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体视界|世界第一!中国三人女篮世界排名创历史;女足世界杯今日开幕

时间:2023-07-20 12:3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瞰体坛

中国三人女篮

排名世界第一

从左至右:万济圆、王丽丽、陈玉婕、张芷婷。图片来自赛事官网

国际篮联3x3官方日前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三人篮球世界排名。其中,中国三篮女队高居世界第一宝座,而男队则超越蒙古升至亚洲第一、世界第七。球员方面,代表无锡队参赛并创队史挑战赛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的赵嘉仁上升6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22;李浩南上升37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27。代表北京队参赛的颜鹏上升2位,目前世界排名第44;陆文博上升17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54。

瞰体坛

陈芋汐女子10米跳台

世锦赛三连冠

7月19日,中国选手陈芋汐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19日进行的福冈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卫冕冠军陈芋汐从第一跳开始就处于领先,此后越跳越好,最终以个人最好成绩457.85分夺得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次夺得女子10米台桂冠的选手。东京奥运会冠军全红婵以445.60分摘银。加拿大选手麦凯获得第三名。

瞰体坛

韦世豪因辱骂裁判员

停赛6场

韦世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18日,中国足协开出一张罚单:武汉三镇队队员韦世豪因辱骂裁判员被停赛6场、罚款6万元人民币。在7月12日进行的上海海港队与武汉三镇队的中超比赛中,替补席上的韦世豪被主裁判马宁罚出场外。

瞰体坛

中国游泳队

出征福冈世锦赛

7月19日,中国游泳队出征福冈游泳世锦赛,泳池大战将于7月23日至30日进行。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队仅获得1金4铜,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志在突破。

瞰体坛

中国女篮再次集结

备战亚运会

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中国女篮日前在广东清远重新集结开始训练,备战杭州亚运会。因伤缺席亚洲杯的黄思静与李月汝已经回归备战大名单,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同步进行训练与康复。韩旭和李梦已在亚洲杯结束后返回美国,继续参加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亚洲杯半决赛中受伤的杨力维目前正在积极康复,预计将于8月归队。按照计划,中国女篮将在清远基地训练到8月下旬,随后将进行一系列的热身比赛。

瞰体坛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中国队多人晋级次轮

7月19日,陈雨菲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王益亮 摄

2023韩国羽毛球公开赛19日继续展开首轮比赛争夺,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单项中的出战选手全部晋级下一轮。男双比赛中,任翔宇/谭强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遗憾出局。

瞰体坛

中国女足热身赛

战平哥伦比亚队

17日的比赛现场

17日,中国女足在悉尼进行了女足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吴澄舒在上半场打进两粒头球,帮助中国队2:2战平哥伦比亚队。中国女足计划20日从阿德莱德前往珀斯。22日,中国队将在珀斯迎来本届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对阵欧洲劲旅丹麦队。

瞰体坛

女足世界杯观赛人数

有望创新高

7月17日的澳大利亚体育场内景。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2023年女足世界杯即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拉开帷幕,赛事筹备工作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澳大利亚足协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门票销售已创下新高,本届世界杯有望成为史上现场观赛人数最多的女子专项体育赛事。

瞰体坛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

战况胶着

19日,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锦标赛对抗赛(女子世界冠军赛)展开第十轮的较量,雷挺婕与居文君再和一盘,总比分战为5:5。第十一轮比赛将于21日进行。

声体坛

因凡蒂诺:“都来看球吧”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大家都来买票支持女足比赛。据介绍,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已售门票数量已经超过上一届,达到接近140万张。但是与澳大利亚相比,新西兰目前的门票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因凡蒂诺对着镜头说:“新西兰的球迷们,我们需要你!做正确的事情永远不会晚,都来看球吧!”

声体坛

陈维亚:“这将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开幕式”

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于7月28日举行,本届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专访时表示,这一次,要向全世界青年奉献一场“阳光灿烂”的开幕式。“这里的人们从远古时期就开始对太阳充满了热爱崇拜,而青年人本就是‘8、9点钟的太阳’。这注定了将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开幕式。”陈维亚说。

声体坛

蔡斌:“中国女排仍在爬坡”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6日尘埃落定,中国队憾负土耳其队摘银。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表示,中国女排“距离顶峰尚有距离,仍是一支在爬坡过程当中的队伍”。蔡斌说,告别世联赛后,中国女排将全力准备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和亚运会。

聚体坛

女足世界杯今日开幕!

中国女足22日迎首战

2023年女足世界杯即将于今晚在新西兰奥克兰打响揭幕战。九个城市,十座球场,32支球队, 64场比赛,可能是史上热度最高的女足世界杯已经近在眼前。

这是女足世界杯首次来到南半球,也是首次由两国联合举办。这届破天荒由两大洲足球联合会共同呈现的女足世界杯,迎来了赛事历史上的第三次扩军,32支球队将沐浴在世界女子足球最高舞台的荣光之下。除了美国队、英格兰队等豪强,还有葡萄牙队、越南队、赞比亚队等8支新军亮相这一赛场。

过去10年,世界女子足坛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扭转,尤其是技战术日臻成熟、逐渐完成职业化的欧洲女足整体水平大幅提高。欧洲女足的发展进入快车道,西班牙、意大利纷纷成立了本国的职业联赛,加上男足俱乐部的资源倾斜,像英超女足联赛和巴萨女足都博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上座率连创新高。而中国女足也将以亚洲杯冠军的身份第八次参加世界杯。

7月15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前)在训练中。张洋摄

与上一届相比,已有汪琳琳与窦加星等数名“00后”身着国家队战袍走向世界赛场,甚至挑起球队大梁。不仅是新鲜血液的加入,在这个世界杯周期里越来越多的中国女足姑娘走出国门,在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开启留洋生涯。队内头号球星王霜赴美继续打磨、小将张琳艳获得瑞士女超联赛金球奖,这都是这几年来中国女足积极的变化。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与英格兰队、丹麦队、海地队同在D组。北京时间7月22日晚8点,中国女足将在珀斯迎来本届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对阵欧洲劲旅丹麦队。

在国内的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水庆霞表示,无论在世界杯遇到什么情况,中国女足都会面带微笑迎接挑战。“第一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对丹麦队也很重要,她们有很多队员在英超踢球,强度上高于我们,我们要放松心态,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海地队大家都不太熟悉,她们有一些球员在法甲踢球,身体条件非常好,速度也很快,对我们是一种挑战。英格兰队是世界顶级强队,有很好的足球底蕴。对中国女足来说,每场都尽力去打,一场一场去准备。”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后)在场边指导。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从一系列热身赛结果来看,中国队在与西班牙、巴西等强队的比赛中,身体对抗、传接球默契程度都处于下风,但水庆霞表示,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希望在女足世界杯上,我们能让国人看到中国女足知难而进的战斗作风。”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女足世界杯今日开幕(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