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袁伟平一句“祖国需要你”郎平便毅然放弃20万美元的年薪

时间:2020-11-06 01:1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尽管士气低落,郎平依然强忍着泪水与压力,运用不断换人的作战方法,在与塞尔维亚的对决中,精准掌握比赛节奏,带领中国女排一路奋战,夺下世界杯冠军。这是时隔11年,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这是郎平的夙愿,也是中国14亿人的夙愿!

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后台采访中,当记者问到郎平“这次(女排世界杯)的目标是什么?”时,她坚定自信地对着镜头说:“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19年的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十一场比赛全胜,拿下中国第五个世界杯冠军。

“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人生的目标不一定要赢,而是即使知道前方荆棘密布,即使遍体鳞伤,也要勇敢坚定地继续前行。郎平的人生就是女排精神最好的诠释。

正当郎平国外执教生涯风风火火的时候,中国女排却陷入了低谷,曾经的世界第一沦落到二流球队,这时恩师袁伟平的一句“祖国需要你”,郎平便毅然放弃20万美元的年薪,放弃维系破裂的爱情,回国领月薪3000元的工资,执教中国女排。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她是从零开始的勇者。 “她是中国女排的魂” 她用三次回归,重振中国女排的雄风。 2015年女排世界杯,所有中国人都在期待女排姑娘们能争口气,重回巅峰。可就在比赛前夕,高强度的训练和外界的压力导致多数队员身体受伤,队长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无奈退赛,开赛后女排两位老将比赛中负伤不得不接受治疗。

据统计,7场比赛,中国队共扣球1116次,其中郎平一人扣球407次,得到79分,命中率接近50%,于是“铁榔头”的美称就这样与郎平锁在了一起,并且名震四方。

此后的五年,属于郎平的时代,正式开启。1982~1986年,郎平与中国女排队员一起,创下了“五连冠”的神话!她是世界冠军郎平,她是天生的王者。

“她是从零开始的勇者”

1986年退役后的郎平放弃从政,走上另一条路——自费留学深造,完成大学梦。她的英文基础不好,学习起来非常吃力,因为是公派留学,她只能在国外边给人当排球教练赚取学费,边完成自己的学业。

也正是因为这些起落浮沉的生活磨砺,她卸下“世界冠军”的光环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袁伟平(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美女爱运动户外跑步秀长腿
  • 内衣嫩模林子欣Freya大胸翘臀诱惑私房照
  • 秀人网 爆乳嫩模芝芝Booty运动内衣翘臀美腿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桜桃喵海边性感泳装翘臀诱惑写真
  • 极品内衣嫩模楚薇酥胸翘臀美腿诱惑写真集
  • 顾乔楠高叉情趣装人体艺术私拍照片
  • 网红COSER 冷艳嫩模半半子情趣内衣私房写真
  • 极品美女何嘉颖浴室超大尺度人体艺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