊明星,能够出现在北京电视台的春晚,也是一件让她不敢相信,过于吃惊的事情。

这一次合作后,张小斐便和贾玲成为了朋友。

虽说张小斐没有名气,但是性格好,贾玲也是大大咧咧的,加上两人处境有些相似。

竟然有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有一次张小斐在剧组拍摄的时候受伤了,剧组人员没有第一时间看她的伤势,反而去责备张小斐。

这让她十分委屈,而这样的情况,也只有贾玲在背后默默支持她,在社交账号吐槽,可是她不火,贾玲也不火,受到的委屈也无人知。

那段时间,张小斐一直在找剧组拍戏,虽然有戏拍,可是质量也不好,她也一直徘徊在娱乐圈的边缘。

虽然也被贾玲拉着去过央视的春晚,可是在观众眼里,依然看不见这号人。

倒是贾玲在那边搞喜剧搞出了些苗头,便想要带着张小斐去参加比赛。

冲一把,或许就成名了。

就这样,贾玲带着张小斐去到了《欢乐喜剧人》的节目中。

贾玲本就闯荡出了一番热度,所以这次上节目的效果和反应也不错,甚至还吸收了不少粉丝和热度。

而在贾玲的光环下,张小斐便有些逊色了。

话虽如此,因为一直在节目上,这让观众对张小斐也有了印象,看到她的脸,会想到她是贾玲身边的那个人。

也正是这个节目,让张小斐第一次吸收了如此多的粉丝。

有了支持她的人。

看见在喜剧的舞台上被人们认识,支持,张小斐的心里五味杂陈,她是想要被人们看到,被人们认可,可更多的,是想要作为真正的演员,被人们熟知。

人们对她的印象,刻板成为了“还没火的喜剧演员”,而圈内人,更是如此。

她接到的剧本角色,大多是喜剧人物。

一番折腾下来,张小斐的背后,还是喜剧女演员,甚至有的人评价她,喜剧不如贾玲,演技也不如一线女明星。

尴尬的很。

就算后来她又上了春晚,可是依然没有大火,一个不火的演员或者明星,是不被待见,甚至挑刺的。

于是,她想要参加一些表演类的综艺节目。

起码要主动出击,让影视圈的导演看到她。

2018年,她参加了《我就是演员》,想要证明自己,展现自己。

可偏偏碰上了坑人的队友。

在一次排练中,她的搭档是孙茜,孙茜不算火,但总是比张小斐有些名气,所以也看不爽对方。

在排练的时候,重点是演员们之间的配合,而孙茜却不想这样,不是改台词,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随着时间流逝,都要到了快比赛的时间了。

