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023年女足世界杯今日揭幕 8支球队首次参赛

时间:2023-07-20 12:5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今天下午,2023年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将在新西兰奥克兰的伊甸公园球场进行。接下来,本届世界杯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9座城市进行比赛。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32支球队参加的女足世界杯,也是赛事首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


北京日报特派记者将于今天抵达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举办城市珀斯,为读者带来第一手的中国女足和本届赛事报道。



这是7月17日拍摄的澳大利亚体育场内景。此时的南半球正值冬季,世界杯的光芒,将温暖这个南半球的冬天。 新华社发



因凡蒂诺呼吁球迷走进球场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昨天举行的赛事发布会上对本届比赛充满期待。他望着摆放在眼前的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说:“这是一座美丽的奖杯,具有象征意义,我们将会看到很多精彩的比赛。从明天开始,我将尽可能多去现场看球,多走访比赛城市,也期待下个月的决赛颁奖典礼。”



根据安排,本届世界杯首个比赛日将进行两场东道主的比赛,A组的新西兰队将首先于北京时间下午3时在奥克兰的伊甸公园球场迎战北欧劲旅挪威队(这也是赛事揭幕战),澳大利亚队则将于晚6时在悉尼的澳大利亚体育场迎战爱尔兰队。



新西兰足协此前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文称,新西兰队与挪威队的比赛将成为该国“观赛人数最多的足球比赛”。但也有报道称,与同为东道主的澳大利亚相比,本届世界杯球票在新西兰的销售情况不算出色。因凡蒂诺在发布会上对新西兰球迷发出邀请,这名53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先是环顾四周询问是否有新西兰记者到场,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说道:“新西兰的球迷们,我们需要你!做正确的事情永远不会晚,都来看球吧!”



8支球队首次参赛世界杯



从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开始,这一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女足赛事已经走过32年的发展历史,参赛球队规模也从最初的12支扩充至本届比赛的32支。



“扩军”计划在2019年国际足联大会上得到通过时,因凡蒂诺曾表示,这将是“推动女足运动发展的坚实一步”。本届世界杯参赛的32强中,恰好有8支(与“扩军”数量相同)球队是首次参赛,她们是菲律宾队、越南队、海地队、巴拿马队、葡萄牙队、爱尔兰队、摩洛哥队和赞比亚队。效力于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女足的菲律宾队后卫邦塔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兴奋地说:“这将是菲律宾人首次在女足世界杯赛场上听到国歌……只要想想就让人激动。”



尽管参赛球队增加,但争冠格局并未改变,北美和欧洲球队仍然是最被看好的竞争者。此前两届赛事冠军美国队、去年女足欧锦赛冠军英格兰队,以及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德国队、法国队都是夺冠热门。此外,球星克尔领衔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也颇具冲击力。



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大名单



1号 朱钰



2号 李梦雯



3号 窦加星



4号 汪琳琳



5号 吴海燕



6号 张馨



7号 王霜



8号 姚伟



9号 沈梦雨



10号 张睿



11号 王珊珊



12号 徐欢



13号 杨莉娜



14号 娄佳惠



15号 陈巧珠



16号 姚凌薇



17号 吴澄舒



18号 唐佳丽



19号 张琳艳



20号 肖裕仪



21号 古雅沙



22号 潘红艳



23号 高晨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8支球队首次参赛(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