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0连胜创5里程碑!梅德韦杰夫3-0首进澳网决赛 将战德约争冠

时间:2021-02-19 21:0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2月19日,2021年澳网展开第2场男单半决赛,赛会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大战5号种子西西帕斯。在如此新生代小天王对决当中,梅德韦杰夫延续自己的疯狂连胜态势,他用出色的表现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横扫西西帕斯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决赛,将与澳网8冠王德约科维奇展开冠军争夺大战,而能否阻止塞尔维亚天王加冕9冠王也是令人期待。

梅德韦杰夫借助生涯第6次击败西西帕斯,成功跻身澳网决赛创造多项里程碑:

其一,梅德韦杰夫生涯首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创造生涯澳网最佳战绩,也是生涯第2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其二,梅德韦杰夫成为历史上第3位打进澳网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前两人分别是卡费尔尼科夫与萨芬。

其三,梅德韦杰夫成为现役第9位晋级澳网男单决赛的球员,前8位依次是:德约科维奇(9次)、费德勒(7次)、纳达尔(5次)、穆雷(5次)、瓦林卡(1次)、西里奇(1次)、蒂姆(1次)、特松加(1次)。

其四,梅德韦杰夫已经疯狂豪取跨赛季单打20连胜。

其五,梅德韦杰夫对阵世界前十的球员,已经疯狂取得12连胜。

作为如今男子网坛新生代的佼佼者之一,梅德韦杰夫在2019年疯狂大爆发,他单赛季疯狂打进9站赛事的决赛,并且斩获其中的4座冠军。更为关键的是,梅德韦杰夫还打进2019年美网男单决赛,最终激战五盘才遗憾惜败纳达尔屈居美网亚军。

进入到2020年后梅德韦杰夫上半赛季低迷,并且在法网再度一轮游出局,但在年末的巴黎大师赛与年终总决赛连续夺冠。及至2021年梅德韦杰夫的神勇还在延续,他率领俄罗斯队首夺ATP杯冠军,还在本届澳网收获5连胜晋级四强。

梅德韦杰夫本届澳网前5轮比赛,他除第三轮遭遇克拉吉诺维奇阻击打满五盘,其中决胜盘6-0送蛋吊打对手,其余4轮比赛梅德韦杰夫均是总比分3-0横扫状态极为出色,从而已经豪取跨年19连胜。梅德韦杰夫已经确保世界排名超越蒂姆,将升至创生涯纪录的世界第3名。

至于梅德为杰夫的半决赛对手则是希腊名将西西帕斯,西西帕斯在2019年已经有过打进澳网半决赛的经历,但他当时以0-3被纳达尔横扫淘汰。本届澳网西西帕斯次轮遭遇科基纳基斯阻击打满五盘总比分3-2胜出,而第四轮收获9号种子贝雷蒂尼的退赛大礼以逸待劳。上一轮面对与纳达尔的对决,西西帕斯在0-2落后的情况下,疯狂连扳三盘总比分3-2大逆转淘汰纳达尔,成为第2位能够在大满贯0-2落后翻盘淘汰纳达尔的球员。

梅德韦杰夫与西西帕斯过往生涯的6次交锋当中,梅德韦杰夫以5胜1负处于绝对上风。这其中,梅德韦杰夫拿下前5场胜利,还包括2018年美网3-1淘汰西西帕斯。只是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2019年的年终总决赛,当时梅德韦杰夫0-2输给西西帕斯。两人过往生涯均有过两次大满贯半决赛经历,梅德韦杰夫1胜1负,而西西帕斯则是0胜2负。

本场两人迎来生涯第7次对决,首盘比赛梅德韦杰夫与西西帕斯在前四局各自保发,其中梅德韦杰夫在第4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第5局梅德韦杰夫强势完成破发,并在之后继续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从而已经在前六局取得4-2的领先优势。西西帕斯在第7局保发止住颓势,梅德韦杰夫第8局继续完成保发,前八局已经取得5-3的领先优势。第9局进入到西西帕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西帕斯顽强保发继续迫近比分,而梅德韦杰夫也是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梅德韦杰夫与西西帕斯在前两局各自保发,西西帕斯在第3局接连挽救破发点,却依然未能阻止梅德韦杰夫再度强势破发,俄罗斯名将随后在第4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前四局已经取得3-1的领先优势。西西帕斯在第5局保发略微止住颓势,梅德韦杰夫也是强势保发,并在第7局直落四分轻松破发,没有给西西帕斯任何抵抗机会。再往后,梅德韦杰夫乘胜追击在发球胜盘局再度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从而以6-2轻松再赢一盘,已经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优势。

及至第三盘比赛,梅德韦杰夫将出色状态延续下来,他在本盘一上来就率先强势破发,并在第2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轻松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且已经在场上连赢五局。西西帕斯在第3局保发略微止住颓势,但梅德韦杰夫继续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他在第4局继续保发取得3-1的领先优势。

第5局比赛双方疯狂拉锯战缠斗,西西帕斯接连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并在第6局完成个人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前六局顽强追到3-3平。西西帕斯继续保发已经连赢三局,梅德韦杰夫第8局挽救破发点追到4-4平,西西帕斯第9局继续顽强保发,梅德韦杰夫也完成保发继续拉锯至5-5平。梅德韦杰夫在第11局再度完成关键破发,并且之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7-5再赢一盘,最终以总比分3-0横扫西西帕斯,强势挺进澳网男单决赛。

至于在前一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当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黑马卡拉采夫。德约科维奇豪取澳网20连胜,也是生涯第9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他将对决展开澳网冠军争夺战,而塞尔维亚天王距离加冕澳网9冠王仅差1胜。

澳网男单决赛对阵:(1)德约科维奇VS(4)梅德韦杰夫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20连胜创5里程碑(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
  • 混血嫩模伊莉娜全裸出境性感撩人
  • 雅拉伊 极品内衣嫩模明月大胸美腿诱惑私房
  • 性感女秘书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写真
  • 秀人网 巨乳尤物软软Roro低胸装极品美臀诱惑大胆写真
  • 气质美女王俪丁性感内衣雪白诱惑写真
  • 模特美女爱运动户外跑步秀长腿
  • 内衣嫩模林子欣Freya大胸翘臀诱惑私房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