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国乒4将出征亚洲杯 樊振东林高远抢世界杯门票

时间:2017-09-14 14:5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国乒4将出征亚洲杯 樊振东林高远抢世界杯门票

国乒新星樊振东林高远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7年第30届亚洲杯就将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开幕。中国队派遣刘诗雯、朱雨玲、樊振东、林高远四人参赛,与亚洲诸强决战亚洲之巅。本次亚洲杯的男女单打冠军,将直接获得10月男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对于还没有拿到过单打世界冠军的朱雨玲和林高远来说,这次亚洲杯可谓是全运会后的一次中考。

刘诗雯7次出战冲击第五冠

这是刘诗雯职业生涯第七次出战亚洲杯赛事,作为目前出征队伍里资历和年龄都是最老的老将,刘诗雯同样需要打好这场战役。按照世界杯的参赛邀请制,今年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丁宁、马龙都自动获得了今年世界杯参赛名额。理论上说,亚洲杯前三名都有机会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国际乒联还规定了一条——从2009年起每个协会邀请名单上限从3名调整到2名。也就是说,对于实力强大的国乒而言,只有拿到亚洲杯冠军才能稳获世界杯门票。

刘诗雯在亚洲杯和世界杯上,均已经四次夺冠。但刘诗雯要想在东京奥运周期稳固自己主力的位置,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2017年的女乒世界杯对她来说也是具有很大诱惑力的。刘诗雯2009年18岁的时候就拿到世界杯冠军,当年她在杭州举行的第22届亚洲杯女单决赛中输给了郭跃。不过2010年亚洲杯,刘诗雯就决赛战胜丁宁称霸亚洲。

刘诗雯从今年年初的国家队禁赛状态下复出后,迄今没有非常好的表现。亚锦赛、世乒赛、中国公开赛甚至刚结束的全运会,她都没能打进决赛。而且现在距离刘诗雯上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6月成都的中国公开赛),已经过去了近三个月时间,她的女单世界排名已经从5月的第二降到了现在的第四。很多人都说,在国乒这个不进则退的强队里,如果世界排名降到第四,就是相对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此时刘诗雯需要用一场国际大赛的胜利,来巩固自己现有的地位。

朱雨玲目标坚定冲冠军

2015年印度普斋尔亚洲杯,首次登上这个亚洲赛事的朱雨玲遭遇挫折,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力压刘诗雯和朱雨玲夺冠。这次是朱雨玲第二次参加亚洲杯,对于这名22岁的国乒中生代主力来说,这次比赛尤为重要。如果能拿到亚洲杯冠军,进而在10月的女乒世界杯上登顶,这将对她参加东京奥运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朱雨玲在成长道路上也经历过许多波折,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她输给平野美宇的那场球是本赛季迄今她遭受的最惨痛的失利。这次日本女乒派出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两人参赛,朱雨玲迎来复仇良机。丁宁和陈梦,已经分别在世乒赛和日本公开赛上成功复仇平野美宇,这次亚洲杯是朱雨玲寻求复仇的最好时机。朱雨玲今年在世乒赛和全运会上都打进了女单决赛,尽管两次重要大赛都输给了丁宁,但也表明她现在状态正佳。

樊振东要为国乒冲击十连冠

在亚洲杯历史上,马龙和许昕先后都是四次夺冠。这次亚洲杯国乒调整名单,让新人林高远替代许昕出战,对樊振东来说他的整体实力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高度,这次亚洲杯他如果发挥正常,夺冠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去年年底的男乒世界杯,19岁的樊振东就凭借自己的发挥,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今年的世乒赛和全运会,樊振东都进入了决赛,但两次遗憾输给马龙。

对于樊振东来说,多抢几个世界冠军、特别是单打世界冠军头衔,是非常迫切的事。樊振东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队友林高远,樊振东的实力明显要高一些,但并不是林高远就绝对没有机会。国乒愿意给林高远这次出战世界大赛的机会,肯定是看中了他的潜力和发展前景。从2008年亚洲杯起,国乒男球员已经在亚洲杯上实现了九连冠,樊振东和林高远还肩负着为国乒实现亚洲杯十连冠的重任。

林高远期待超越自我

这是亚洲杯第七次在印度举行,印度举办亚洲杯的次数仅次于中国。1996年新德里第13届亚洲杯,当时16岁的马琳就在决赛中战胜王励勤夺冠。21年之后的2017年,马琳的徒弟、22岁的林高远首次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

林高远这个赛季的表现也是有好有坏,3月的“地表最强12人”战他通过自己努力获得世乒赛参赛门票。但随后立即在鞍山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中爆冷输给河南的王林堃,失去了全运会决赛圈单打参赛资格。5月底开始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他1/8决赛输给许昕。6月的中国公开赛,他爆冷2-4输给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止步资格赛。林高远需要一些大赛来锻炼自己,这次亚洲杯他能否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同样是很值得期待的事。

据悉,国乒四将这次由教练刘国正带队出征,队员们为了预防可能不太适应当地饮食,还专门带了一些方便面过去。北京时间9月14日20:30分,本届亚洲杯将举行赛前的欢迎酒会以及抽签仪式。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