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欧战积分形势:西甲基本无缘奖励席位,意甲、德甲和英超三选二

时间:2024-03-19 02:19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3/24赛季欧战赛事,欧冠、欧联和欧协联的八强全都出炉。其中英超还有5队继续欧战,西甲、意甲呈现半边倒状态,德甲、法甲各剩3队。此外,希腊超还有2队,葡超、土超和捷甲各1队,荷甲、苏超等全军覆没。

欧战积分系数排名

由于欧冠改制,增加欧冠奖励名额,本赛季各大联赛的欧战表现更受关注。目前平均积分最高的是意甲,以17.714分排名第一。不过意甲在欧冠遭遇重大挫折,拉齐奥、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都无缘八强,好在欧联杯赛场AC米兰、罗马和亚特兰大皆过关,还有欧协联赛场的佛罗伦萨也晋级八强。

综合来看,本赛季意甲球队的基础打得不错,还剩4队奋战的情况下,仍然有机会保持单赛季平均积分前二的局面。根据欧足联相关规则,欧冠和欧联杯在淘汰赛阶段的加分项相同,都是胜场2分、平局1分和晋级奖励1分。综合对比来看,意甲的关键竞争对手是英超、德甲,而西甲被拉分严重难追上来。

德甲以16.357分排在第二,本赛季7队参加欧战。其中欧冠球队莱比锡和柏林联合、欧联杯球队弗莱堡、欧协联球队法兰克福全都已经出局。拜仁、多特晋级欧冠八强,勒沃库森晋级欧联杯八强。德甲领先英超仅0.107分,优势非常之小,而意甲已确保1支欧联杯四强球队,可见德甲保住前二有点悬。

本赛季英超8队参加欧战,阿森纳、曼城晋级欧冠八强,纽卡、曼联小组出局。利物浦、西汉姆联晋级欧联杯八强,布莱顿未能过关。阿斯顿维拉出战欧协联表现出色,顺利晋级八强,且有望一举夺冠。英超本赛季被纽卡、曼联拉分,好在其他球队的综合表现出色,还有5队奋战超越德甲的希望大。

法甲以14.75分排名第四,比西甲高0.313分。法甲球队本赛季的欧战综合表现不俗,6队参加还有3队未被淘汰。巴黎圣日耳曼晋级欧冠八强,马赛晋级欧联杯八强,里尔晋级欧协联八强,而朗斯、图卢兹和雷恩已被淘汰。法甲和西甲的差距非常小,欧冠巴黎与巴萨对决,或直接决定双方的欧战积分排名。

西甲还是8队参加欧战,虽然皇马、巴萨和马竞都打进欧冠八强,但其他球队整体表现不佳。皇家社会无缘欧冠八强,塞维利亚直接欧冠小组出局,比利亚雷亚尔、皇家贝蒂斯在欧联杯都没走远。奥萨苏纳在欧协联附加赛就被淘汰,仅获得保底的2.5分,严重拉低西甲平均分。西甲三强奋战欧冠,想把平均分拉起来非常困难,可见西甲本赛季基本在意德英之后,欧冠奖励席位基本拿不到了。

荷甲在赛季初的总积分高于法甲,可是这个赛季集体拉稀,5队参加欧冠全部都早早出局。打进欧冠16强的埃因霍温拿到17分表现不俗,但其余球队的得分都是个位数,传统豪门阿贾克斯仅得5分。荷甲的平均分定格为10分,与法甲的差距还会被拉大,好在目前总分领先葡超5分多,赛季末应该还是第六。

其他联赛中,葡超还有本菲卡在坚持,赛季综合表现并不突出。比甲球队连续2个赛季表现不俗,上赛季拿到14.2分,本赛季已拿到13.2分,而布鲁日打进欧协联八强,且还有较大机会冲击四强。捷克联赛已拿到13.25分,创造欧战历史最佳纪录,且比尔森打进欧协联八强,平均分还有望继续提升。

综合而言,本赛季的2个奖励席位基本就在意甲、德甲和英超之间。意甲目前处于领先位置,且确保1个欧联杯四强席位,稳住前二的概率较大。英超、德甲接下来在1/4决赛的表现极其关键,阿森纳VS拜仁,勒沃库森VS西汉姆联。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欧战积分形势(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美女模特章芃芃灰色连体服饰曼妙身姿性感写真
  • 秀人网女神周于希Sally健身博主酒店一天主题泰国旅拍
  • 秀人网模特程程程-露肩连衣长裙搭配魅惑黑丝安吉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豆瓣酱异域风情银饰苗族服饰性感写真
  • 美女模特鱼子酱Fish足球场死库水服饰泰国旅拍
  • 秀人网美女模特汐汐baby深色收身上衣深灰运动裤性感写真
  • 组图:帕特森妻子美出圈 身材颜值不输肯豆
  • 秀人网模特陈诗诗kiki白色比基尼服饰丰腴身材大理旅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