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足世界杯|南半球首迎世界女足盛宴,赛事规模、奖金及观赛人数均创新高

时间:2023-07-20 12:5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3年女足世界杯7月20日就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赛。这是女足世界杯首次来到南半球,也是首次由两国联合举办。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希望,外界能更多聚焦女足世界杯对于女性的意义,推动世界女子足球运动进一步发展,“所有参赛球队都为这届世界杯的到来付出了多年努力,世界女子足球运动将迎来最重要的盛会,希望运动员们享受比赛,在属于女性的顶级赛场绽放自我,并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骄傲和自豪!”

首次扩军至32强,八支新军将迎首秀

作为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女足赛事,女足世界杯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走过32年的发展历史,参赛球队规模从最初的12支扩充至本届比赛的32支。

在这届首次有32支球队参赛的女足世界杯上,菲律宾、越南、海地、巴拿马、葡萄牙、爱尔兰、摩洛哥和赞比亚等八支球队,将首次登上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而新军的数量,恰与扩军数量相同,如因凡蒂诺在扩军计划通过时所言,“这将是推动女足运动发展的坚实一步”。

效力于巴西桑托斯俱乐部的菲律宾后卫邦塔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这将是菲律宾人首次在女足世界杯赛场上听到国歌……只要想想就让人激动。”

球队数量的增加,也带来赛制的变化。本届女足世界杯的32支球队被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16强。来自九座城市的10座球场,将见证64场通往冠军之路的精彩较量。其中,揭幕战将于7月20日晚在新西兰奥克兰打响,决赛则将于8月2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赛事奖金、观赛人数均创新高

除赛事规模扩容之外,本届世界杯的赛事奖金、观赛人数均将创历史新高。

据国际足联发布的信息,本届女足世界杯赛事总奖金超过1亿美元,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数倍。每位球员将有3万美元的保底收入,而冠军成员将拿到27万美元的奖金。

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不会直接向球员发放奖金,而是把奖金发放给协会,再由协会发放给球员。“由于每个地方情况不同,比如税收等等,所以一些协会需要与球员达成一些特殊协议,但我们会与协会保持联系。”

为了号召更多人关注这场女足盛会,因凡蒂诺在1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还发出呼吁:“只要你看过一场女足世界杯比赛,你就会发现,女足运动如此迷人,这项运动同样拥有杰出的球员,非常具有观赏性。”

据统计,本届世界杯门票已销售接近140万张,超过上届赛事,有望成为史上现场观赛人数最多的女子专项体育赛事。

作为举办比赛场次最多的城市,悉尼将上演11场比赛,目前已卖出40多万张门票。澳大利亚足协预计,本届赛会将给澳大利亚带来16.8万名国际和国内的州际游客,整体经济和社会收益将达到4.6亿澳元。

为迎接大量球迷和游客涌入,澳大利亚已做好了准备。其中,为鼓励球迷公交出行,新南威尔士州将在赛会期间增加约1800趟公交服务,球迷凭比赛门票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南半球首迎世界女足盛宴(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