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专访彭帅:体力不允许单双兼顾 东京奥运还有梦

时间:2017-06-02 16:2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彭帅和段莹莹,这对从来没有站到过球网同一侧的姐妹花,竟然在大满贯的双打比赛上取得了开门红。站在段莹莹的身边,彭帅像一个值得依靠的大姐姐,已经31岁却依然坚守的她已经成为了同时期队员里的“最后一朵金花”。

专访彭帅:体力不允许单双兼顾 东京奥运还有梦

彭帅在法网(资料图)

单打首轮失利之后,彭帅的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时而玩笑地调侃自己“不是慢热而是不热”,时而羡慕地调侃好闺蜜谢淑薇“爱情力量大”。伤愈复出之后,风轻云淡的彭帅好像变得更加耀眼了。

彭帅:手术后想得更多的是“我回不来了”

罗兰·加洛斯不是彭帅的福地,两年前,在法网的赛场上,彭帅在首轮比赛中因腰部的老伤恶化难以坚持,无奈伤退,随后她便接受了腰椎部位的手术。如今,故地重游,回忆起往事的彭帅却更喜欢将法网的受伤看成是自己的“重生”。

彭帅说:“那一次我真的是差一点就选择了退役,当时我看过很多的医生,他们其实不愿意帮我去做这个手术,因为能够重新回来的几率是很小的。所以,其实我做的更多的是回不来的准备。”

因为这次“重生”,30岁的彭帅不得不在职业生涯的晚期经历艰苦而又漫长的康复期。“刚开始恢复的时候,我连跑、跳都很困难,一直到去年温网之前,腰部神经都是非常的难受。刚复出的时候我的排名已经掉到600多了,那时练习我连队里的年轻小孩儿都打不过,几乎是所有人都不觉得我能够重新回到30名,最多就是70、80名。”

放弃双打属无奈 体力已不允许单双兼顾

过去,彭帅是世界网坛出名的双打好手,从谢淑薇到赫拉瓦科娃,只要和彭帅配合都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彭帅甚至成了“百搭”的代名词。

有人说,彭帅放弃已经取得不俗战绩的双打是为了在单打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对于这样的说法,彭帅却给予了否认。彭帅解释,自己放弃双打也是无奈之举。

彭帅说:“可能是大家对我有一些误会,倒不是因为我单打的成就不好,只是因为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没有办法单双打兼顾,那在这两个之间,我肯定会去想要保住单打。因为,我觉得再晚两年还有机会打双打,但是留给我去冲击单打的时间真的很宝贵。”

东京奥运还有梦!双打或将搭档段莹莹

这是彭帅的第十次法网正赛之旅。彼时,出征大满贯时,站在彭帅身边的是拿过奥运金牌的李婷、孙甜甜,以及在大满贯上为亚洲屡创佳绩的李娜、郑洁,那时万千宠爱的彭贝贝是金花中最年轻的一个。此刻,31岁的彭帅已经变成了后辈口中的“彭姐”。

“以前出来都是叫叔叔阿姨、后来变成哥哥姐姐,现在见面要先问你大还是我大。和我一起出道的李婷、孙甜甜、李娜、郑洁、晏紫、孙胜男,我们算是一代的,现在都当妈妈了,有很可爱的宝宝了。我已经属于网坛剩女了。”调侃起自己的年龄,彭帅的笑容里多少带着些叹息和无奈。

彭帅给自己注定不会太长的职业生涯时间定了一个不多不少的时间:3年。3年过后,刚好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彭帅一直都有个遗憾,就是没能在奥运会的双打比赛上取得突破。尽管东京奥运会还早,但彭帅却已经习惯了把他挂在嘴边。双打尝试搭档段莹莹,也被看做是彭帅瞄准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步棋”。

彭帅说:“现在和大段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所以很多人会提到东京奥运会嘛,我觉得我肯定会朝着这个目标慢慢去努力。可能不一定就是我们两个人搭档,但是也未尝不可以是我们两个人。未来的话,需要大家慢慢地沟通商量,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坚持。瞄准奥运会,作为长远来看的话,我们也需要有一个综合的考虑。”

吃货本色不改 用火锅庆祝胜利

彭帅身上最出名的“人设”就是“吃货”,对这一点自称“吃货贝”的她自己也多次承认,她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自己结了婚会一天三餐给另一半做美食。“我个人来说的话都将来注意力放在美食上面了,我很喜欢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外面,以后居家的话,我一天三餐给我的另一半做美食。”

前两天,好友谢淑薇在首轮爆冷击败孔塔,正在接受媒体采访的彭帅就开玩笑说,一定要让谢淑薇请客庆祝。一天之后,彭帅和段莹莹搭档取得双打首胜,两人对庆功方式一拍即合,一定要是——吃火锅。对巴黎美食早有研究的两人甚至已经挑好了馆子,“吃货贝”还不忘和媒体记者分享美食攻略,“这个是我先发现的,在网上搜XXX,你就知道怎么走了,特别好吃!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