可两人之间还没有一次正儿八经的排练。

张小斐想要排练,也被拒绝。总之,孙茜不想和张小斐一个道上跑。

而要说一切的原因,那就是在场戏中,孙茜成为了配角,要给一个没自己名气大的人作配,她可没有那么大的心胸。

所以,最后的表演不好,呈现效果一团糟。

表演不好就要淘汰,而张小斐便成了冤大头,被淘汰出了节目。

要说为什么孙茜没有被淘汰,那就是她的人气高那么一丢丢,而娱乐圈就是这么现实的。

经过这一番折腾,张小斐本来还想证明自己,没想到成为了人们的笑料。

不过表现不好也算是有热度,很快,张小斐便接到了综艺《青春同学会》的邀请。

本来毕业后的同学会就够尴尬,如今在搬到荧幕上,更是把尴尬放大了一千倍一万倍,而张小斐又称为了节目的炮灰。

在节目,有张小斐的同学袁姗姗,虽然袁姗姗早就过去了事业巅峰期的热度,可是在娱乐圈中也算是排的上号的。

自然对张小斐看不顺眼。

说她打呼噜,甚至还要拉着别人,让所有人都知道她打呼噜。

虽说张小斐是喜剧演员有的名气,可是脸皮也薄被这么说也不开心,节目播出后,她还特地发了社交平台澄清。

发出去没多久,“好”同学袁姗姗便闻着味过去留言了,颇有点赖皮的感觉。

张小斐很生气,可是除了嘴上说说,也确实占不到别的好处。

她没有对方的名气大,也没有朋友想要帮她说话,在同行人的眼里,张小斐简直出演了现实版的喜剧,而她领到的角色,还是小丑。

在张小斐不火的时候,经常是这样的事情,而这些,贾玲也看在了眼里,想要让她大火。

不再备受欺负。

在张小斐默默无闻的那些年,贾玲凭借个人特色和喜剧终于闯出了一条路,说起现在的小品女王,总是要提到贾玲。

混的风生水起的她,自然想要带一带自己多年的好友。

她签约了张小斐,成为旗下第一个签约的女艺人,还带着张小斐参加各种演出。

贾玲做的够多了,只是对于大火,总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张小斐总是缺一些运气。

2021年,贾玲想要拍电影了,而拍摄的就是母亲的事情,她想好了剧本,也想好了女主角,一定要张小斐去演。

对于贾玲的执着和果断,张小斐是心里打鼓的,毕竟这是贾玲第一次执导。

要是没有成绩,她总觉得对不起贾玲。

面对张小斐的犹豫,贾玲则让她放心大胆的拍,只管拍,拿出最好的演技来就行。

或许正是这些话和贾玲的话语打动了张小斐。

在拿到剧本的时候,张小斐便开始揣摩角色,把自己放在角色中,去体验当时发生的故事。

等到电影拍摄完,宣发的时候,人们对此其实并不抱有太大期望。

不少人觉得贾玲演小品是不错,可是做导演,就未必做的好了,很可能到时候票房和口碑都不好看。

这些言论并不少,看的越多,张小斐的压力就越大。

贾玲只好安慰她,相信自己的演技。

而事实证明是,电影《你好李焕英》上线后,不仅高票房,而且高口碑。

一开始人们是冲着贾玲的名声去电影院的,可是没想到电影是真的不错,渐渐的口碑传开了,看得人多了,甚至还有不少人二刷三刷。

而电影中的女主角张小斐更是因此大火,说是一夜爆红也不为过。

不少人看到电影里面的张小斐十分惊讶,想不到她就是一直跟在贾玲身边的那个人。

甚至也想不到这个人的演技这么好,看完让人有想哭的冲动。

2021年,电影上映,也把张小斐带到了人生巅峰,这次她终于可以以演员的身份,去得到观众们的认可。

一时间,张小斐的人气高涨,热度一天比一天高,更是吸收了一波又一波的粉丝。

更有不少老粉看着张小斐十几年熬出头,十分激动。

她火了,有了粉丝和人气,甚至也有不少巴结她的人。

在之前,她是娱乐圈的小透明,而这次,她是站在了娱乐圈的中间,站在聚光灯下,接受着人们的赞美。

看见她的突然大火,同行的人们也忍不住了,演出的时候,活动的时候,围在张小斐的身边。

想要和张小斐搭上关系。

甚至还有不少代言方找到张小斐。

娱乐圈就是如此现实,人火了,同行才长了眼睛,长了耳朵,长了脑子。

甚至于,就连之前挖苦张小斐的袁姗姗,也给她道歉了。

若是张小斐没有出名,袁姗姗或许一辈子都不道歉。

甚至把这件事当做笑料。

2021年,无疑是张小斐无限风光的一年。

因为《你好李焕英》,张小斐的事业忙了起来,各种行程,各种演出,甚至还凭借此获得了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

如此看来,张小斐确实演到了人们心中。

可是随着大火,也有不少人酸了起来,开始挑刺张小斐。

说张小斐演技不好,只是借了一个好的剧本,甚至还是张小斐得到一个好的靠山。

总之,随着大火,张小斐的身边也有了不少质疑的声音。

这种情况下,张小斐便更要更好的资源,更好的作品跟上。

2022年的一开年确实如此,张小斐出演了央视的春晚,这一次观众们终于看到了她的身影,不再把她当做背景板。

而这之后的张小斐,也是如此,她参与电影的拍摄,还和黄晓明一起拍摄。

看得出来,张小斐想要稳稳当当的走在电影路上,可是事与愿违。

参与拍摄的电影并没有让张小斐持续大火,反而没有一点风声,这也让人们怀疑,张小斐是不是昙花一现,突然就没了。

但是张小斐就没有放弃,她还是拍摄电影,这次终于传出来了消息,但却是坏消息。

电影票房不好,直接亏损了。

这也人们再一次怀疑,张小斐真的有实力吗?真的能称之为一线明星吗?

人们也突然觉得,或许张小斐就是沾了一次运气。

因为后续的热度没有跟上,张小斐的人气似乎又不温不火,身旁嬉皮笑脸巴结的人,也不见了。

很多人说,张小斐是不那么漂亮,不那么有演技,所以不能称之为大明星。

但是就娱乐圈而言,一旦明星火了,就算是丑粉丝和资本也能吹成漂亮,话术为高级感。

而且娱乐圈真的要说有实力又有名气的明星来说,并不多。

很多明星是有名气,但是实力并没有,比如张小斐的同学袁姗姗和杨幂,她们的演技并没有达到封神的程度,只是运气好,背后资本强而已。

如今,张小斐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不温不火,没有热度也没有营销。

不过,相信她不会一直如此,她已经蛰伏够久了,也体验过一夜爆红。

而接下来,便是接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好剧本,相信她的未来更好。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