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足世界杯开幕在即,这座被视为“骄澳”的揭幕战球场却还没完工?

时间:2023-07-20 13:1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阳光里,连绵不断的白色穹顶犹如一朵朵漂浮的云朵,点缀在碧草蓝天之间,美好得仿佛一幅画。

作为女足世界杯澳大利亚赛区首场比赛和决赛赛地,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将承办本次世界杯最多的比赛。在这座曾创造千禧奥运辉煌的体育场里,来自世界各国的女足姑娘渴望留下新的故事……

图说:澳大利亚体育场外景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摄

历史辉煌

眼前的这座球场被悉尼人视为“骄澳”。

1999年落成的澳大利亚体育场(Stadium Australia)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内,耗资6亿9千万澳元兴建,曾是200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时隔23年,再次迎来世界顶级比赛,澳大利亚体育场依然崭新如昨。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牵着小狗悠闲散步、住在不远处的杰瑟夫依然还记得23年前的盛况。他说自己当时年纪还小,虽然没有机会来现场看开闭幕式,但当时整个悉尼都充满了奥运元素。“从那之后,这里整个地区就发展得非常快。”而此番迎来女足世界杯,他也希望这项世界顶级的比赛能让澳大利亚的足球文化让全世界更多人知道。

尽管已经建成了24年,但澳大利亚体育场的设计与外观却一点都没有落伍。犹如螺旋滑梯一般巨大的装饰物点缀在白色的顶棚之间,象征着体育有将全世界凝聚在一起的力量。

图说:澳大利亚体育场内,女足世界杯氛围浓郁 新华社图

在建造前就考虑了赛事使用与后续运营,澳大利亚体育场内,环廊的自然降温和屋顶收集雨水用于球场草皮灌溉等设计功能都可圈可点,直至今日,这种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依然不过时。世界杯即将开赛,奥林匹克公园也因此从里到外全面换装成世界杯的专属色彩和宣传画。

临时换地

很少有人知道,原本澳大利亚赛区的首场比赛,并不是在澳大利亚体育场举行。

今年1月30日,国际足联发布声明称,澳大利亚女足的首场比赛,将从原本可容纳4.5万人的悉尼体育场更换到悉尼的澳大利亚体育场——这座可容纳8万人的该场地原本只承担淘汰赛阶段比赛和决赛。

国际足联秘书长法特玛·萨穆拉在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今年的任务是举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女足世界杯。因此,能够为球场带来色彩、激情和氛围的球迷,将是本届赛事取得成功的重要环节。基于这一考虑,我们决定让超过10万名球迷参与首个比赛日。”

图说:澳大利亚体育场观众席 新华社图

鉴于澳大利亚女足在本国的受欢迎程度,再加上悉尼当地拥有相当规模的爱尔兰侨民社区,揭幕战具备较强的票房号召力,首批原本4万多张球票很快售罄。而澳大利亚体育场可以容纳8.3万人,更改场地可以增加约4万张门票。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整个女足世界杯门票已销售接近140万张,超过了上一届赛事。而作为举办比赛场次最多的城市,悉尼的11场比赛目前已卖出40多万张门票。

据悉,如果首场比赛门票售罄,澳大利亚女足将跻身女足现场观众人数的历史前五,并刷新其本土赛事的上座率纪录。此前纪录诞生于2021年,当时有36109人现场观看澳大利亚女足对阵美国女足的比赛。

欢迎光临

在主赛场新闻中心,记者碰到了数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悉尼大学的他们是本次女足世界杯的志愿者。今年2月开始报名,在接受了近一个月的密集培训之后,他们被分配到悉尼赛区的各个岗位。“好激动,悉尼都五六年没有这么大的活动了,所以特别想参加!”圆脸女孩英子兴奋表示,自己还特别希望能多见到些中国运动员和记者,“在澳大利亚见同胞特别亲切。”

图说:澳大利亚体育场内的女足世界杯海报 新华社图

男生小陈告诉记者,自己是中国女足的铁杆球迷,最喜欢的球星是吴澄舒。去年11月,吴澄舒加盟澳超联赛堪培拉队并在队中站稳主力位置。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女足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也正是依靠吴澄舒的独中两元,中国女足踢平了对手哥伦比亚队。

小陈坦言,悉尼和堪培拉距离并不算近,但为了给吴澄舒加油,他们经常会搭乘火车或者驱车3个多小时赶到堪培拉队训练基地看吴澄舒的比赛和训练。而这次,之所以选择放弃寒假来当志愿者,也是为了有机会能见到中国女足。

根据赛程,如果中国女足能在小组赛中获得小组第二,就将来到悉尼,对阵B组小组第一。小陈信心满满表示,虽然身处“死亡之组”,但自己相信中国女足的实力,还希望能陪伴她们走到更远。

“欢迎她们(中国女足)来悉尼玩,也更希望她们能在决赛站上这片球场!”(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厉苒苒 悉尼今日电)

记者手记|澳大利亚的快与慢

图说:工作人员还在球场内完成收尾工作 新华社图

在澳大利亚,很多时候,等待成了必修课。

昨晚和旅居澳大利亚的昔日同事吃饭,从点单到上菜,整整等了一个半小时。周围同样等待的本地人气定神闲,唯有我们饿得心急火燎……同事说,这种慢,很澳大利亚。“在这里,生活节奏全部放慢。”

澳大利亚的慢有时还有些让人着急。今晚,女足世界杯就将开幕,但昨天下午,我去探访澳大利亚揭幕战赛地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时,却发现整个体育场外围还围着一堆铁丝网——赞助商展台、配套活动柜区域甚至入口安检措施都还未施工完成。工人们三三两两聊着天,焊着材料,仿佛即将开赛的世界杯还很遥远。工作慢,吃饭慢,那澳大利亚的快在哪儿呢?

走在路上,身边飞掠而过晨跑的普通人是快的;街心健身器材边,挥汗如雨的健身者是快的……澳大利亚的快体现在无形之中。

曾经籍籍无名的澳大利亚女足近年来屡屡大放光彩,在2021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中,甚至惜败美国获得第四。发展飞速的背后,是从15年前,澳大利亚开始重视女子足球的发展。一方面,在中小学中积极开展推进女足运动,国内联赛大力培养年轻球员,在社区球场,满场飞奔踢球的都是孩子。另一方面,年轻人成长起来后又送去欧美。本届女足世界杯,澳大利亚队29人名单中,就有22名旅欧美球员。

或许,他们放慢脚步,是为了未来能更快奔跑。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女足世界杯开幕在即(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
  • 秀人网新人模特雨儿1494露肩服饰搭配魅惑黑丝性感写真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