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女排八强形势:八一福建抢名额 辽宁战成关键

时间:2016-12-04 12:0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12月4日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八轮较量。八一深圳女排主场以3-1击败河南,主客场双杀对手,以3胜5负名列小组第五。常规赛还有两轮,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提前出线,辽宁、四川也基本入围,八强最后的悬念很有可能在八一和福建两队之间产生,因此最后一轮双方的直接对话堪称生死战,如果八一队能在下一轮击败辽宁,将握有出线的主动权。

八一女排全家福

八一女排全家福

八一深圳女排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一支劲旅,她们曾两次夺得联赛冠军,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人才。这支八一队中,拥有奥运冠军袁心玥,世界冠军 沈静思、杨珺箐、刘晏含以及名将王云蕗、黄柳燕、王琦,今年,她们从广东女排引进了重炮接应栗垚,其阵容之豪华令人艳羡。

常规赛,八一深圳女排饱受伤病困扰,队中三大主力沈静思、杨珺箐、刘晏含因为不同伤病缺阵,导致球队开局三连败,这一遭遇队史罕见。直到遇到河南女排,八一队才止住颓势,收获了赛季首胜,之后,她们苦战五局险胜福建女排,但输给了辽宁和天津,前七轮过后,八一深圳女排以2胜5负排名小组第五位,仅仅领先于河南女排。

第八轮,八一深圳女排在主场迎战河南队。这场比赛,八一依靠主场优势率先发力,以25-20和25-13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八一队有些松懈,被对手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22平后,八一队进攻强势,发球也比较幸运,结果连得三分以25-22锁定胜局,主客场双杀河南,将战绩改写为3胜5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八一女排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栗垚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刘晏含19分,王云蕗和袁心玥分别得到了11分和10分;河南队美国外援霍琦斩获全队最高的19分,美女主攻蔡晓晴拿到15分,另外一位美国外援墨菲拿到了7分。

本轮过后,第一组的排名没有变化,八一队在击败河南队后,以3胜5负名列第五位,天津队以7胜1负高居榜首,领先第五名八一4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晋级八强;辽宁和四川同为5胜3负,前者以19分排名第二,后者以17分排名第三,福建女排亦是3胜5负,她们以14分排名第四位。河南队1胜7负排名垫底,提前无缘八强。

常规赛还剩两轮,第一组的出线依然不太明朗,天津队稳获出线权,辽宁、四川、福建与八一四队将争三个名额。目前来看,辽宁和四川均为5个胜场,她们最后两轮都要面对弱旅河南,拿下一场胜利悬念不大,届时将有6个胜场,而福建和八一即便全身才是5胜,因此,辽宁和四川基本锁定了八强席位。

最大的悬念就是八一和福建,两队将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在此之前,八一队将与此前输过的辽宁交锋,而福建则对垒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这两场比赛,八一和福建均没有必胜的把握,或者说这两场凶多吉少,因此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至关重要,胜者很有可能搭上八强的末班车。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关键(47) 她们(10) 辽宁(24) 四川(14) 福建(7) 冠军(394) 排名(113) 最后(115) 形势(12) 女排八一(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